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和男朋友谈恋爱七年多了,今年刚大学毕业,男朋友对我也很好,国庆他第一次正式见了我父母,但是一提到明年结婚我就有点恐惧。

其实原因也挺多的,第一是谈恋爱和结婚是两回事,柴米油盐的生活,什么都得花钱,考虑到办了酒席更没什么积蓄了。

第二是一结婚肯定得催生,因为在农村,这种现象很常见,但是我个人观点是不想在没能力的时候生孩子,我怕我工作照顾不到孩子,但是也不喜欢生下来不养那种。

第三,个人有社恐,不太喜欢和长辈聊天,说话不圆滑,但是考虑到一结婚肯定要处理好两家的亲戚关系,我怕我处理不好得罪人,也没说得罪人那么严重,就是看到长辈会很拘谨,也不喜欢和长辈交谈(过年在家的时候,就因为我站在那里没有露出微笑,导致村里的妇女说我人不懂得笑,其实我挺疑惑的,你们一堆妇女在说笑,我半点融不进去然后还得在旁边陪笑?)所以有时候挺恐惧和长辈聊天,和不熟的人说话,但是和熟的人又侃侃而谈,我也不懂为啥。所以一结婚和亲戚打交道对于我来说比较恐惧。

第四男朋友的家庭,男朋友对我挺好,但是他家的话可能我不怎么喜欢,从氛围上,我第一次去他家时,对于我来说挺深刻的,以至于现在我一直拒绝去我男朋友家,然后男朋友家两兄弟,他是小的,但是明显感觉到他妈妈比较喜欢大儿子,就是所谓的偏心吧!我听过他妈妈每次和他说电话,说实话听到他妈妈总和他说话的语气我挺烦的,总是一副骂人的感觉。最后就是他妈妈的想法!总是信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保健品,投了几十万下去,搞得一堆保健品在家。然后每次我男朋友生病总是要他吃保健品,不让他看医生,我男朋友不吃就骂,我男朋友就不想理她,说最近的一次,我男朋友国庆来我家的时候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刚开始她妈给保健品吃,烧得很厉害,三十九度多。三十八度的时候我带他去买药了。后来因为发炎吃药根本不能退烧,我家里人和我就带他去医院打点滴,打了点滴才退烧下来,但是他妈妈就发语音过来说,叫你吃那些保健品,你以为打那么多点滴有用啊!打坏你,不行你就开车回家,问题是我男朋友烧得不行怎么能开车回去,总之我听到的话真的让我心里很烦躁吧!而且她妈妈是偶尔发信息问问怎样了,我妈大晚上凌晨三点,叫我起来上去看看他有没有再发烧,我妈说发烧会烧坏人的,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是他妈妈就觉得吃保健品能好,打针吃药就是害你身体,人家医生都说了,扁桃体发炎成那样,单单吃药都不可能退烧,后来连续三天都要打点滴,因为喉咙那里还发炎不继续打点滴容易复发,这时候他妈妈知道我第三天还在打的时候又用那种语气来说他儿子了,说你以为打点滴那么爽吗?我在旁边其实挺气的,但什么都没说,我男朋友也生气了,说不想和她说下去了,然后他妈妈就没回了。说实话对于这件事我觉得我和他妈妈思想不同,怕以后会因为思想不同吵架,这也是我怕的地方。

对于我男朋友,在一起七年多,我也挺了解他的,他对我很好,吵架从来也不会骂过我,在思想方面和我都差不多,遇到不一致的时候他也会选择和我一致,现在为了我又努力的挣钱结婚,我也很开心和他在一起,在一起的时候打打闹闹的很开心,但是一说结婚,我会想到很多很多事情。和他说这些问题他也说孩子想生就生不想生谁也逼不了,他也觉得没钱生孩子压力大,处理亲戚问题他说,以后去哪都和我一起,亲戚也不经常见面是过年的时候,我帮你客套客套你在旁边就好!最后就是他家的问题,他说以后可能也不经常在家,要么一起在外地工作过年回家,要么就到时候买房搬出去住,在他妈妈和我之间,他理性对待。如果说是他父母对我不好,会直接说出来,如果还是这样那就带我离开两个人一起生活不回去。


你男朋友这些承诺,如果你依然觉得恐怖,那就不是对那些事的恐怖,而是对你男朋友的不信任。

其实,你跟谁恋爱都面临著对方家庭,对方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跟你从小接受到的不一样,都需要学会去理解和包容。

