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事例包括自己曾经的经历,发觉很多家暴者(尤其指多次、下手重的家暴者。只有一次/只打了一个耳光当然也是家暴,但本题暂时不算在内)平时并不是脾气暴躁、性格冷漠或者凶悍的性格,反而很多人是不爱生气、对人友好宽容乐于助人的大家眼里的「暖男」和「老好人」。

但是也是这种人,在私下场合和女友发生矛盾时会豹变,瞬间变成另一个人,歇斯底里并且用手打人甚至拿著刀到处砍。但是一旦有外人出现,他马上就会恢复到比较平静的状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心理学的论说吗?


1 受教育程度不够

2 自己的自卑用人性的野蛮来弥补

3 对生活和人生没有情清醒的认识 每日只活在酒色财气中

4 社会法律知识欠缺 脑海里的年代和如今的时代不在同一个平行线上


确实有你说的这样类型的人,也许有点多重人格,这样的人童年应该也有过受虐经历。在外人面前营造一个老好人的形象,而把真实的一面留给了家人。杭州安梦心理C


泻药。但是这个问题触及了我的盲区。

首先我不是个暴力的人,不管是对象还是媳妇,得尊重对方。而且,说句心里话,有事没事打女人的那不叫男人,那种特别欠的例外。


风和日丽与暴风骤雨,都是天气的形态。不过,风和日丽的时候多点,而已。


他们只会恐吓和自己熟悉又离不开的人。

施暴人和受害者从心理机制上,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即使都很痛苦也是如此。

其实就是因为在外面发不了脾气,只能去欺负自己能欺负的,毕竟要顾及所谓的面子,受害者只能在人多的时候看到施害者姿态低的一面,不过这往往会让施暴者私下气不过,他们觉得得靠暴力才能让自己气消,脾气难以捉摸,逐渐造成受害者的心理阴影,虽然怕,但是他们都互相离不开对方,除非有一方想要停止这种关系,并且愿意直面自己的恐惧了。

之前回答过这类的问题,说强行分开这类的关系是否会改善,坦白说了,除非自己知道为什么离开对方了,打心底原谅这份关系,要不然之后找到的也是同样类型的。强行分开的很难适应正常的情侣关系。


憋久了容易出问题。平时脾气能发出来的,问题不太大。

一个人一直顺心,从来不生气,没有不堵心的事,其实是不太常见的

如果正常要愤怒,没发,要么压抑向自己,就容易抑郁症。要么朝著亲近的人发出来,家暴

所以我觉得脾气这东西,该发就发,但是不要太过分就好了。无休止的发脾气,对自己也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