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问有点紧张,请大家多多包涵。

本人目前大一,早在得知舍友的时候就积极联系他们,在这过程中我也渐渐发现没有高中同学好相处。舍友四个人,两个喜欢二次元而且比较宅,另一个算是富家子弟吧,喜欢名牌和篮球。开学到现在,那两个喜欢二次元的走的很近,平时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点外卖,报社团协会啥的也是一起,他俩好像对电脑编程这方面感兴趣。而篮球那个自然就是去找本班的其他打篮球的人了。曾经想过外出玩,做些宿舍小游戏啥的,发现大家都不愿意。我说话比较客气,生怕一句话不对惹著别人,也希望大家可以和睦相处。周末那两个要么宅在宿舍看动漫,要么玩游戏,要么写写编程,很少出去,我邀请也没人去。打篮球自然就去打篮球,午饭下午才回来。这周他和他的队友外出玩去了,很是羡慕。我从我们高中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大学,也没有什么高中校友,所处城市也比较靠后(大概四五线吧),而舍友都是二线城市,平时也没什么突出擅长与爱好,其实也就是各项技能中规中矩吧。每天大家交流比较少,回寝都在打游戏,我不打游戏所以背背单词看看课本啥的。咱理解力啥的比不上他们三个,他们上课就算玩手机也比我强,所以就比较自闭和怀疑自己。想过和别寝的玩,但发现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小团体,也插不进去。我这算被孤立吗?还是自己有问题?为什么感觉这么孤独。


是的。大学期间我的感受就是如此。

现在毕业半年了,基本上跟大学朋友没有什么联系了。

人本孤独,交朋友看磁场。

只是你在大学里还没遇到,真正跟你惺惺相惜的、值得深交人。时机未到。

总会遇到的。可能大学里没有,但是以后总会有的。你要学会习惯这常态。


最好的朋友是自己


可能转学转的多(初高中那会)也老是重新分班,导致我对人际关系认知比较平淡,愿意一起玩就玩,不愿意就陌生人,你不得罪我,我也是不会得罪你的


巧了我和你一样,不过你可以尝试室友以外的人呀,总有一个你愿意深交的~


在上大学之前,我心里的大学生活确实很美好,但是知道上了大学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只跟自己寝室的人玩的熟一些,但是室友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闺蜜啥的,自己也很难做到跟她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毕竟在自己看来,她们是别人的闺蜜,别人的好朋友,而自己是后来的,总觉得没有她的闺蜜跟她亲近,所以心里自然而然就有了点排斥,不想和别人深交,我也是刚上大学的学生,这个问题也挺让我感到烦恼的。


我就是的,但我不孤独,如果你有想干的事,一个人又何妨,大学里有些圈子融不进去就不要硬融,到头来是一场空,自己还什么都没学到(什么社长部长都是干杂活的啥都学不到,要真想锻炼,就去竞选学生会主席),那些天天在社团里忙的要死天天过的看似很充实的学姐学长或是其他人的圈子真就那么好吗,那些塑料姐妹情还有一堆破事只会消耗自己的精力(男生们我就不知道了),总之在大学里,最好的路就是把自己专业学好,拿奖学金拿到手软才是最好的,顺便再自学点其他什么技能(一两个就好),就这样就好了。一个真正强大的人,是不会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的。


是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