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里,发现那些围绕著利益而行动的人,总是处处得利,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说翻脸就翻脸。——当然,这个社会太多人也非常恶心,多是欺软怕硬的人,所以做到说翻脸就翻脸也是对抗恶人的能力,如何才能做到呢?


只能说:「如果您已经成年了,那我也不知如何做到。」

而对您的问题,我深感不公。

「围绕利益行动,进而处处得利」这难道不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吗?

可是您看到的却是:

「他们最大的优势,是说翻脸就翻脸…」。

则您看到他们这样的「特点」,依然很难证明「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如果一定要把这种情绪转换归位「能力」,那也是一种不好不坏的能力。

例如,我是一个大学生。则我动辄跟辅导员翻脸对著干,这可能对我产生坏的影响。

而辅导员一见学生违反规矩,则大发脾气,这可能就抑制了不守规矩的行为。

若辅导员足够通情达理,则他不会在意我的情绪。若学生不把辅导员放在眼里,则他再发脾气也没用。

您看…要对抗一个人,还真不是靠「情绪」。

社会需要的,是「手段」和「能力」。

例如,当我认为辅导员老师行为稍微不当时,则有办法煽动同学,对他不满;而校长又是我亲叔叔,我煽动他,对辅导员进行处理。

则我在他面前,能心平气和地表示:

老师,这次您的确做得不合适,但他们这样处理你,我也感到矫枉过正…

自然,我也可以早早就讲「你敢惹我,我爸是李刚」之类的言论,事后办成,再怼辅导员。前提是不被录下来。

您看,处处是手段,处处防手段。至于翻不翻脸,好像影响不大。

反而,事前翻脸,有可能授人以柄;事后翻脸,亦可能失去其余第三方的认可。

能力,那就更重要。但这不像一个问出「这种」问题的人希望看到的一面,您既然感觉他们都是靠「翻脸」,就不展开讲了。

但要论及「说翻脸就翻脸」…

这恐怕,十岁以下,五岁以上的小孩子,很擅长…


说翻脸就翻脸的分两种人,一种是情绪管理极差的人,粘火就著,易燃易爆炸。另一种是情绪管理极强的人,这种人带著极强的目的性去翻脸,堪称可怕。

如何做到,请对号入座


别这么想,那种说翻脸就翻脸的人别和他们计较。真正想要成功的人不会做出那种说翻脸就翻脸的事,你要是也想要和那种翻脸就翻脸的人对抗迟早也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不管他们就好了,毕竟那种人永远不会成为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说翻脸就翻脸的人 建议远离

这种人 要么情商极低 要么冷血无情

无论哪一种

真诚建议 有多远离多远


当你有能力承担后果的时候,无所畏惧!


坦诚点,直率点不行么,为毛要那么虚伪呢


引导他惹毛你,当你气愤到忍无可忍后就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