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下了班就玩游戏,有时候跟他说话他都听不见。很讨厌他这样子!我该怎么办?


先不谈玩游戏是好是坏,只谈这个标题对应的心理学特征

这个简单的标题出现了四个模型:社会性兼容,秩序欲,压抑性,角色扮演

这样就可以依次得到五个演进解读

A,在文化心理学范畴上有一个很宽泛的个人主义/集体主义模型估算,其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功能就是测试身边人的服从性(或者说一定程度的控制欲):你所做的事情不在我的预期范围,需要被纠偏

B,接著就轮到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上场了:你的行为不被我兼容,你需要向我能允许的模型妥协,这个时候就要涉及到人与人之间的博弈,比如你指责的对象突然就放弃了自我,而这种博弈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比如你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用,会不会给自己惹来麻烦,从而转向了摇摆压抑,基本上这个就是人的本能控制惯性受到了不能执行的制约

C,第三个就来到了铁钦纳的构造主义,这个是用来解释摇摆压抑的:你在犹豫中出现了内省法的经验逻辑,你无法根据你的过往经验确定你所要做的事情的明确结果,如果对象突然抓狂了怎么办,这个就是压抑根源

D,再然后社会心理学之父勒温的六步走就可以适用了:确实是看不惯对象的行为-)心里失去原先的平衡度-)从情境中产生出对抗情绪-)一直诱导自己趋向冲突-)在障碍的诱导下逐渐产生了一定的攻击性-)但没有迈出你预想迈出的那一步

E,所以,问题就变成了戈夫曼的剧场逻辑:你想要扮演把对象抓起来扁一顿的角色,但是又刻意和这个角色拉开适度的距离,因为你还有最后一步要做,也就是印象管理,你不想在你对象面前改变原先的好印象

以上,是针对标题[很讨厌男朋友总是玩游戏怎么办]的心理学解读,哈哈哈,打个酱油而已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玩微博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混饭圈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去夜店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看电视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要减肥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吐槽我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玩手机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说分手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让我猜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神经质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拉黑我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发脾气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做比较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查我岗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要礼物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翻旧账怎么办?

很讨厌女朋友总是放鸽子怎么办?

不就是互相吐槽嘛,我也会啊!

来啊,互相伤害嘛~

不过我也得说,重点不在于「玩游戏」,而在于「总是」,一个人不论是干嘛,只要过度了,都会让人反感。

希望题主搞清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你首先为这个事情贴上了一个标签,也就是:

男朋友理应优先照顾你倾诉的需要,而不是他自己娱乐的需要。

如果很不巧你男朋友也像你这样想,那他就该到知h来发问:

「好不容易有点时间打游戏,女朋友阻挠我,还老批评我怎么办?」

然后你们两个就互相抱怨,相互攻击。要么在痛苦中互相折磨;要么一拍两散,江湖不见。

……

这是你想见到的么?如果你觉得脸皮比较重要,就算是毁了爱情,也要当道德上的胜利者,那你就此打住就可以了。

直接分手,两人都舒服。

你甚至可以考虑下不婚主义,以后都没有与男人相处的烦恼。

但是,如果你是想拥有一段美好的感情,建议你还是把标签撕掉,重新看待这个问题:

1.男朋友打游戏就是不爱你么?

2.男朋友不打游戏就一定是好事么,万一他更喜欢出去泡吧撩妹呢?

3.有倾诉的需要一定要找男朋友么,找闺蜜行不行?

4.是不是一定要男朋友现在听你倾诉,等他打完这两把,是不是也可以等等看?

5.如果你静静待他身边陪他打游戏,难道不也可以是一种美好的陪伴?

……

当你把标签拿掉以后,你会发现自己之前所「看到」的,未必就是事实。你其实有无数种温和的方法去处理这些问题。

此前你之所以感到厌烦,仅仅是将此「预设」为一种糟糕的情况,并机械地反应罢了。

即便是,最后你发现所有的选项都失灵,也算是帮你趁早看清对方。你避免了在错误的人身上浪费时间。未尝不是件好事。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换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你不仅不会有这些烦恼,这些事情反而会被你利用,帮助你更好地经营自己的感情。


你要清楚,打游戏是一个很专注的事,所以你在他打游戏时叫他,他不理你很正常,有可能他真的听不到,要是在塞个耳机,就更听不到了。

下面正题

这事儿得看怎么个一到家就玩游戏。

如果是一到家,吃完饭,连碗筷都不收拾就直接坐在那里打游戏,也不跟你说话。那我建议分手。

作为一个同样婚前下班只会玩游戏的大叔,我可以肯定他不爱你,至少没那么爱。因为当年我跟我媳妇从结婚,到孩子出生前,都是我下班后,一起吃完晚饭,收拾完,再一起扯会儿淡。不是隆冬的话还会一起出去溜个弯儿,回来后我才会去打游戏。当然前提是我不需要加班。

如果你男朋友做的,跟我有娃之前差不多,也是吃完饭都收拾利索,陪你一会儿,跟你说说话,再去打游戏。那我同样建议你分手。我确定你是真的讨厌他打游戏,你最好找一个不玩游戏的。


你还是庆幸你的男朋友只是喜欢玩游戏吧,如果你的男朋友很喜欢社交,每天去泡夜店,让你整天都找不到他,你觉得这样就好吗?

男人终归是要有有一些爱好的,有些人喜欢玩游戏,有些人喜欢读书,有些人喜欢泡吧,有些人喜欢把自己关到一间小屋子里享受孤独。比起那些海王整天去勾搭其他女生,你觉得这样就好吗?我想那些海王男朋友一定会对自己的女朋友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是很可惜,他们的关怀不会针对你一个人,如果这样的情况你觉得你能否接受呢?

其实游戏当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游戏也确实是人生的一道调味品,当你的男朋友过于关注游戏而不愿意去关注你的时候,你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到位,让你的男朋友不愿意关注你,而只愿意去关注游戏呢?

游戏也不都是一个人玩的,也有两个人玩的游戏多人玩,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让你的男朋友抽出时间来陪你做你喜欢的事情,然后你抽出时间来陪你男朋友,做他喜欢做的事情,这样比较公平,你说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