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只要蹲准坑,适合准没跑~

先说观点:对于品牌这回事儿理性看待,虽然适合与品牌之间并非等号,但选准品牌却是确定适合的大前提。

不得不说,现在总有那么一群商家

打著「适合孕妇」的品牌「招摇撞骗」

「秀」产品有多神奇

对于此类行为,劝大家保持冷静!理性种草!

----------------------------------------------------

在护肤这条路上我也是摸爬滚打了很久,才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心得,给大家分享下:

  • 洗脸是重中之重,脸部清洁不到位,后续的护肤流程都白搭;
  • 孕期水乳不需要太对功效,能做到基础的补水保湿就行;
  • 防晒是重头,365天一天都不能落下;
  • 孕期护肤一定以精简为主,主要分三步:清洁+基础保湿+防晒。

孕期也要活得精致

我孕期也一直秉持著我的护肤原则,坚决贯彻自己是个精致辣妈的title~

----------------干货分割线------------

市面上的护肤品牌有很多,但真正适合且好用的其实就那么点

(没错,我的潜台词就是我孕期用的都是精华!哈哈)

主要也是想通过国内外的护肤品牌,为孕妈们提供更全面的参考▼

别家孩子

法国娇韵诗

品牌简介:法国美容界的著名品牌,秉持因爱而美丽的理念,采用植物萃取精华,品牌旨在提供适合孕期和准妈妈使用的无添加护肤产品。

【娇韵诗舒缓化妆水】

官方产品定位是轻熟龄,我自认也算是这段位的宝妈一枚。(年轻著呢~)

我孕期用的是娇韵诗的橙水,这个水更接近一般的化妆水,多元醇、甜菜碱等,反正化妆水的基础保湿成分都有了。水要比我想像中的清透些,我以为会是那种粘液,但没想到上脸还是挺清爽的。

闻起来香精味还是挺浓的,刚开始还挺上头,不过用习惯后就没啥感觉了,甚至还有些上瘾?!(我孕期的妊娠反应不严重,对香味也没有那么敏感)

建议在用之前先叠加个喷雾,能更好的保湿。具体操作还是看大家,我的油田反正是挺适应的。

【娇韵诗保湿乳霜】

「不死鸟」共有两款,我买的是比较适合我肤质的乳霜。这个系列主打的就是保湿,所以对比普通的保湿面霜来说要更能打。

上脸有种小时候用的雪花膏的感觉,但比雪花膏要清透点,稍微有点偏油。我建议是当睡眠面膜用,厚涂完第二天会发现新世界的大门,洗完脸摸上去滑嫩嫩的,肤感是very nice。(就是刚起床的脸可能会是油光满面)

需要注意的是手法一定要到位,最好以按压为主,用量要把握好,虽然效果不是立竿见影,但长期坚持还是有效的。

一瓶我用了近半个孕期,(并没有天天用)滋润方面没得说,真的赞了~

德国嫩芙

品牌简介:德国专业性的孕妇品牌,由诺贝尔获得者奥托·哈恩专业科学实验室研发,以「专业、安全、有效」为核心理念,致力于孕妇孕期护肤健康。

【嫩芙叶酸护肤三件套】

洗干净脸是做好护肤的第一步,而孕期一支氨基酸洗面奶就搞定啦。

光看著就很高级,不过人家也确实走的时候高端护肤路线。

洗面奶属于低泡型,超级好冲洗,徒手扒拉两下沫就没了,最主要的是洗完不会有紧绷感,不像我怀孕前用的某印,洗完后脸干巴的要掉皮,分分钟变成僵尸脸!

水乳看著小巧,但撑个三两月不是问题,巨耐用!(物不可貌相)

清透就是其代名词,我一般用完洁面后直接上水乳,皮肤马上就会特别光滑细腻,而且整个肤色也提亮了很多。连孕期偶尔长出的几颗小痘痘也给压了下去,一点痕迹都没有!颠覆了我对传统孕妇产品的偏见。

【嫩芙身体乳】

这款身体乳是我闺蜜给我买的,说是天天看我个大糙腿,像看她爸似的...

我本想反驳,但用完两次后果断闭嘴!质地看上去是稠稠的,不想某妈身体乳,抹起来像是在抹水,在身上根本停不住。

超级滋润,涂在身上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甚至在完全吸收后还觉得很清凉,爽哒哒的,连带著干痒都缓解了很多。(怀孕因为腿又痒又干,家里地摊上都是我抓的皮屑,看起来特别恶心)

看~白嫩嫩的,保湿也很给力,要不是身体乳不能用脸上我都想直接拿来当面霜了!

