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约5月假期出游日本,但是考虑到花费问题,犹豫不决。

父母小县城工作,年薪共八万。家里存款20万+。我还是在读学生,手里4万存款,不是父母给的。

内心矛盾在于,总担心以后工作工资不高,担心以后找不到男朋友要自己买房(今年24岁,博士在读),也想回报父母,所以想存钱。但是去国外旅游一趟,能增点见识,喜欢去外地的新鲜感,而且这次有日本本地朋友同行,可以多了解些日本文化,挺难得的。


我支持你去!你觉得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钱,但是出去旅游花的钱你以后有很多方法挣回来。而且如果这一次旅行你能有很美好的回忆,那么你就会觉得花那些钱很值得,如果这次旅行体验不好,那就回来再接著攒钱。可是这次不去,你一定会有遗憾,以后每次想起来都不开心!我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经历,所以不要犹豫了,去吧!和朋友好好规划,好好准备,好好享受,尽情玩一次就好!


本人30,去年研究生毕业,工作3月,裸辞半年以上,无任何正当收入,无存款,父母收入很普通,这个月刚去日本跟团游,两人团费加日本花销不到1万2(适当的买了些日本当地产品),现在真诚的告诉你,日本去了不会后悔,不光增长见识还能愉悦身心。去日本玩和在国内游是不一样的感觉,我第一次有去了不想走,还想继续玩的感觉,这在以前国内玩是没有过的,我不是说崇洋媚外,是真的日本环境干净卫生人也不是特别多,比国内旅游景点要好,治安也不错,东西也好吃。最后一点建议,如果要吃饭或者购物,去不会说中国话的店,进去之前先看一下里面日本人多不多,如果多,那这家店应该不错(微笑)


题主想的挺多的,不过,我觉得去一次日本也不至于会有这么大影响,钱还是挣来的,不是存出来的,有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有花钱的需求才更有动力挣钱,以后再努力挣就好了

更支持你去日本旅游。

人生最难得的还是经历。能够有想要追求的东西是美好的。

至于买房,总有它的时机


谢邀,难得的事情还是去吧,毕竟一生有几次难得?想做的梦就大胆追,不要畏惧现实,毕竟现实还是束缚你的更多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