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分享一个最近我在家做的造型特别的面包方子——肌肉熊面包。难度不大,跟著方子一步一步做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先准备这些材料

面团:高筋面粉 305g、牛奶 190g、糖 52g、酵母 4g、盐 3g、黄油 28g

装饰:香肠 1根、白巧克力 少许、色素笔 1只


将除黄油外的面团所有材料放入搅面缸。

搅拌成团后,加入提前软化好的黄油。

继续搅拌至面团光滑,可以撑开薄膜。

将面团平均分割成6份。

如图所示继续分割成小面团,手臂和腹斜肌搓长,其它部分滚圆。

将所有配件都组装好,可以用火腿肠来假装「哑铃」。

送入烤箱发酵档40分钟,体积大约膨大一倍。

然后取出烤盘,把烤箱调到170℃预热10分钟,再将烤盘插入中层烤25分钟左右至上色即可。

取适量白巧捏成嘴巴贴上,然后用色素笔画出表情。没有色素笔的话,就拿水彩笔画,然后不吃熊头就好了。

一身「腱子肉」的肌肉熊面包就做好了。


综上~

在家自己做面包的话,还是有很多选择的,在工具材料都有的情况下,想做成什么品种就做成什么品种,想弄成什么造型就弄成什么造型都是可以的,还是得自己有心的去尝试,才能熟练做出来各式各样的面包。

最后,俗话说得好:

点赞就等于会做了,点个赞呗~


快试试这个超像甜甜圈又不用发酵的贝果吧!

贝果这东西,乍一看是甜甜圈,吃上一口会发现,这哪里是甜甜圈能比的呀。

而且贝果在做法上也很特别,因为多了煮这个步骤,所以口感很有嚼劲。加上烤制,外壳也很松脆,非常耐吃。

苏苏早餐就经常吃它,因为它原料健康,是吃起来一点都不甜腻!强烈推荐给宝宝们!

接下来,一起看看是怎么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贝果吧~

超简单的贝果,你一定要试试!

&>&>&>制 作 时 间&

50分钟

&>&>&>烹 饪 器 材&

煮锅 烤箱

&>&>&>烹 饪 食 材&

高筋面粉 250g / 干酵母 2.5g

细砂糖 58g / 盐 5g

水 140g / 黄油 5g

&>&>&>制 作 过 程&

1、碗内倒入高筋面粉 、8g细砂糖、盐、干酵母、搅拌均匀

(倒盐后搅拌均匀再倒干酵母,否则会影响发面效果)

2、边倒入水,边搅拌

3、用手揉捻成面团

4、把面团放到砧板,加入黄油继续揉捻

5、面团分割成80g/的小团

6、擀开成椭圆形片

7、先折叠三分之一过来并压紧,再折叠另三分之一过来压紧,最后对著并收口

(每次折叠的时候一定要压紧,不然就有过多的气泡)

8、收口压紧后用手稍微搓长

9、两边擀开一小部分

10、长条收成圆形,两边包住,收紧

11、面团底部垫上保鲜膜,同时盖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贝果面胚就做好啦

12、另起锅,煮沸水,倒入50g细砂糖

13、放入贝果面胚,一面煮30秒,再翻面煮30秒捞出

14、烤箱预热200度,烤盘垫上油纸,放入控干水分的贝果面胚,烤20分钟即可

15、健康又美味的贝果就做好啦~

在欧洲,贝果非常受欢迎,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有多爱吃包子,他们就有多爱吃贝果~

苏苏今天给宝宝们推荐贝果的2种吃法。一种是直接干吃;另一种是把贝果横切成两个圈,再搭配自己喜欢的调料酱或者蔬菜肉类一起吃。

无论怎么吃,都好吃到飞起,宝宝们赶快动动小手吧!