PS:量很足,一大瓶够我可劲造的。

美国修丽可

品牌简介:品牌秉行的是高浓度纯正医药级有效成份与最优化配方中的天然植物提取精华相结合的原则,是由欧莱雅集团引进的第一款用于肌肤抗老化护理的专业药妆产品,走的高端药妆品牌路线。

【修丽可复合修护精华液】

绝对是修丽可家的抗氧经典,C位担当!

孕晚期我就跟霜打的茄子似的,肤色暗黄且不均匀,小斑点是一个接一个如雨后春笋般的直冒。后来也是在大V那种草的这个精华,虽然贵,但还是咬了咬牙,让老公买了,哈哈~

真的有奇效,用了一段时间的CE,肤色真的亮了很多,脸上的小细纹、斑点肉眼可见的淡化、光滑了许多!一次2小滴就足够了,质地比较滋润,使用感略有一丢丢粘腻,不过还可以接受。

除了贵点没啥毛病,(效果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任何肤质的孕妈们相信我,绝对的无限回购~

【修丽可防晒霜】

防晒是必须!防晒是抗老的关键!

零添加,成分方面非常的安全,防晒剂采用的是二氧化钛9%+氧化锌4%。

它的质地有点像是慕斯,还有轻微遮瑕的作用,我怀孕的时候脸上一下长了很多黑痣和斑点,都是靠它才得以维持我的美腻。

最爱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没有掉链子,我整个孕期下来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晒黑,反而还变白了?(我想也有我防晒措施做得好的缘故吧)

除了涂防晒霜外,物理防晒也很重要,怀孕前后我出门一定是裹的严严实实的,我妈老说我像是要去抢银行...

自家孩子

红色小象

品牌简介:品牌标识源于大象妈妈对小象「持久的母爱与呵护」,以「用科学孕育爱「为理念,主张产品的温和纯净、天然不刺激,是上美旗下高端的母婴护理品牌。

【红色小象护肤套装】

瓶身超级粉嫩,著实让我这颗中年少女心又重新燃了起来!

换季脸上干燥买来用的,孕期有段时间毫不夸张的讲,脸上起皮的飞屑就跟下雪的头皮屑似的,搓两下就乱飞。本来是指望它救命的,但没想到...有点鸡肋。

洗面奶绝对的nice,超级温和的,我的大敏皮用完都没毛病。水乳是看著很清透,但上脸完全涂抹均匀后会觉得有点热热的,少了一种清爽感,把这种感觉当作高保湿吧,但它又不是,持久度绝对不超过3小时,风一吹立马又现原形了。(它来了,它来了,它带著干燥走来了)

有股淡淡的气味,我能闻出来,但我的狗鼻子老公说他啥也没闻出来,可能因人而异。

有点不满意的就是一套流程下来会搓泥,只用水的话会好些,很影响宝宝的心情。(我的情绪就等于宝宝的了)

【红色小象面膜】

小象的面膜口碑和销量一直很不错,买的时候客服一直跟我说面膜不仅能够补水,还能起舒缓修复的作用,热情的不得了。(在此表扬客服挺能说的,不去当销售可惜了)

虽然我不像范冰冰那样一年用上千张面膜,但上百张我也是能用到的,怀孕根本不能阻挡我敷面膜的步伐!

小象面膜一开始我是用的试用装,本来也没当回事,没想到用完后真香了!原以为孕妇面膜的功效肯定不比平常面膜,没想到上脸后的效果却是不相上下,歇下后肌肤像是喝饱了水,润润的,还有丝嫩白的效果。

精华超多,多余的我一般会怼在脸上,特别是T区和脖子,都糊满!一盒用完感觉脖子的纹路抹完都浅了些。

亲润

品牌简介:由星妈叶一茜倾力代言,专为亚洲准妈妈设计的护肤品牌,以安全、健康、自然为理念,宣传所言是「可以吃的」护肤品品牌,但周边朋友对它的口碑还挺两极分化的。

【亲润洁面乳】

价格到是挺白菜的,当初也是天猫活动凑满减入的亲润的洗面奶。安全系数不用担心,就是包装看上去有点low。

就洗感还是很舒服的,加点水就能搓出泡沫。BUT!身为一个懒癌孕妈,我最讨厌的就是洗面奶不好冲!咣当,它完美踩雷,每次都要冲好久,让我实在也是躁的不行,用了小半瓶左右果断甩给我老公了。(不过控油效果还是很给力的,我老公那大油田用完都说挺清爽的)

