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是厦大国院的2+2对接生,学校安排明年出国。在入学前查过了学校的QS排名及了解了专业,如果去英国会选择赫尔大学或者密德萨斯大学,美国则是迈阿密大学牛津。心里想的是后者,但是就目前美国这个大乱的形式,总统大选宛如真人秀,加上川普一系列针对国人留学生的政策,现在是考虑要不要准备去英国。所以想问就明年到2023而言留学英国好还是美国好?


2023,那时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得而知,申美国硕士还是英国硕士,可以到时候再看实际情况


问题的题目挺大,但仔细看了题主的描述,我的回答是:如果你们国际学院能留在学校读后面的2年的话,还是先留在夏大等研究生的时候再选择吧。

我是以美国留学申请为主,但英国和其它国家年年也申请很多,做了十多年的留学申请,也接触过很多国际学院的学生,但除了迈阿密牛津外,英国这俩学校真是少有耳闻(即使是听过,可能也都忘记了)。不得不说,国内的学校的国际学院合作的这些国外大学实在是不好让人说什么,真是为了挣钱什么学校都合作。像英国的这俩学校对未来申请研究生来说,在学校背景上给题主带来不了实质帮助,出去多花钱读后面两年,不如踏踏实实留在夏大把其它背景准备好,然后好好申请一个研究生。

这里我给你举一个我今年拿到耶鲁offer的学生的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2+2,后面两年对接美国科罗拉多丹佛(和迈阿密牛津差不多),我这个学生的同学很多去了科罗拉多丹佛都后面两年,我把她劝退了,让她留在了农大一直准备研究生申请,虽然她本科没有出去读合作学校,但她的研究生是耶鲁大学。

至于研究生去美国还是英国,我把我之前别的回答贴你给:

2020年及以后还在坚持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都是逆行者

作为逆行者,你将拥有这些优势:

1、从未有过的一次录取抄底机会

年初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我还不敢下结论说2021fall的申请会是一个抄底年,但没想到美国疫情那么逆天,之后再加上中美关系的影响,到7月中美互关领事馆,现在我敢确定2021fall的美国留学申请绝对是一个抄底年。一方面,疫情给美国学校带来的财政压力急需国际生来填补,另一方面,中美关系的恶化导致中国留学生数量减少,数量变少的中国申请者就成了各个学校争相录取的对象。

2、一年或两年后的就业相对优势

不是说别的国家的学位水,但大家都知道美国留学背景在国内的认可度和HR接受度在海归中还是最高的。现在周围的同学都转向了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尤其是英国,等大家都硕士毕业找工作的时候,美国留学归国的同学就成了HR手里的香饽饽。

既然是逆行者,你也同时面临著这些压力和不确定

1、巨大的心理压力

11月美国大选即将临近,留学申请也迫在眉睫。作为21fall入学的同学,入学申请也主要集中在这个8-12月这段窗口期。随著川普压力越来越大,中美关系也将进入做过去几十年里最云翳诡谲的几个月。如果没有很强的定力和干扰信息排除能力,很难把本来就很难很容易焦虑的申请季走好。

2、巨大的反对声音

这种反对声音,有的是来自父母对于你的安全和未来学业的担心而反对你继续申请美国,也有来自周围老师、同学和朋友的善意劝返,也有很多来自网路上不断高涨的排美厌美民族情绪。反对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一次的时候,你可以不听,但重复响起一百次的时候,你还能坚持吗?

3、确定存在的不确定性

虽然我坚信大选之后中美会所有缓和,但我也同时相信中美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后面几个月可能发生的一些事情会有多长的影响时间或者恢复时间,能不能在21fall入学签证或者开学的时候恢复到正常,谁也不能百分百地预测和确定。

给逆行者们的建议:

1、坚定自己的初心

很多同学为了赴美留学早就在规划,早就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了GPA,为了托福GRE,为了自己的科研实习背景,不止是付出了金钱,也付出了无法衡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因为外界形势的变化就放弃的话,很多人自己内心就有不甘心。这个时候,坚持自己的初心很难,但轻易放弃的人从来也都很难成功。

2、不忘初心的同时,做好Plan B

对于未来,我们都不确定,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时间不等人,绝大多数的同学都不能让自己的学业一直耽误下去,所以在准备美国留学的同时可以多国家混合准备,给自己留出备选项,只要手里握有不同国家的不同offer,无论明年形势变化发展,自己都有主动权。

