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知乎混饭圈的不多,大部分都是正常人的地方。你们觉得这里黑明星的人多,还不是因为某土豆得罪的都是饭圈外的人?


「他们说某平台聚集了大量黑子、键盘侠,去黑明星」

「哦?他们说了什么?」

「他们把明星做的事复述了一遍」


A:知乎上都是黑明星的键盘侠!

B:?他们怎么黑的?

A:他们竟然会把明星曾经做过的事情有理有据地陈述一遍!


我觉得没有。

我接触到的,更多是被情绪冲昏头脑的人,他们一激动起来,就会抓著一两个词语攻击,说别人是键盘侠,是黑子。

我承认我有时候也会被情绪冲昏头脑,但我也尽量保持理性。(可能我是被骂的吧,反正情绪不会像那些人那么激动。)

你会看到这个现象,是不是你对粉圈之类的关注比较多?

知乎会推荐你经常浏览的相关问题。比如,有人提出「你为什么不喜欢xx明星」这种问题,会一键推送到这个xx明星的粉丝群体。如果你是这明星的粉丝,自然会觉得怎么有那么多「键盘侠」在「黑」。

还有可能是你回答过相关的问题或给相关的问题点过赞,要么是关注的人经常回答这类的问题。(我关注有一个针对女性的营销号,刚关注时,我的推荐问题有感几条是女性包包的问题。)

这些都是可以点击不感兴趣,多点几次就没有了。

不去看明星相关的,还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信息,多去看看美好的事物,何必去纠结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呢?


谢邀

知乎的匿名机制确实会成为不明动机的人伪装成所谓的「圈内人」造谣引战的工具。

但不可否认的是,知乎也给在其他软体上没有发言权重的人提供了一个可以发表自己真实意见的平台。

这时候就需要广大网友们有足够的分辨能力了,而且对于没有任何证据论证的所谓「事实」,大家可以活用举报和点踩功能。

如果有一天低质造谣的回答和文章都能得到高赞的话,那错的就不是知乎这个软体,而是不能明辨是非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只会跟风吃瓜的网友太多了。


看你关注的都是什么了

如果你对一位明星感兴趣的话

知乎就会给你推荐相关的问题

一个问题下难免会有不尽心意的回答

也难免会有说话难听的回答

一个东西有人喜欢 就有人讨厌

知乎是一个很大的言堂

不排除键盘侠,营销号在这落叶扎根

也不能限制

除了有关明星的问题,知乎上还有其它非常有趣的问题


你自己关注的都是这些,它就给你推送这些,所以你才会觉得知乎变成黑明星的地方。


不请自来

今天我也在知乎上搜索这个问题,结果原来也早有人发出这个疑问了。此外我发现,当一个人很火的时候,好像所有人都在夸奖他,但往往,这一个人,被黑营销缠身时,或者有谁挖出他某一个黑料时。便开始全网黑,在知乎更尤其如此,好像所有人都认他很久了。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多少人是看了黑营销才路转黑的?最让我感到难以理解的是,在黑这个人的帖子上,评论往往都是一边倒,再有人想为此人说话时,则会招致所有人的围攻。是压倒性的围攻,让人无法呼吸,那些指责他的人仿佛都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把这个人黑的一无是处,把一个很小的细节无限放大,仿佛这样才能体现他们的优越感,他们的高智商。

拜托,连辩论赛都有正方和反方,但是在知乎上好像只存在反方。只有一味的去黑,去指责而不允许有为这个人说话的人存在,一旦有,就都是异类;一旦有,就要全员围攻,让他彻底闭嘴。

我只能说,这是知乎的可悲,这也是中国的可悲。

我觉得真正智商高、能力强的人是不会闲著没事儿,在知乎上去黑别人,喷明星的。有那个功夫,人不应该是学习知识,勤奋工作,规划人生,和朋友、家人促膝长谈吗?(虽然我不是高知识分子吧)

我试过和别人辩论,为某些人说话。但我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是没用的,别人还会往你身上泼脏水,按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合著你可以黑别人,而我维护别人的清白就是不行了?天理何在啊!?

好了,我回答这个问题也就是想抒发一下自己心里的委屈,不解。

不同意我观点的您也千万别怼我,我在知乎上(不仅是在知乎)从没怼过别人,也没骂过别人,更没举报过别人(是良民啊!!)有时想维护自己喜欢的人还被别人喷一脸,很郁闷,甚至想把知乎卸了 ,但知乎上也有许多我喜欢的地方、圈子,我又舍不得卸~

以上吐槽不是因为某一个或两个公众人物,而是这几个月来我见到了一批公众人物被黑的不清,当然其中有些我也不是很喜欢,但看到这个整体现象总觉得很不妙,甚至可怕。以前是黑别人被骂,现在是夸别人被骂,一群人成了福尔摩斯从蛛丝马迹中寻找证据来暴力说服你你所喜爱的人有多垃圾。

以后,我就尽量监督自己,再遇到大型吐槽现场,别再参与讨论,去说违背「大众」思想的话,你一个人单枪匹马说不过他们的,还会遭到围攻,最后只会是自己一个人心里难受。

(都别说我仅仅在内涵肖战,肖战只是我见到的一批人中的一个人罢了)


我觉得不是,

而且饭圈入侵各种地方。知乎也不例外,知乎明星话题下面饭圈浓度可不低。

我倒希望他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