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恐惧症 对烘焙感兴趣 希望从事这个行业


学烘焙当然一是有人教,二是自己学。目前能想到的就三个吧,

1.一个是自己跟著线上视频课学习。

2.培训学校学习。

3.门店里学徒学习。

既然楼主对烘焙感兴趣,那么平时先跟著网上简单的视频学一学,看看自己对哪一类比较感兴趣。毕竟我不知道你说的烘焙是大类还是单只面包,而且面包也有很多种的,日式法式等等。线上学习只能是当练手,还满足不了你从事行业的需求。

最后还是要学习系统的知识,专业烘焙还是要找专业的学习途径。培训学校目前市面上专业度参差不齐,想要独自分辨有些困难,只能说你要尽可能多收集他们的信息,从你考虑和重视的因素中选择出几家学校优选备用。

要考虑什么因素呢?

比如说地理位置,学习时长,学习费用,学校环境(教学软实力和设备硬条件)等等。

这些光侧面了解还不够,最好是自己联系去学校里亲自了解一次啊,有机会接触到里面的学生就多问问他们什么感受。(网上的论坛也是可以,不过不排除片面的吹捧和一味地报复式贬低呢。最好自己能亲力亲为。)选学校嘛,还是需要考虑周全的,毕竟学习不能马虎对吧。

再来说说门店里当学徒可不可行。

这个呢因人而异,不能说学校就一定比门店学徒学到的东西多和好,因为学习还是要看个人对吧。有人可能从学徒出师,最后也很优秀。但是这其中是有很多因素不可控的,只能说相比学校的可控性好,门店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门店的师傅愿意教你吗?师傅水平如何?店里有没有能提供你学习的机会,门店更多地还是让你给他干活的,练习机会也大多是在流水线机械性的工作上完成的,除非你个人特别爱思考好学,爱钻研,可能花费时间更久一点,也是能出不错的效果。

但是,如果有省时更省力的途径为什么不去选择呢?

无非是花钱,可能这也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烘焙学校学费普遍偏高。学习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拿钱换时间和精力没毛病,省钱就得多付出时间和精力,看你目前条件是否允许和更在意什么因素。

又或者,钱的话实在困难可以先想办法赚钱再去学习,至于怎么赚钱是楼主需要思考的事情啦。

祝想学习烘焙的同学可以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

最后当然要为自己争取一下,如果有考虑学校学习的话,欢迎了解我们王森学校,有疑问私:)


谢邀一下,其实也是蛮巧的 第一次被邀请 有些小激动呢!

即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 我也要认真的回答啦

现在所谓的烘焙学校烘焙教室太多了,多到似乎是买台烤箱,准备些原料,能有几张操作的小桌子,就可以管自己叫烘焙培训机构了。建议在选择的时候仔细甄别,注重课程内容设置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教学质量的严谨性,学校的教学资质,还有设施和设备都相对专业的教学场地。

这里需要确立一个概念,专业的烘焙培训学校和普通的DIY烘焙教室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个专业的烘焙培训学校,并不是让学生感到轻松愉快地在一两个小时完成一个作品,让自己觉得自己像一个蛋糕大师。相反的,可能会颠覆你原本的一些操作习惯,树立一种新的的操作方法。这个过程是有些痛苦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当然如果是专业的学校,操作方法都不是随意确定,而是经过反复试验,效果最好,或者效率最高(比如通过最少的操作步骤最快的时间达到相同效果)。    想要走上专业的烘焙道路,从学习开始就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学习一个课程,要从早上9点站到晚上5、6点,有可能一天才能够出1-2个成品。就这样连续要上好多天的课。因为要做正宗的精品甜点步骤是繁杂的,但是口感也是无与伦比的。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以下介绍一些培训机构供参考。王森、新东方等培训专科学校,特点是课时更长,有学期制,具体课程设置比较全面,适合初高中刚刚毕业离开校园的学子, 缺点是不适合创业和预算不高准备就业的年轻人,当然除了教学质量,作品和学员本身的素质会有更大的关联。DIY培训机构。本来不太想说这个,因为参考价值不大,个人感觉,主要是以类似DIY的体验感为主。虽然课程设置包含有目前比较流行的课程,以5-7天的学习时间并不够专业化,不适合初学者。做学徒。选择一家饼房去做学徒,也是一个学习途径。在有限的产品种类里面,可以学习到较为专业的操作方法。费用方面会比较经济实惠,毕竟是做学徒,不用额外交学费。缺点是可能需要时间的投入较长,通常师傅都不会把最核心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倾囊相授,毕竟也是人家多年积累下来的实操经验。打算创业或就业的话,选择时间在1-3个月时间内全面学习面包、西点、蛋糕裱花,全日制的学习课程,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市面上,这种短期强化学习的培训学校,也蓬勃发展起来,朋友在苏州准备开始烘焙私房创业,推荐的欧焙蛋糕烘焙学校,挺不错。

如果你在苏州 可以去看看 交通挺方便就在吴中区石湖东路

不谢

可以去威力旺卡看看哦 不错哦


选择还是不错的,现在烘焙这个行业前途还是可以的,建议找个学校学习


学烘焙的话可以去专业的学校去学习啊,现在有很多,嗯学校可以教烘焙的,嗯,建议你多选择几家学校去实地考察对比一下。


可以从培训学校学起,培训学校好处是他们不存在商业利益竞争,老师可以无保留教学,可以学到真技术,而且还有大把时间可以练习,这些都是当学徒没办法满足的,所以你考虑一下哈http://www.whxcpr.com/index.html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