特别爱吃面包是什么体验??

www.zhihu.com图标


在家烤面包,要有个小烤箱,价格200~1000不等把,

干料:面包粉500g,奶粉20g.酵母6g。改良剂可有可无,想放的时间长一点就放点改良剂2g

湿料:水或牛奶250g,鸡蛋50g,糖80g

辅料:盐5g,黄油40g,切记盐要称重准确,

步骤干料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加入搅拌好的湿料,待面团成型加入辅料,和出手套莫,切记和面这个步骤一定要把手套莫和出,否则会影响后面的发酵与成型,

分割面团80g或者100g都可以,分割好后 开始搓圆,搓出光滑面,里面可以随便包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馅料

发酵,发酵的温度在25度~35度,发酵至两倍大,表面刷上一层蛋液进烤炉,温度180度左右 烤至12~15分钟金黄色出炉


因为提主没有具体指出做哪种面包,所以这里就把基本步骤分享一下:

1.将干性原料,如面粉、糖、盐、奶粉、酵母等放在一起混匀。

2.向干性原料中倒入液体如蛋、水、牛奶等。

3.用手将干性原料与液体混合,来回揉搓面团,直到面筋扩展,面团表面光滑——可以取一小块面团检查。

4.将面团摊开,抹上软化的黄油,继续揉搓,直到揉匀了为止。

5.单手拿起面团,从上方摔向案板,然后折叠面团,手顺势抓住面团侧面提起(此时面团转了90度),再次摔向案板。这样反反复复,面团就会越来越光滑。

同样,可以取一小块面团检查,可以拉出半透明的薄膜,薄膜的破洞边缘呈锯齿状就是扩展阶段。(做一般的盘烤小面包,面揉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如果做吐司则需要继续摔揉,直到取一小块面团检查时可以拉出更薄而且不易破的膜,薄膜的破洞边缘光滑,这是完全阶段。)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抹了薄薄一层油的容器里,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基础发酵。

用保鲜膜I覆盖面团的样子

7.当面团膨胀到2.5倍时,手沾高筋面粉插进面团中进行检视

——如果面团依旧很挺,压出来的小洞不会反弹,说明基础发酵结束了;

——如果小洞很快回弹,证明发酵不足,需要继续发酵一会儿;

——如果手指插入后面团迅速塌掉,证明发酵过度,不适合继续做下去了::&>_&

8.将面团取出,双手轻压排出大气泡后,按需要的份量分割。

注意:分割面团需要用秤,如果误差过大,会影响最后成果。

9.分割好的面团扣在手心里,手划圈带动手掌推面团,将面团滚成表面光滑的圆球,盖好保鲜膜防止表面干燥,在案板上松弛15分钟左右。

10.松弛后的面团按需要整形,然后排入烤盘中,将烤盘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进行最后发酵。

11.当面团膨胀到2倍左右大时,手指轻压进行检查,手压处不回弹又显得稍有张力时,发酵结束。

12.进行表面装饰后,即可送入事先预热的烤箱,按配方所定的时间和温度烘焙。

13.烘焙结束立即出路,在烤网上放凉。

补充三点注意点:

第一,烤箱要预热;

第二,面包如果两三天内能吃完,室温保存即可。如果暂时不吃,可在面包完全冷却后,用保鲜袋包好,冷冻保存。

第三,不要冷藏保存,否则会使水分流失更严重。

PS.适合冷冻保存的面包是吐司、法国面包等成分比较简单的面包,像香橙卡仕达这种有水果和卡仕达奶油的面包不适合冷冻,还是常温保存,尽快吃完为好哦。

有具体问题,可咨询公号:治愈系甜品控 的专业西点师,祝好哦~


一款在家五分钟做的面包,还集皮脆心软,面筋空隙漂亮有弹性,谷物香气于一身!

你想知道怎么做吗?

秘密在于使用高含水量的面团,只需搅拌不用揉面,以长时间低温发酵的方式提升面筋组织与自然香气,最后在蒸汽的环境里高温烘烤。得出的结果,完全可以媲美专业面包坊的「工匠级」水平。为了达到五分钟的高效,关键规则就是一次性的搅拌多次用量的面团,装在有盖子的容器内,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于两周内分批使用。发酵时间越长面包味道越好,但不可以超过两周。想吃的时候,只要取出分量合适的面团,调整一下造型放入烤箱即可。

