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产生心音乐的速度太快了,难道已经有科研结果表明一首歌听太多遍在脑内的效果就会减弱吗?还是别的?人类真的需要这么多新音乐吗?


同样的事物重复太多遍都会产生厌倦,不需要研究表明,这是逻辑上的必然。一个物种不会厌倦重复,那么就很容易对现有的产生长久的满足,在生存竞争中就极易被淘汰,就延续不到2019年。音乐也是如此,而作为艺术,他的不实用性决定了其多变性创造性更加重要。而现代社会信息传播的迅速和广泛性加速了审美疲劳和新音乐的产生。当然其中大部分是纯粹商业化的辣鸡产物,真正高质量的音乐依旧产量很少,毕竟天才就那一小撮人,毕竟纯粹做音乐的就那一小撮人,毕竟一个人的性格是固定的,擅长的音乐风格大多数是单一的。中国音乐面临的真正问题在于资本的强力竞争压力和大多数人鉴赏水平的不足,导致高质量的音乐反而得不到传播,安心做音乐越来越难,不如打著原创音乐人的幌子,当段子手,当偶像,参加综艺,当网红。毕竟大部分人分辨不出来音乐的好坏水平的高低。不仅仅是音乐,影视,书画等艺术类的都是如此。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总觉得现在的歌作词大多显得很浮躁,没有以前那会儿的歌作词听到能产生的共鸣


过剩时代,人都过剩了,多出点歌还不行了?你先思考好人过剩后如何可以避免,再想歌的问题


有个笑话,大意是说某脸盆厂家制作出的脸盆经久耐用,号称十年不坏,结果很快就倒闭了…因为消费者买一个脸盆就够用好几年。

现如今音乐市场也是一样。要是不天天产出一堆流水线式的音乐作品,你让人家公司艺人怎么赚钱呢?

总而言之,之所以会产生题主所言的现象,是因为很多公司艺人并不把音乐当艺术来做,而当成商品来做。


站在粉丝和歌迷的角度,他们应该都在期待著喜欢的歌手出下一张专辑。

于歌者,出新音乐等于收入。

于一些歌手,出新音乐也许还意味著博取关注和维持人气吧?

现代世界的运行是快的,要紧跟上那节奏。头脑于是变得燥热了。

仅代表个人看法,比较狭隘~


因为一个音乐听太多就会厌烦呐,而且每年都会有不同的风格


没音乐压力太大会死


快餐音乐,和垃圾食品一样,需要是商业催生出来的。现在做快餐音乐成本低,出品快餐的也不知道哪一款会成为爆款,只能跑量看运气了。到处都是快餐音乐,缺乏深度的审美体验,那被洗脑的大众就看起来需要更多新鲜的音乐了。不过,艺术形式本身也是要推陈出新的,审美疲劳是显然的,市场上新的音乐多了不是坏事,关键是自己要能分辨和找到自己喜欢的,或者还有些营养的。再说了,萝卜青菜大肉,各有所爱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