因为含有香精成分,所以闻起来有一股豆乳的味道,有点冲鼻子,对于孕吐反应强烈的准妈妈是很大的一种考验。(慎重选择)

袋鼠妈妈

品牌简介:由应采儿代言的孕妇「鲜」护肤主义品牌,选取澳洲最安全农场作为原料产地,采用最安全的成熟配方作为品质保证,运用最安全的生产技术作为品牌后盾,旨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母婴健康发展。

【袋鼠妈妈护肤套装】

特别喜欢袋鼠妈妈的爽肤水,简直是国货之光,非常的清透,质地水润又轻盈,拍两下就能完全吸收,涂完后会觉得摸得不是脸而是鸡蛋!(略有夸张,但真的就是那种感觉)

可惜套装并不是很完美,乳液虽然流动性很强,但会觉得有些黏黏的,夏天就会很腻,吸收也变慢了。开始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直到我妈用完也说黏我才敢肯定。(我跟我妈一油皮一干皮,验证算是很科学了)

瓶身有点像身体乳,有次我老公看也不看,好家伙给我爽肤水全倒腿上了!

另外洗面奶就有点无功无过了,一句话形容就是干啥啥不行,糊瓶口第一名。

整体一般吧,不算太出彩,更适合干皮孕妈。

……………………手动分割线……………………

说了这么多

我还是希望各位孕妈在孕期能够科学护肤

个人观点→品牌不是决定适合的唯一因素,i like才是~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意见不同欢迎友好讨论


女生生孩子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对皮肤极大的考验啊。生孩子与生完孩子皮肤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些变化的,脸上长斑?还是皮肤干燥?

这大概只有孕妈才知道

那么孕妇是否可以使用护肤品?

孕妇是可以使用护肤品的,市场上也有不少孕妇用的专用护肤品和化妆品。但是化妆品不建议使用,多多少少含有重金属对胎儿有影响。而护肤品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纯天然最好。

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哪些品牌适合孕妇使用吧

fresh

玫瑰系列,不含酒精,长时间保湿。 玫瑰润泽焕彩精华乳,质地清爽,吸收快不粘腻,可以直接用在爽肤水后。 玫瑰润泽舒缓保湿著哩面霜,补水保湿抗氧化,适合夏天使用

他们家的面膜也还行,香甜的玫瑰口味,女人们都会爱上的味道,舒缓保湿的功效,每天湿脸敷上十分钟,第二天能明显水润透亮噢!

fresh唇膏就算吃进肚子里也不用担心的唇膏,极致抗皱修护无色唇膏,这款是fresh唇膏里最最滋润的,日间晚间随时都可以使用。 cherry樱桃红,比较大红,孕期也有好气色! 郁金香玫红色,提亮肤色很好看

娇韵诗

孕妇第二个需要著重加强的部分就是防晒,因为怀孕过程中,由于麻麻体内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麻麻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都有可能会有加深的情况,如果经常晒太阳又不注意防晒,可能会愈发严重。要知道孕期由于激素的分泌影响,不防晒容易诱发妊娠斑,那就尴尬了。

有专门的孕妇防晒油比如娇韵诗

质地非常好涂开,像乳液,而且很香。滋润不搓泥。

珂润

珂润水乳一向都是温和、不刺激被人们所喜爱。当然也是适合孕妇的

珂润面霜成分在日系面霜中算是最简洁的,对修复皮脂膜有非常好的功效,本身珂润家就是针对敏感干燥肌所研发,皮肤干燥脆弱,角质层薄有红血丝人群一定要试试这款面霜,重要的是油皮是可以用的,主打浸润保湿,涂在脸上完全可以感受到效果啊,也可以帮助刷酸来稳定皮肤

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会很干燥起皮,可以选用保湿的面霜,水乳。算是比较平价的一款了

HABA

据说G露是当你肌肤出现问题时它的功效发挥明显,调整肌肤,帮助你修复泛红过敏;可是整个孕期我的肌肤状态一直很好,所以就完全感觉不到她的美好存在。用法是拍5次,在最后一次未干的时候涂一层鲨烷油,效果真的事半功倍哎

HABA鲨烷精纯美容油:

99.9%高纯度的鲨烷,安全高效且稳定,在干燥的肌肤表面形成细致的锁水薄膜,预防水分流失,迅速平滑粗糙肌理,使面部肌肤幼滑富有光滑。先使用爽肤水大约3-5遍,最后一遍加入1-2滴精纯油。