他妈妈怎么说怎么想,其实我觉得你完全理智面对,只要他妈妈没有直接点名道姓指责你,你统统当做不知道没看见。

她自己的儿子,她是有权力管教的,至于说合理不合理,你们听不听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还有你说的社恐,你们又不是天天跟亲戚一起过,一年最多见一次,你不介意他们说什么,就是没问题都没有。

至于孩子,生不生完全是你们自己觉得的,你只需要搞定男朋友,跟你态度一致,其他人催什么都没用,你男朋友替你当做就行,都不是事。

倒是我发现一句话,有著很大的隐患,建议你留意一下。

你说的跟男朋友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他会选择跟你一致,也就是他会退让,息事宁人。这一点并不是好事,一方退让次数多了,会爆发,你会怀疑他对你的感情,他会觉得你太强势。

退让可以,不过不是一方无条件退让,而是从共同利益出发,选择最有利的意见,而另一个退让,保证双方都有话语权,也都有存在感。


你的直觉告诉你,这段婚姻很悬,你嫁过去可能日子会有点艰难。你和你老公要成长起来,校园的爱情很美好,也很单纯。但是结婚以后,面对的情况更复杂。你们需要尽快成长,主动成长,主动学习如何和长辈相处,用智慧经营你们的家庭。


姑娘,你不是已经和男朋友在一起了吗?其实,你的问题或许是:如果明年不结婚,是不是还能跟男朋友在一起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你和你男朋友沟通。对于一个独立自主的成年人来说,结婚其实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很多的描述,很多的反感都来自于他的父母和老家的乡里乡亲。

如果觉得爸爸妈妈不理解自己,就没有必要跟父母说太多关于自己情感婚姻的事情。生病了,看病吃药就好,好了再跟他妈说。病没好,说他干嘛?都知道会让你们吃保健品啦,又无助于康复,对不对?

如果你恐婚,不要因为对方要结婚而同意,违背自己的意愿。但恐婚的根源问题还是值得你去探索的。如果你老公是妈宝,或即便不是妈宝却还会受到专制妈妈的影响,造成你的担忧和困扰。你完全可以告诉他。然后呢?不仅仅听他怎么说,更重要的是看他怎么做。他做了什么让你释怀,让你对你们在一起组建家庭怀有期待,这很重要。

另外,你是恐婚呢?还是恐和他的婚?前者需要你自我探索,后者则是双方沟通。毕竟组建家庭是两个人的事情,后面的事情都是两个人去面对,酒席上新人之外的所有人,包括父母,都是图个热闹。


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上鸡毛蒜皮的事情,等你们婚姻过后不要让父母过度参与你们的生活,慢慢就好了,可能父母还没有意识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要进入婚姻,还会对你男朋友的许多事情指手画脚,但时间总会让他父母明白不论和你共度余生还是说换一个,你男朋友都是一个个体了。所以最重要的是你男朋友。

从你的表述上来看你男朋友还是很愿意和你在一个层面上去解决问题,而没有过度的被父母左右,这个很重要的。所以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要对未来有信心,相信你们两个人可以解决才能长久的走下去。

很多人说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但我觉得最终还要在于你们两个人的想法,比如我和我男朋友也是在这样节骨眼上,很多关于他父母的事情,他都表达过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在哪里生活都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们只要做到坚定,婚后很多大事他们不能左右你们。而那些与亲戚来往的事情,你是嫁给你的男朋友,每天面对的是他,不是他的亲戚,那些仅仅是过节来往的人,能聊得来可以深入聊不来就保持距离但又不失礼节就可以了,这也是需要你慢慢磨合与学习的,更何况如果可以你们也可以一起到新的城市,远离这些鸡毛蒜皮。

最重要的是你们双方。


那就在一起,结婚之后再说,享受恋爱


说明你还不想跟他一起,没那么合适


很简单先扯证,酒席这些看你自己,慢慢试著和他父母交流!


嗯~这个我也不知道,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找专业的心理医生咨询一下。

其实婚姻有好有坏,现在网路发达,很多婚姻中糟糕的一面都被爆出来了,但世界上有那么那么多的夫妻呢,我认为糟糕的还是占少数的,所以别太担心,如果你觉得跟他在一起舒服开心幸福,那就在一起嘛,不要害怕。

另外现在这个社会女性的地位在提高,人们的素质也在提高,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呀。

不过男女生想法确实差别蛮大的,这要看你们俩找一个适合的相处方式吧,女性要独立,男性也需要被爱。

会好的会好的


已经是男朋友了,难道不算在一起了吗?

恐婚,是因为没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人,没有足够安全感的人。

怎么办呢?

我的建议是,进行深度沟通并复盘,从中找到核心问题!

双方需要真心对待,珍惜对方,否则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