「五分钟面包」法所需材料:温水(40摄氏度)720ml、干酵母 22g、盐 22g、中筋面粉 1560g

ps. 如果想加入全麦面粉,则必须控制比例[中筋:全麦]=5:1,否则筋度不够,发酵不起来。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搅和成团,放入约5升的有盖锅子内(不要使用密封容器,因为发酵时会产生气体,必须消散)

2 在室温静置约2小时,待面团表面膨胀摊平为止

3 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时后即可使用,最多可存放14天(基础是锅子无油无污水,用前消毒)

4 取葡萄柚大小的面团,整理好面团形状,放在撒有面粉(防粘用)的烤盘纸上进行最后发酵,约60-90分钟后,在面包表面切割线条。

5 烤箱调到230摄氏度,20分钟,同时预热一个石板/陶板,和一个空烤盘。

6 把面包团连同烤纸一起放在预热好的石板或陶板上,同时,在烤盘内倒入一杯热水。

7 烤20-25分钟,直到表面金黄就可以出锅开吃啦!

说实话烤熟的面包趁热吃口感是绝佳的,香起也能就饭吃,而且配一切哟~

先放图镇楼。我是一名面包从业者,但是第一次尝试家庭烘焙时也是失败收场,后面根据自己的经验,从现有的设备(厨师机、烤箱)做出调整,一样可以做出好吃的面包!

现在网上有很多家庭做面包的教程,教得也详细,题主可以买来看看,或者多看一些免费的方子,看看别人的操作,比如,什么时候放酵母,什么时候加黄油,夏天打面要注意什么事项,冬天又要注意什么事项等等,在这里推荐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下厨房博主「美丽女神经」,课程蛮好的,也有很多不错的免费方子,博主可以多看多学。

前面很多答主提供了方子,我就来说说一些小的注意事项。面包是由很多细节堆积起来的产品,一旦哪个细节忽略了,出品也就减分了。

面包制作很多都是通用的,相比起配方,工艺更重要,一旦掌握,一般的配方都能操作了。想到什么说什么,可能会不大完善哈,见谅。

进入正题,面包的产生经历打面、发酵、整形、烘烤这四个阶段。打面用厨师机,发酵和烘烤可以借助烤箱。夏天打面,一定要注意温度。面包的起缸温是很重要的,一旦高了,那口感也不会好了。面团的起缸温一般建议控制在26-28度。面团的起缸温是有粉温(面粉的温度)、水温、室温、还有机器搅拌面团时摩擦产生的温度组成的,这四个温度中,前面三个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有一个公式粉温+水温+室温=53,但这个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所以夏天打面,记得开空调,用冰水。

接著是发酵,发酵的话注意防干燥。开著空调,面团很容易会变干。面包表皮一旦干燥了,表面结皮,还会阻碍面团发酵,影响成品状态,烤出来的面包表面也会有层硬皮口感差。家庭条件,要是没有发酵箱的话可以自己拿烤箱来充当发酵箱。现在是夏天,一发我是盘里喷脱模油,放入面团,封保鲜膜,放在没有开空调的地方发酵。

然后是分面整形,这个时候要注意,空调房的面团容易变干燥,分割量大或者速度慢时要即时盖上蓝膜(面包发酵用的,不会黏面团),不然面团表面散失水分,整型时你会发现有裂纹。

二发是没开的风炉+热水(有时候天气冷,风炉开著等,再放入热水;天热的话就直接是没开的风炉),虽然没有专业发酵箱稳定,但成品还不错。

接著是烘烤。这个时候要注意了,烤箱要提前预热,不能等面团发酵好了才开,面团一旦发过了,会有股酸味,烤出来硬邦邦的。如果你只有一个烤箱,那么面团还有15分钟就要发好的时候你就要拿出来,放到另一个密封环境,预热烤箱。每个烤箱的脾气不一样,要熟悉自己的烤箱,不能盲目跟从别人的时间温度,具体以状态为主。

不小心就啰嗦一大堆了,嘻嘻,希望可以对你们有帮助,祝大家都会做好吃的面包,下面的产品都是我在家做的哦,没有发酵箱,只有最基本的家庭烘烤器材,加油~


可以试一下这款巧克力控最爱的——巧克力酱心面包!

