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道德绑架,只是看看大家的观点。


我真的后悔了,如果知道武汉是现在这个样子,当时我说什么也要走,比等死强。

舅舅病危抢救,外公重症,外婆、我妈卧床血氧一度掉到80,接近休克,开车拉到医院,那时候医院根本不收治急诊,要社区上报,我硬著头皮把他们再拉回家,报社区,社区说要核酸确诊才能上报住院,去医院再问,要住院才能查核酸,wdnmd。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么?

我告别老婆孩子,给他们准备了一个月的菜,搬去照顾我妈和外婆,我真的怕的要死。害怕感染,害怕家人发作。

期间,我两个同学也是全家感染,外公外婆一天里走的,社区医院踢皮球,两人坐在医院大厅里离世。连TM疑似病例都算不上。

cao,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留在武汉。绝对不!


实话实说,如果自己有发热症状,武汉医院超负荷运转无力收治,那我确实想去其他城市就医。

但同时也会注意以下几点:

  1. 尽量通过私家车出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病毒传播。
  2. 戴口罩。
  3. 到达目标城市以后立即就医。
  4. 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医院除外),尤其是不去旅游景点。

以上立场不影响我对那些已有症状却从武汉去其他城市躲起来或者游玩的人的态度。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武汉的医疗能力无力支撑如此多的病人。武汉市的死亡率高于其它省市区,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如果我不幸染上新型肺炎,为了活命,我会想尽一切办法逃离武汉,去往其它地方求医。

道德在生死面前就是个笑话。


去还是留,只看我个人能力、机会。

如果有机会带家人走,外地有房子有明确的更好医疗条件,那我一定会走。

我的道德只能保证我做到不乱跑,不接触人群,自觉戴口罩,和人保持距离,主动上报并自我隔离,多余的我做不到。

我独自一人在武汉可能还能勉强,家人在身边,百分之百做不到——能走而不走。


自己看死亡率。武汉死亡率是其余的10倍以上。

去其它城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