HABA雪白佳丽美白精华液:

无香精无防腐剂无风险成分,孕妇可以安全使用。主要的成分几乎都是一级的,倒是很安全。最重要的是很适合我的肤质,与我肤质匹配分数高达86分。

作为少有的孕妇可以使用的美白精华,这款精华液不是很快把你刷白的产品,而是慢慢润物细无声的让你感觉肤色开始均匀,透白;很温和的产品,对产生的干纹,斑点,肤色暗黄都有效果。我是每天晚上使用,已经空瓶


文中查化妆品成分、安全和功效是借助真我app,顺便打开「孕妇模式」,避免盲目种草

图片来自真我APP

喜欢的不要忘记+点赞,帮助大家精准护肤


从专业的角度看,怀孕的时候可不可以护肤化妆呢?如果可以,要怎么选择护肤品?接下来我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我有一个朋友,在北京 CBD 工作,平时特别注意护肤,什么都要用大牌,也经常咨询我皮肤护理的事儿,每次见她,无论工作还是约饭,都画著得体、精致的妆容,说女人就应该这样。有一天她说自己已经怀孕三个月了,要大家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


见面后,我差点儿没认出来:她没化妆,而且脸上有些干燥、细纹,又有些松弛。


问了之后才知道:她因为怕化妆品对孩子不好,备孕时就开始什么护肤品都不用了,就清水洗脸,有时候觉得脸特别干的时候,就抹点儿孕妇专用的面霜,虽然说是孕妇专用的,她也不放心,越少用越好。


虽然,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孕妈妈是需要比一般人注意一些,但是,也不是就意味著我们什么护肤品也不能用,或者只能用孕妈妈专用的护肤品。


否则产后,由于睡眠不足、哺乳期焦虑、烦躁,在镜子里看到臃肿的自己,满脸细纹、黑眼圈的自己,一定会感到:天啊,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所以,为了让自己在孕期也光彩照人,我们在孕期依然需要注意皮肤的护理,做一个光彩照人的辣妈。


作为一个 3 岁孩子的妈妈,我虽然是一个专业皮肤科医生,但在孕期对护肤品也是下了一翻功夫去了解,生怕用错了东西,影响到孩子,好在我有基础的皮肤科知识,在护肤品的选择上,以及特殊部位的护理上,并没有轻信广告和网红文、种草文。


一、孕妈妈们护肤品选择的 3 个原则


首先,我们来聊一下,孕妈妈们在孕期应该怎么选择护肤品。


最近这些年,随著孕妈妈们对护肤品的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护肤品出现一个特殊的种类——孕妇专用护肤品。说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不添加任何的香料、酒精、防腐剂等,对皮肤无刺激,对孕妇很安全。


这类护肤品肯定是适合孕妈妈们使用的。但是,我们就只能用孕妇专用护肤品吗?答案: NO 。我们也可以用正常的护肤品。那我们在选择时注意什么呢?我总结了 3 个原则。


1. 越正规越好


一定要保证是品牌产品、正规渠道购买。因为正规品牌的化妆品,有产品质量的保证,成分中不会添加汞铅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2. 功能越简单越好


我们的护肤品从美白到祛斑、从祛痘到抗皱,功能五花八门,每种功能都要对应不同成分。那我们看,祛斑产品里含有的氢醌;祛痘产品里含的维甲酸、视黄醇和水杨酸;其他如邻苯二甲酸盐等,对胎儿都有致畸等不良反应,所以,我们不能选用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


你可能会说,作为大众,很难区分哪个成分会对胎儿有害,这么多我也记不住啊。怎么办?


我只能告诉你我孕期时用护肤品的「极简」原则: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26 节内容

盐选专栏

北大护肤课:从现在开始变美

田珊 北大医学部博士、顶级皮肤科专家

26 小节 | 6 小时

¥99.00 会员免费


市面上的护肤品很多,但是适合孕妇用的真心不多,由于孕妇在孕期体质比较特殊,一不小心就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这还是轻的,有些护肤品含不少有害成分,甚至可能导致胎儿致畸。

所以,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为自己的皮肤负责,更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负责。

我觉得有必要,讲清楚一些孕妇护肤品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1、产品成分简单为主

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孕妈们可以留意护肤品的成分。一般来说,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和香料的护肤品。如果一瓶护肤品只有保湿成分,但成分表中却有十几二十个成分,孕妈们就要留意这些成分起什么作用。