既能当早餐,也能当下午茶,香喷喷的巧克力面包,配上浓浓软软的巧克力夹心酱,是嗅觉和味觉的殿堂级享受~

HUMAN厨房出品

HUMAN厨房出品

HUMAN厨房出品

HUMAN厨房出品

HUMAN厨房出品

一、材料:

1、面团

  • 高筋面粉:190g
  • 可可粉:10g
  • 奶粉:10g
  • 酵母:3g
  • 鸡蛋+水:130g左右
  • 糖:30g(可根据自身口味增加或减少)
  • 盐:2g
  • 黄油:20g

2、馅料

  • 黑巧克力:85g左右

二、做法:

步骤一:把除黄油和盐以外的所有面团材料放入面包机桶内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黄油和盐,继续搅拌成光滑并能延展的面团,放温暖的地方进行基础发酵;

TIPS:鉴别发酵情况的方法:手指沾面粉戳洞,不回弹,不塌陷,即发酵完成,如果回弹,则是发酵时间不够,如果塌陷,则是发过头了;

步骤二:去除发酵好的面团,排出气体,均分成6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步骤三:将小面团擀成长方形的薄面团,在上端放上巧克力块(要掰开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在下端用到切成小条;

步骤四:面团自上而下卷起,最末端要压在面团的底部,以免烤的时候裂开;

步骤五:把所有面包都整形好,间隔摆入烤盘,表面喷些水,放在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发酵完成后,放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15分钟左右即可;

TIPS:火力和时间要根据自己的烤箱来把握,最后几分钟要多关注,以免烤糊;

就这么简单,巧克力酱心面包就做好了!吃的时候记得要趁热,这样里面的巧克力才会是融化的状态~


来都来了,顺便也看看之前的菜谱呗~~

1、网红樱花酥

HUMAN 厨房:HUMAN厨房:亲测100%成功率的「网红樱花酥」烘焙教程,酥掉渣,更酥掉你的少女心?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椰香黄金糕

HUMAN 厨房:HUMAN厨房:5步做出「椰香黄金糕」的烘焙教程,印尼椰香与广式风味在味蕾中交缠?

zhuanlan.zhihu.com图标

3、向日葵南瓜馒头

HUMAN 厨房:HUMAN厨房:3D造型「向日葵南瓜馒头」教程,简简单单让你的餐桌染上夏日明媚?

zhuanlan.zhihu.com图标

4、媲美KFC的蛋挞

HUMAN 厨房:HUMAN厨房:比KFC还好吃的新鲜出炉蛋挞,早餐下午茶最佳伴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5、舒芙蕾乳酪蛋糕

HUMAN 厨房:HUMAN厨房:奶油乳酪用不完怎么办?好吃松软又治愈的舒芙蕾乳酪蛋糕请了解一下?

zhuanlan.zhihu.com图标

6、港式菠萝包

HUMAN 厨房:HUMAN厨房:教你学会TVB最常出现的美食——港式酥皮菠萝包,而且是有菠萝的菠萝包哟~?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热狗肠面包卷(早餐菜谱)

配料:高筋面粉140克,水80克,细砂糖20克,黄油15克,鸡蛋液10克,盐1/4小勺(1.25),干酵母1小勺(5ml),奶粉1小勺(5ml),热狗肠6根

表面装饰:全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烤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15分钟。

制作过程:

1、面包机桶里加入水,加入干酵母用筷子搅搅静置一下

2、加入除黄油外的其它配料,选择一个15分钟的和面程序搅拌

3、和面结束投入黄油粒再次启动一个15分钟的和面程序搅拌

4、和面结束,启动一次发酵程序,面团发酵到2.5倍大

5、把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排气,分成6份揉圆,放那静置十分钟

6、取一个面团在案板上搓成细长的面条

7、拿出一根热狗肠,将面条一圈圈绕在上面

8、直至包牢整个热狗肠

9、 依次做好所有的面包卷,放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烤箱底层放碗开水,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2倍大。

10、发酵好的面团表面轻轻刷上一层全蛋液。

11、在面团表面撒上一些白芝麻

12、放入预热到180度的烤箱中层,烤焙1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视表皮上色情况,我的烤箱可能上色不够,最后我用200度烤了几分钟得到满意的表皮才出炉)

飘香的面包吸引了邻居的孩子,马上给掳走两个!