美申牛叔:连载三:2020年以后,为什么留学不会受到实质影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首先,如果英国可选学校只有那两所,那我建议可以不用出去,就在国内完成本科,这两所学校在QS排名600之后,还不如选择在厦大读完本科,研究生申请一个更好的学校。然后回复一下21-23这期间,选择留学美国还是英国,这取决于你的职业规划:1.如果是想真正学东西,那建议美国,如果想短平快拿一个海外文凭,则可考虑英国;2.如果想留在国外,工作1-3年再回国,则首选美国,坦白讲,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工作机会比英国多很多;3.就目前美国政府一系列对华政策,1)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基本是朝令夕改,这都是特朗普政府为了11月大选做的补救措施,转移民众注意力,甩锅中国,争取选票 2)11月大选之后,不管谁上台,这些影响中国学生去美,中美关系的「政策」都会消停,是因为这是两败俱伤的事,美国政府不是傻子,特朗普刚上台那会儿,17,18,19上半年都好好的,就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留学生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收益是以亿为单位的,这割舍不下 3)美国学校特别是私立大学是独立运营的(美国前30,有3/4都是私立大学),不受政府管控,我要招什么人,哪国的,都是学校说了算,如果政府政策不合理,学校会直接和政府应刚,比如前两天哈佛麻省理工直接把特朗普政府给告了,还赢了 4)现在海外疫情比较严重,这个不可否认,但不仅仅是美国,英国也很严峻。如果疫情没控制,哪儿都去不了。但我相信,不管美国还是英国,在今年内,疫情都会控制住。最后,我想表达的是,留学的主要目的是求学,所以首先考虑的是这个学校值得去吗,我能学到什么,学校不好还不如不去。


建议英美联合申请,降低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防止黑天鹅事件,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降低风险,给自己plan B!

美国方面影响

1.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从而导致选择赴美学习部分高科技专业的硕士博士中国学生签证受阻,造成这样的印象后,也影响部分赴美本科生的选择。

2.截止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是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但与此同时,美国顶尖学校的申请难度却在逐年增大。

英国方面影响

1.英国留学政策变得愈加友好。今年,已有多家英国顶尖院校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其中属于英国G5超级精英学校之一的UCL甚至花费数百万英镑建新校区以接纳扩招新生。此外还有个别学校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报 。

2.英国学校申请流程相比美国要简化很多,而且本科只用读三年时间,研究生只有1-2年,省钱省时间。所以有一些个别留学意向的学生,直接选择英国。

3.对比美国政策收紧,英国的签证政策在不断开放,这无疑会吸引更多留学生。PSW工作签证政策的恢复,让留英学生找工作和移民政策都是利好。

作为留学生首选的英美,继续包揽前10,其中7所大学来自美国,3所大学来自英国。近几年美国签证政策持续缩进,如限制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数据)留学生签证、缩减攻读航空学、机器人学与高科技制造业等理工科中国留学生签证等。

根据美国签证移民局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发放的学签比2017年减少了10%,比2016年减少了27%,其中降幅最大的是中国留学生和印度留学生。

而英国政府则呈现恰恰相反的态势,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恢复PSW签证,从而允许留学生在毕业后继续留在英国两年寻找工作机会。该签证不设数量上限,也没有专业要求,任何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但预计将会更多开放给数学、工程和技术等学科的优秀毕业生。

而在上月,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过脸书直播正式对外宣布:将取消英国杰出精英签证(Tier 1 Exceptional Talent) 每年2000人的配额限制,并简化签证处理流程,以吸引更多的精英科学家、技术人才来英定居。

根据FT中文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庭子女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报告》显示,九成的家长会选择两个及两个以上的留学目的地,两个目的地选择中,英美联申占比达44%。

各学段同时申请美国和英国的院校时,所需准备的申请材料非常相近,其中包括中英文在校成绩单GPA,雅思或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推荐信,简历,个人陈述,毕业证书或在校证明等,往往可以通用。

至于选择托福还是雅思考试,认可度仍然是首要的考虑因素。目前,雅思考试获得英国院校和机构100%认可,在美国,有超过3400所大学和机构认可雅思成绩,TOP200的大学中,95%的本科院校和99%的研究生院校认可雅思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美国名校只认可或者更偏爱雅思成绩,比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但托福考试在英国的境地却比较尴尬。2014年2月,BBC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揭发部分机构持假护照欺骗托福考场监考,进入考场为他人取得考试成绩,并收取不菲的枪手替考费。随后,英国政府立即叫停ETS在英国境内的全部托福及托业考试。

因此,如果用托福成绩申请英国院校会相对受到一些限制,比如不能申请预科、语言班、以及非英国签证和移民局指定的「高度可信任担保方」身份的高等教育机构。

为了避免美国签证政策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选择「多国联申」,其中以「英美联申」最常见。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联系我!我们公司从业二十多年了,在业内非常有实力!


今年的特殊情况前所未有,很大程度上打乱了许多同学原本的计划,除了疫情之外,各国的政策多变也让准留学生的态度犹豫不决。所以今年,学姐要推荐你一份脚踩多条船的方案--多国混申,万全保障的首选!

