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田园一只加菲。加菲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和人太亲近,但是抱她也不会激烈反抗,比较喜欢我男朋友;田园和我比较亲,喜欢粘著我,基本都是睡在床上,我也不敢妄下定论是谁拉的,坐标福州,天气比较冷,猫砂5cm左右,两个都是这样的,没有明显不喜欢的样子。这是两只猫和猫砂盆猫砂。


两只猫一个盆吗?建议给他们一猫一个再加一个,也就是3个盆。也可以考虑他们对现用猫砂是否喜欢。照片看不到盆周围环境,也建议观察一下是否不方便猫出入,是否不够隐秘,是否有穿堂风或者太吵等等。有的猫不喜欢全封闭的盆,这个也可以考虑进去。


看到这个问题想起以前我捡到的一只流浪猫,到家的时候是晚上,当时家里什么都没准备,给它喂了火腿后它便倒头大睡,看来在外面的流浪生活已经让它很久没睡过安稳觉了,我连夜在某东购买了猫粮猫砂和猫砂盆玩具等一系列的用品,赶在第二天早上我上班前送到了,我把猫砂给它放好,才放心的去上班,结果晚上回来后才发现,猫砂干净未动,心中大感不妙,掀开被子一看,果然这货居然把奥利给拉在我的了枕头上!!

好吧,针对这个事情我立刻就开始百度,才发现猫咪之所以会把便便拉在床上,是因为根据猫咪的动物性,它们排便会选择一个让它们比较有安全感的地方,因为床上有主人的气味而且最浓烈,所以它就理所当然的把这里当做一个可以安全排便的地方,至于题主说,猫咪已经养了4个月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可以看看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情发生导致的猫咪缺乏安全感,所以才会换个地方排泄


首先,恭喜你 一只猫尿了只要存在味道另一只猫也会跟著尿的! 至于解决的办法 把被子洗干净晒一下 尽量不要存在味道

然后 至于原因 有可能是发情 有可能是猫妈妈没教好 ,

我家猫咪之前不上厕所一直在床头尿尿 我有好几天闻到淡淡的味道 后来发现它一直在那个地方尿尿 那段时间刚好处于发情期

后来换了一整个床垫QAQ


只要他尿过的地方就会留有味道,你以为的洗干净其实它们还能闻到特殊的味道,简单来说就是,,你的床对他们来说不是床。是个大点的猫砂盆,还不用埋得那种,我家三只猫两只猫都有过撒尿在床上的经历,真的简直不要太绝望了,办法嘛,我是简单粗暴的隔离加换被子,只要他们尿过的,不值钱的都丢了,不舍得丢了拿到妈妈家,猫就隔离起来,我不在家不许进卧室,反正第一只猫是隔离了半年,第二只猫到还好,就隔离了几天,看他没这种倾向了就允许上床了,现在除了掉毛,其他也算没什么烦恼了


把粑粑放在猫砂盆里留下气味,抓著猫让它闻。

床单被子全都拿消毒水清洗留下消毒水的味道猫大概率不会在床上拉了,最主要还是要让它知道要在猫砂盆上厕所,猫砂盆的位置最好是比较隐蔽且固定的。


你是没有给它单独的猫砂吗?

按道理猫咪是很爱干净的,都四个月了,你还是多教教他吧


你买猫砂了吗?

最好是分开买


我今年刚好经历了这种事…

家里两只猫,小一点的那只公猫从七八个月开始,就一直随地大小便(不是发情,早就绝育了),我买了紫光灯和各种网上推荐的含酶清洁剂疯狂清理他排泄过的地方,并在家中各处放了好几个猫砂盆,都没有起到丝毫作用。

直到两个月前,网上冲浪时看有网友说有的猫就是不喜欢豆腐猫砂,而是喜欢膨润土猫砂,我灵机一动买了包膨润土猫砂,把一个猫砂盆里换上了膨润土,没想到小公猫随地大小便的问题就此解决了…他就是单纯的讨厌豆腐猫砂。

家里另一只猫却只喜欢豆腐猫砂,猫猫真是奇怪而有趣的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