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面对现实世界不再逃避曾经遇到的问题,想听听大家的经历.


孤独才是人生的常态,时而庆幸,还能够靠自己,没有人可以一直可以做你的依靠,阴天的时候,连影子都会离开你。也许,你努力的样子很狼狈,可是自己靠自己的感觉很美。我们最终会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依靠别人不可靠就只能靠自己,靠自己做事才有底气


可能是一次刺痛自己最脆弱的一面的事情吧

在某一件事上你费了很大力气都做不好,别人轻轻松松完成了,还笑著说「感觉没有很难啊」,你皮笑肉不笑的应和著,大家都围著他祝贺他恭维他,你站在最外层,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也许无心的一句话在你听来都特别刺耳,无意的一个动作你都觉得无比厌烦,但你又无可奈何,你不敢表达你的情绪,祝贺他你却不由衷,想表达反感别人说你输不起。

你开始想放弃了。

但转念一想心又不甘,是不是还差一点点努力就可以达到了呢?

算了,就这样吧,我可能天生就笨。

自己足够强大 接受孤独 孤独才是人生常态吧


要说契机的话,可能就是当「别人」都走了,发现自己其实靠不到任何人时,就清醒了。这里的依靠,哪怕只是情感上需要的陪伴,而非任何其他现实意义的帮助。因为你对人有所求时,你对外的姿态其实是软弱的,物以类聚,你周围能聚集的也就是一样无法自立的人群。

「现实的童话」是,你其实谁都不靠,一切靠自己,周围反而会出现一大批你真正可以依靠的人。彼此消遣的那种,也就被你淘汰出生命,你的生活变得更积极也更美好了。


多种可能:靠山没了自己强大了自己独立了改变生活方式了等等


对不起,学生的我还依靠著爸妈…


背叛 孤独 只有自己强的时候才是真正有安全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