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原因和美国的朋友聊了聊。发现美国人不可能像中国一样都听总统的。而且他们也不会去带口罩。显得很不团结。我就很疑惑。这样不团结的美国是怎样强大起来的。美国制度到底比中国好到了哪里。


中国好,中国是一个经历几千年沉淀的文明大国,文化主张和平共赢。历史原因的造就,美国强大了一个世纪,但中国迟早重回第一。


2019年人均GDP,

美国65111美元,

中国10098美元,

美国是中国的6.5倍。

假设美国原地踏步,

中国每年6%的增长,

还要32年才勉强追平。

美国当然不可能原地踏步,

中国也不可能一直高增长,

所以这时间还要拉得更长,

预计50年左右。

当然了50年时间太久,

有可能出现各种意外。

只是说如按照现有的和平发展速度,

中国人均GDP超越美国还需要50年。

2020年,

美国军事预算7380亿美元,

中国军事预算1791亿美元。

美国是中国的4倍多。

在航母,驱逐舰,核武器,军事卫星数量上,

美国遥遥领先中国。

世界上现存有190多个国家,

美国在其中140多个国家有驻军。

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德国,英国,义大利,

西班牙,土耳其,加拿大等。

中国在这点是0。


美国的制度并不是关键。由于它的军事与经济独占鳌头,所以硬性条件比别人好上一截。看你自己怎么想吧。比如这一次疫情,普通中国人会觉得美国做的糟透了。但是有些人觉得就算美国死了那么多人,它的优点还是占据了主要地位,比中国好多了


30000点不是梦,3000点不是底。


美国生活的舒适,住房啊,社会福利啊,娱乐活动啊,中国还差几代人呢。中国生活的安全,没有枪支,监控和人脸识别保证你的安全,晚上出门随便嗨。总结一下美国住的舒服,中国住的安全,喜欢哪个看个人价值观吧。美国不听总统的这样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像中国这样由中央政府控制的话对地方的控制力度不是很强,比如说一个村长贪污了,天高皇帝远一般就查不到。像美国这样相当于在每个州安排个小皇帝,当然副作用可能就是不够团结。一种在危机是更有效,一种在平时更有效,说哪一种更好就太可笑了


我个人来看我是觉得中国好。

可能是有钱人在美国才好。

反正对我来说,美国去旅游玩玩还差不多,但是去那里生活的话就算了,我是很喜欢中国的生活的。


写不下那么多字,上图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