2、产品以保湿滋润为主

怀孕过程中, 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比平常敏感,很容易过敏。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分很多功能:保湿、抗衰老、美白、去皱等等。但是对于孕期中的女性来说,护肤品功能太多,就意味著护肤品的成分复杂。不是所有成分都适合每一个孕妇使用,有的成分虽然安全,但仍然有孕妇不适应。保湿滋润这种基础功能的护肤品比较适合孕妇使用。

3、产品以知名品牌为主

一般知名品牌都很重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对于产品的成分会把控很严格,至少一些显而易见的有害成分,都是会避免添加的。而且能成为知名品牌,至少是经过了市场的筛选,不然随随便便一个三无产品,也不能受到顾客的追捧。

4、产品以适合自己肤质为佳

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肤质有个深入的了解,明白自己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才能有针对性的选择护肤品。否则干性皮肤买了个控油的洗面奶,就有点牛头不对马嘴了。特别是敏感肌,本身就比较脆弱,在怀孕期间更是脆上加脆,如果不能选择一款天然无害的孕妈专用护肤品,会很头疼。

嘿嘿,是不是其实也不多,但是对于选择到一款适合孕妈的护肤品牌还是很有帮助的。

如果你想偷个懒,也可以参考下我安利的几个品牌,还不错的~~

1、Sukin品牌

Sukin在澳洲是妇孺皆知的天然有机护肤品牌。以天然的植物资源、亲民的价格、绝好的口碑,畅销澳洲和全世界。而细细翻一下它的背景,就会知道Sukin专注于研制天然个人护肤用品,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保养肌肤的最有效的成分皆来自于大自然」的护肤之道。

让人深感放心的是,Sukin天然有机护肤产品系列采用100%天然活性成分,所有产品均由澳洲天然的草本植物及香薰油提炼,决不加入以上九大有害物质,不仅为肌肤及身体健康著想,也考虑到了要使大自然免受产品残余物影响,可以说是非常专业和良心了。

2、禾葡兰

禾葡兰是属于国内的知名品牌,其销量在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它们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其部分产品不添加酒精、矿物油、重金属、激素、染料等有害成分,孕期、哺乳期均可放心使用。护肤品的价格处于中等,因此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3、德国嫩芙

最开始用这款品牌是闺蜜安利给我的,她整个孕期都是用的嫩芙无香叶酸护肤套装,在去年3月,宝宝健健康康出生了,主要还是双胞胎,羡慕死我了 ~~

嫩芙源自德国,在西欧极为畅销,也是国际知名老品牌了。研发方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奥托.哈恩实验室,科研质量是有保证的,成分也是经过美国EWG严格认证,让人安全感满满的~~

嫩芙无香氨基酸洗面奶:这款我妹妹之前也用过,觉得很好,原来是氨基酸配方的,高达45%的含量,温和不刺激,敏感肌用也不会有任何反应~而且洗的很干净,我卸妆没卸干净的都能洗掉。不添加任何防腐剂、酒精、香精,所有成分都是绿色无风险的,孕妈们可以放一百个心使用~

嫩芙无香叶酸水乳,刚开始看包装并没有对它抱太大希望,以为就是平平常常的那种水乳,但是第一次用就让我太惊喜了,水精华的补水能力简直不要太强,我干干巴巴的皮肤,抹上两滴没过多久就很水润~~保湿乳不仅保湿效果好,用了一段时间发现养肤也是一流,之前我肤色挺暗沉了,现在肤色光泽了很多。

(从成分图可以看到,完全不含不含有害成分)

4、欧缇丽葡萄籽

其中最出名的葡萄提取物成分来自法国波尔多的葡萄园,所以这个品牌也被叫成大葡萄。大葡萄的护肤品中,富含葡萄籽、月见草、玫瑰等植物油,鼠尾草、洋甘菊、薄荷等植物提取物,胡萝卜、薰衣草、柠檬、橙花等植物精油。

5、雅滋美特

雅滋美特让孕妈的肌肤摆脱干燥,选对孕妇护肤品很重要。市面上的孕妇护肤品牌产品中,都有补水全系列。受到众多孕期护肤专家们推荐的雅滋美特孕妇护肤品的王牌补水滋养系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连续多年销量全网领先,也印证了雅滋美特的实力和口碑。

上面都是经验之谈,有更好的建议,也欢迎姐妹们留言,共同探讨咯~~


蜜浓和芙丽芳丝,两个日本品牌都主打无添加,无酒精,无色素,基础补水和保湿维稳还是没问题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