肉松面包卷(烘培菜谱)

相关食材:

牛奶

黄油

芝麻

汤种:牛奶60克,高粉15克

面团:全部汤种,高粉250克,低粉50克,酵母3克,盐3克,糖30克,全蛋48克,水130-140克,黄油30克

装饰:全蛋液打散,白芝麻

做法:

1、汤种材料混合均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浓稠的糊状,取出冷藏一小时以上,冷藏过的汤种和主面团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至光滑(厨师机揉面),加黄油揉至扩展,基本发酵2倍大。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每个40克左右,滚圆。

3、取一份面团,收口朝上擀开成椭圆形,两手拉起四角,呈长方形,压薄底边,卷入肉松收紧收口。

4、收口向下,表面刷全蛋液。

5、沾芝麻。

6、排入烤盘。

7-8、室温发酵至2倍大,入炉180度20分钟左右。

Q群:864228344【想开蛋糕店的朋友,添加qq群,可以进群下载资料,欢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首先需要烤箱,面粉要高筋的,牛奶、细砂糖、酵母、黄油、奶粉、盐巴等


说到面食,我相信许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特别是生活在北方的人们,那各类面食是层出不穷,有我们常见的油条、包子、馒头、丸子以及各类早餐饼等,那都是非常的美味。但是有一种面食,我觉得比它们都好吃,那就是「黄油面包」,这道黄油面包可以说带给我们九零后是深深地回忆,尤其是刚做出来的香味,那闻著味道都忍不住直咽口水,不说香飘百里,也是香飘一两里,非常的美味可口松软。

那么这时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黄油面包这么美味,那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其实黄油面包的做法非常简单,整个过程中,重点就是要把面团和好,这一步一般家庭主妇都比我做的还好,毕竟北方一些地方被称为「农业大省」的名头可不是虚的,然后再配上适量的黄油,那香味瞬时就出来了。

下面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黄油面包的具体步骤和细节,我会用最简单、易懂的话语表达出来,让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伙伴随我一同看下去吧。

备料

主料:高筋面粉三百克

辅料:酵母粉四克、白砂糖三十克、盐三克、奶粉十五克、黄油三十克、鸡蛋三个、牛奶两百克

黄油面包之步骤

步骤一、首先将面粉、酵母、棉白糖、盐、奶粉拌匀(放入盐可以让面包甜味更重),加入鸡蛋液和牛奶揉成面团,直至面团揉到光滑(多揉捏一会,这样面团会更柔软),再将切成小块的黄油放进去继续揉捏

步骤二、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两个小时左右(具体发酵多长时间要以当时的温度去决定),直到体积变到两倍大的样子,戳一个小洞不塌陷不回缩,这就代表发酵成功了

步骤三、接著稍微再次揉一下(这一步称之为排气),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盖上笼布再次醒大约十分钟左右(二次醒发更柔软)

步骤四、再用擀面杖擀开,擀成一头大一头小最佳(擀出的形状如三角形一样就差不多),这一步要格外细心才行

步骤五、最后从大头开始卷(卷的时候劲道不要太大,微微带点劲即可),卷在一起再发酵十分钟,把烤箱预热到一百六十度,再把面包胚放烤箱里,表面刷上一层蛋液烤二十分钟,这个时候无论是味道还是颜色都是非常的诱人,表皮入嘴脆脆的非常有口感

黄油面包之总结

通过上面步骤,我相信许多人对于面包的做法,已经有了更深的认知。其实这道黄油面包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黄油,它不仅能提香,而且会让做出来的面包颜色更好看,表面更为光滑。同时这道黄油的面包的具体做法可以分为两步,第一步就是和面,这一步要把面团发酵好,不能发酵过了,否则做出来的的面包容易塌陷;第二步就是上炉烤制,这一步重点就是不能烤糊了,否则面包出来会有种苦涩,十分影响口感

这道美味的黄油面包就做好了,各位小伙伴觉得此次分享如何呢?欢迎关注点赞。(文章是作者辛苦原创,请勿转载抄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