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处于找工作的间隙期。距离上份工作结束有了一个月左右,期间也试过几家公司,但是有自身原因在内。今晚不知道怎么了,忧虑突然一下子上头,睡不著,想了好多,不知道选择什么方向了,对于自己擅长什么也说不清楚


谢邀,其实你的问题是绝大多数职场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无论是那些世界500强的高管还是一般企业的普通职业人。因为在前段工作经历中,所处的工作岗位以及公司组织机构所营造的管理氛围使自己在一个固定的被认知的环境下,我们的大脑和思维就被固化而通过习惯性去实施工作。辞职后突然间发现自己无所适从,不知道从哪里切人去找新工作。我给你的建议如下:1、鉴于今天的大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不用急的找工作 原因是每一次面试的失败会使你的信心收到打击,收到打击的次数多了。你就会变的越来越烦躁,越来越急于就业。这样的情况下你很有可能最终找到了一份其实你不满意的工作。2、利用目前的空窗期,让自己沉淀下来通过复盘的方式针对你过去的职场经历,去挖掘你真正擅长和特长。3、不要光想,每天按照工作状态让自己保持敏捷的思路。未来是做出来的!加油!


这个问题,首先是去哪里?

到长三角珠三角,千万别去北方和北京。https://www.zhihu.com/answer/749949081

接著赶快找到工作,然后辞职,然后再找,直到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注意不是工资高舒服的工作,而是喜欢的。然后以卧底间谍的心态,安心打工一年,然后单干!


难说,何为好的第一步,何为差的第一步,这里是没有一个确切衡量的标准的,只有在当你到达一个你认为第一步是好的或者你认为第一步是差的的时候,你才能知道,你的第一部是走好了,或者是没走好。

再者,这个世界本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都是相对的,都是通过与非我事物进行比较所得出的。因此,你的第一步走好了没有,或者是否走差,会全由你的主观判断来定性。

有一句古话,叫做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好的发展一定需要依托时势,但如果你是英雄,那么你就是时势。

因此,不必纠结于第一步如何走,而是要不带犹豫地勇敢向前走,这样才会有你的第一步是否走好这样一件事情发生出来。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


走好第一步并不重要,重要在于你能不能坚持做一件事


我总觉得找工作就是销售自己,你拿到面试邀请,相当于遇到一个人来问价,面试就是双方锲和度试探,拿到offer就是谈成一半,过试用期就是达成交易。

如果是这样想,你就需要想考察一个商品这样考察自己,从4P理论角度来说,产品(你的能力是不是过硬),价格(你的性价比是不是合适),渠道(你通过哪些渠道找工作),活动(你有什么方法让HR和面试官想快速让你入职)。从这些方面来看,你就会慢慢找到思路,无非是哪个不行提升哪个。

至于最近一直找不到工作,有外部因素,疫情期间很多小公司扛不住了,不是倒闭就是缩编,我老东家年前就裁员一半多,年后疫情一搞,情况更差了,濒临倒闭。

外环境如此,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就需要适时调整自己的求职策略,适当做下让步。

或者趁机看下其他行业的机会,乱世出英雄,说不定你会因此找到自己的事业第二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