多国联申优势

选择范围广、提高拿优质 offer 的概率

英美澳港新等国家或地区是最热门的留学地区,很多世界排名靠前的院校让不少同学心动,所以,采取分散风险的混申策略可以提高收获优质 offer 的概率。世界排名前两百的名校里面,几乎每年都有五十所是来自于美国院校;排名前两百的学校里面也有三十所来自于英国院校,其教育质量同样世界顶尖。同样的,澳洲也有诸多学校和专业领跑全球,港新院校更是在今年各榜单中表现亮眼。

规避「突发」的政策风险

每年,许多国家可能会针对留学、签证等方面推出新政。今年的情况大家更是有目共睹!所以,选择多国联申,也可以减少申请中被某国的不利政策「牵制」的风险,也给自己多留条后路。

迷茫时的出路

如果当下对申请规划还不明朗,尚不确定留学目的地,采取多国混申的形式既不耽误申请进度,又可以帮助自己逐步找准目标。

如果你已经心动,那我们就接著了解一下混申的具体操作方法!

我们都知道,每个国家的教育体系和制度大有不同,首先我们一起来马克一下美国、英国这2个热门留学地区的申请和Offer发放时间,做个时间管理达人:

美国

美国地区高校的申请开放和截止时间比较规律,普遍在9月份左右开放申请,商科专业轮次较多,早的轮次在9-10月份就会截止申请,之后的轮次会陆续开放到第二年的年初。大部分理工科专业只有一轮申请,往往在12月-次年1月中旬截止申请,晚的会开放到次年的3-4月份。至于申请审核,美国高校一般都会在一个轮次的申请结束后才统一发放面试通知和结果。

英国

英国学校9-10月是申请开放的高峰期,排名靠前的英国学校申请时间要偏晚一些(如UCL),在10月中旬-11月中上旬。英国高校的申请开放周期较长,大部分专业都要到申请当年的3-8月份才会截止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英国院校的录取和美国有很大的区别的一点在于:早申早得!所以,千万不要卡著DDL!值得注意的是,就上个申请季来看,许多英国院校的申请通道都会提前关闭,所以今年千万早做准备。

英国高校间发放offer时间的差异也非常大,申请热度一般的学校普遍审核周期在1-2个月,而申请热门院校,如爱丁堡、曼彻斯特、KCL、UCL、IC等等,审核周期普遍较长。

在日历上标完了各种申请时间节点,那我们就来聊一聊令人头大的语言考试:美国考托福、英澳港新考雅思是我们都知道的。今年情况特殊,许多院校又都接受了PTE或者Duolingo成绩。那如果我们要联申美国和其它国家,该如何准备语言考试呢?

留学考试套餐的选择

对考试类型要求最多的无疑就是美国了。除了托福和雅思成绩外,美国大部分专业都会要求学生有G。但值得注意,美国学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普遍比托福更高,如哥大的金数项目要求托福达到100分,对应的雅思分数则要求达到7.5分。

(哥大金数语言要求,图片来自学校官网)

和美国地区相比,港新地区的语言要求会更容易达到一些。新加坡地区除了一些文社科和商科专业会要求达到雅思7分或以上,其他大部分专业达到雅思6分或托福85分即可。至于香港地区的大部分专业,如果能取得雅思6.5或托福80分以上的成绩,就可以申请了。

至于G类考试成绩,尽管很多港新专业没有硬性要求,但是从实际录取数据来看,700+的GMAT成绩还是港新热门商科专业的标配。

和美港新地区不同,英国和澳洲高校大都配有语言班,因此普遍对于直入主课的语言要求会更高一些,不过匹配语言班的话可以压力没有这么大。虽然英澳除了Top的院校几乎没有要求考G,但对于热门商科专业,还是强烈建议考个GMAT。

另外,查询你所申请大学的录取要求也十分重要,少量美国大学拒绝接收雅思分数,而在申请英国时,虽然多数学校都接收托福和雅思分数作为申请要求,但在申请英国签证时,则仅接收 UKVI 的雅思分数作为签证材料的一部分。

文书准备

在个人陈述的准备上,美国地区的要求无疑是最高也是最杂的,一般来说大部分项目会要求2篇essay,一篇学术的statement of purpose和一篇非学术的personal history statement。此外,很多美国高校都还有自己独特的各种essay要求,比如杜克大学的「25 Random Things About Yourself」等特殊爱好。因此,在准备美国地区的申请文书时,大家一定要根据每个学校的具体要求来准备个人陈述和essay,不能出现「一稿多投」的情况。

和美国地区相比,英港新澳地区个人陈述要求就要规律很多了,大部分专业的个人陈述要求都比较常规,涵盖兴趣起源、科研经历、实习/工作经历、择校原因、职业规划等常见问题。少部分学校和项目会有单独的问题或篇幅要求,如华威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所以大家在申请这些学校和项目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