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些旅游广告,芽庄6天5晚1000全含,普吉780+580,我就好奇,旅行社到底挣钱么,这个价格?


呐,我刚问的,之前有个组团社的小姐姐和我说过这种团,去泰国越南的团,从499,599,699,……到几千几万的不等的团,我一开始以为会推自费,有最低消费……

有人把我举报了,答案我是不会改的,知乎也把这个答案折叠了,想看的人自然会看,爱信不信,

首先,我介绍一下自己,我是欧洲地接社的定制师,做的是包团单团。

欧洲有时候也会有很便宜的团,

我知道这种操作,组团社会组好团,挣个机票钱啥的,之后甩手把团卖给导游了,你没听错,是卖,一个团挣个几万,接下来,导游会赌自费,赌购物,如果客人敞亮,导游会赚一笔,如果客人特别扣,也不买东西,导游完蛋了。但是赌团很火,真的有导游一个团挣了几十万。

亚洲我不熟悉,但是既然有,就肯定有他的道理,比如图片里说的这个团,日期到了,人没招够,怎么办?机票是包机,要是你你会怎么办?送人的送人,低价卖的低价卖呗……

我不认为我的回答有什么问题,也不知道这个广告打在哪里了!

好了,解除折叠了,

我忽然想起一个做入境旅游的大咖旅行社,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说过,龙润·特美旅行社,一个民营旅行社把国旅入境部给挤没了!他们的两个老板是我经理的学长,二十年前做入境旅,完全是赔钱做的,客人质量什么都有,国外流浪汉都收,就和现在国内的出境游差不多,特别便宜,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呢?

第一,凭借低价格,高质量,国外的旅游机构只和他们合作,我经理那时候也自己开了一家入境游的旅行社,完全生存不下去,被自己的老学长摁在地上摩擦。

第二,因为,酒店,车,导游,他们都不给钱!压工资,酒店,车,能压三年!他们境外一年挣五个亿,国内欠款七八个亿……挣了的这 五个亿,他们会资金运作,怎么运作我们是不知道,房地产?金融?……如果他们旅行社死了,后面的饭店,酒店,车公司,会死一片,你们可以搜一搜这家旅行社,现在也开始做出境,之前和我合作过……

说实话,看到不懂行情的人的评论,我真心不是到该怎么评论,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玩法,像龙润特美这样的旅行社,不少,在那一时期,法属区的国家,来中国旅游,只认特美旅行社 请大家不要不懂装懂,大尾巴狼不好装

旅行社才不干亏本的买卖呢…这种低价团,最后还不是通过宰客赚得盆满钵满…网上曝光多少次这种低价团了,一般套路前期吹得天花乱坠,说我们的团怎么优秀,绝不强制购物,然后等你交了钱办了手续上了路,先找个理由强制收点费,团餐廉价又难吃,基本被牵著鼻子走各个购物点,用高昂的价格购买劣质商品,旅行社从游客掏的钱中抽提成。不买?那就得全程忍受黑导游的威胁辱骂…关键是,明知是宰人,但是基本投诉无门…用单程机票的钱去国外玩一周,有导游还住星级酒店,天底下怎么可能有掉馅饼的好事


挣钱。购物自费,不外乎这两样


都什么年代了就不要来什么一刀切的答案了。

价格特别低的有几种情况

第一就是你运气好,遇到了有人临时退单,机票还没订下去,但是旅行社基本按合同走,是不会全款退的,又不会放著空仓,所以等于卖两次。当然 这种情况 不会出现在广告上的。因为出现这种情况旅行社内部就消化掉了,也不会流到市场上卖。

第二就是包机了,座位没卖完。他有没有招到人,那钱都是要付的,也就收个机场建设费,亏了机票钱就不能再亏酒店和车钱啊,多几个人,把成本 都平掉了。而且只要有人就有钱赚呀。

第三就是政府有补贴,我在旅游费上赚不到你的钱或者少赚,但是政府有项目资金支持啊。这家社招揽的游客多,回头政府有奖金咧。今年有就听说 一家社,上半年就拿了30几万的奖金。前面的旅行社团虽然不赚钱,但是公司的资金流动起来了呀,员工有工作了呀,老板付得起工资了呀。

第四就是大家常规认为的,旅行社要开宰了。这点也不否认,毕竟谁没事做这么累的慈善事业,花钱请你去旅游。你出去玩,门票钱总得花吧。旅行社跟景区谈的折扣,中间也让人赚个差价吧,不然真成慈善事业了。至于购物点,还是睡一觉忍忍吧,你不买就行,现在旅游法都规定得那么严了,进几个店,能加什么景点,都在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了,你签字了就是同意了,不能回头后悔了就开卖,这就不讲武德了。

第五就是旅行社真的亏钱赌一把了,这是真开赌了。旅行社也是有输有嬴,有真的血亏的,也有盆满钵满的。真靠运气了。

每个行业有他的生存规则,如果觉得自己报了名就会被宰,那就选择自由行或者半自助。自己做攻略,订喜欢的酒店,随心安排行程。为了配合新的旅游形式,旅行社也做了各种新的玩法,当然这次真把门票、人工都算在行程费用了,价格也是真高,服务也是真好。


肯定挣钱

这世上不会有人做赔本的买卖


见过登机前强收一千八的所谓「必须自费项目」么?没见过你报了这个团就见到了


有谁会傻得去做亏本生意?


别贪便宜

服务和价格一定是正比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