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们家狗子上半年刚生完,两只巨大儿。小崽子们都特别活泼,我们狗狗自己生下来的,就第二只脐带没咬断 是我拿剪刀剪断的。

我感觉它是疼的,全程一直在喘气,哈气,很剧烈。生产完之后不要动它,也不要去碰它的崽崽,如果它让你碰那是另说。

多买点鸡胸肉,这东西也便宜,买上一大袋,每天喂半块补充营养。我当时还买了鳕鱼和巴沙鱼的鱼柳一起给。因为给崽崽喂奶消耗非常大,我们家狗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了。羊奶粉买一罐,要么就买羊奶也行,天凉了,如果狗子肠胃不好,就温一下再给。

天气渐渐凉了,小崽子和狗妈妈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哺乳期间不要驱虫不要打疫苗。大概就这些?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答案,可能有点乱,见谅。比个心!

附上我们家球球与小崽崽的乌漆嘛黑的糊照。


生完我不知道,但是喂奶的时候会,当时我在朋友家,他家母二哈就不怎么喜欢喂奶,有一次被我朋友摁著喂,然后狗子突然就嚎了一嗓子就起来了,细看才知道一直小狗把奶头给咬破了。


我家狗狗还没有生过宝宝,有次,她的指甲被超市得扶梯给夹断了,做了一个指头免费的断甲,现在已经完全长好了,她当时疼的跳了起来,并且止住血后开始发抖,不开心,指甲上没有神经,但是我感觉可能是动到了甲床,还是会有些痛,指甲都能疼成那样,更何况生孩子呢,每一个哺乳动物的母亲,生产过程中都会开骨缝吧,


应该不会痛吧。就算会也只是半天的事。至多第一天有些脾气有些疲乏有些虚弱,第二天肯定是心情愉悦地尽心尽责照顾孩子,用不著你操心。

给它吃好点,窝弄舒适些,注意保暖或防暑,就行了。


儿奔生,母奔死。不止人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