随著国民经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出国念书。然而在这股热潮下,也有一些出国孩子不适应当地学习生活,花了大笔银子却学无所成。虽然说,孩子不逼,就不知道他有多优秀,但是,违背孩子的本性去逼迫他,即便外在看来成功了,心里留下的伤痕可能是无法弥补的。作为留学的主角,你认为孩子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会更加适合出国留学呢?


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这个是首要条件。

其次应该就是孩子的自律能力以及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吧(比如说学习一门外语作为日常交流的唯一语言)

看过太多孩子来这边只读了一个语言学校就读不下去回国的。其实有很多还真不是因为英语学不好,而是因为无法接受一直用英语来做生活的第一语言。


首先是两个前提:家庭可以负担费用和孩子愿意留学。一个是保障,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一个是兴趣,是孩子学习的动力。至于什么样的孩子,那是千人千面。有些腼腆的孩子经过留学后会变得开朗活泼,有些可能会更加的自闭。这个不仅仅是孩子自身心态问题,还可能是遇到的人和事的不同,都是不可控的,当然作为家长的话也需要及时沟通开导,才能把孩子引到正轨上。


留学成功从来没有个统一的定义,每个人的性格、选择、努力都与结果息息相关。留学,可以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当然也会遇到更为艰难的情况,想要成功是要立志向上,付出更多努力的。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不适合留学呢?有些是性格使然,有些是努力不足,更多的是走了太多「弯路」!

1. 自理能力不行请勿贸然留学

小白是个学霸,是那种沉迷学习,日渐消瘦的学霸,但除了学习,其他什么都不会,因为家里人都包办了。高三时候高分被国外名校录取了,但前期的申请规划到后来送进学校注册,一切都由父母办理。

于是,小白在留学的学校里拿著高GPA,但生活一塌糊涂,不会用洗衣机,不会烧热水,不会收拾房间,不会对外交际……发现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赶紧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安排。这样的留学生活,也并没有真正锻炼到他。

当然,也有人在留学海外的时候逐渐学会了自理,但是过程一般都会非常艰辛。倒不如让孩子在国内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后,再考虑留学更靠谱。

2. 一点苦都受不了的请勿选择留学

有些孩子家庭环境优越,在家千娇万宠,一点苦都受不了。如果到国外留学,在生活上有一点不如意,就容易产生委屈和抱怨,身边也没有人安慰,内心会变得非常脆弱。室友的一个小眼神,同学间的一点小摩擦,都会影响心态。这种情况在女留学生群体里更为常见。

事实上,出国后,大部分女孩子要么变成女汉子要么变成女王,因为自食其力才是国外的生存之道!

3. 懒癌晚期的请慎重留学

常言道:人懒无药医。可见「懒惰」是人性中最为消极的负面情绪。但这年头「懒癌」的人也不少。他们出国留学,会将留学生活过出一个四肢瘫痪的人该有的样子:有课的日子,在课堂上睡觉、玩游戏;没课的日子,在宿舍睡觉、玩游戏。不是不会做饭,就是单纯不想做饭,宿舍只要有立足之地就坚决不打扫,等期末成绩一路红灯,后悔一下但未来日子还是这么过。还不如留在国内按部就班地上学,最起码在家人的监督下还能有点督促作用。

但如果你不是这几类人,或者你确信在留学生活中可以帮助你克服并改掉这些消极影响,那就可以考虑出国吧!磨砺一下自我!

BUT!这有一个大前提,英语能力要够好!最起码在出国前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不然在学习中容易遭遇挫折。如果你有提升英语水平的需求,或想要留学美国,可以来美国英文学院(AAE)。外教英语课堂提升课程,预科直通美国高中/大学/研究生院,拿下世界top100名校offer并不难!

这里有英语氛围!让你真正掌握英语!

全外教授课,100%还原美国课堂,融学术与文化于一体,让你率先适应美式教学;

这里有学习效果!让你提前适应留学状态!

5~10年教学经验的外教,权威的英语学习教材,营造纯正的美式课堂,从听、说、读、写全方位提升你的英语水平。同时,传授美国文化、社会情况、学术研究、学校体制等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提前了解美国的生活习惯和课堂的上课模式,让学生在美国学校更快进入学习状态!

这里有完善服务!让你不走弯路!

美国60多所合作院校认可AAE教学成果,免托福录取AAE预科班学生。此外, AAE提供英语培训、申请院校、协助签证、美国跟进等一条龙服务。

留学,为的是什么?

找一份高薪的好工作!

过上更好的生活!

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第一、留学目的非常明确。第二、自控能力强。第三、适应能力、自理能力要强。第四、学习能力要强。第五、性格开朗。第六、较好的语言能力,熟练地语言是出国留学的基础,学生如果国内无语言基础或语言基础不过关,到了国外学语言是个很艰难的事情,这也就是说为什么有很多留学生导致留学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


如果单纯只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的话,以我自己的留学经验来看,一个学生具备自我约束力和勤奋踏实这两点,那么留学之路将是非常平坦的。在国外读书,客观来说,如果学生愿意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课业中去,其实及格的难度并不算太大。在我接触过的海本学生中,挂科或者成绩非常不理想的学生通常都对读书的态度非常的散漫。能玩就不会看书,能逃课就不去讲座。所以知道自己留学是为了什么,并且能控制自己不是只打游戏,只逛街消遣,踏踏实实的完成每堂课要求完成的工作量,那么除了收获学历,也能最大化的把留学的价值发挥出来。不过这个对于很多学生而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去德国留学的孩子适合留学:不用家长太多的钱,自己用能力为自己创造未来。


1、心理素质好的,因为留学会遇到很多困难,而且没有那么多人可以立即帮你解决

2、有个人安全意识的,国外(不管哪个国家)大概率比国内更危险,尤其是晚上

3、身体好的,国外看病没那么方便,可能还很贵。特别容易生病的要十分小心


最基本的就是家庭要负担的起叭,学费补课费,还有考试的费用,有些学校可能还会要交额外的校内补课费,办上学的那个好像还要存多少万在卡里放一段时间,我去加拿大所以是八十万左右,还有就是能适应国外那种教育方式的那种叭,自理能力也要OK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