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明,我没有女朋友,母胎单身。在和几个女同事聊天时,她们问到了假如以后我有女朋友了,如果发生分歧怎么办?我说讲道理呗,道理越说越明,讲清楚了总能达成一致。她们都取笑我,意思是和女朋友讲道理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平时我觉得她们观念也很正常,但是这个我理解不了。为什么不能讲道理呢?


讲道理是有前提的,懂道理才能讲道理。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质是,找个懂道理的,而不是找了后再讲道理,这样讲道理失败的几率会大很多。为什么叫谈恋爱,就是要你去谈,谈天谈地谈人生,谈得好就恋爱,谈不好就趁早。不过大多数人都是走脸的,长得好看就恋上了,谈的话题也局限,就一个爱字。如果一个女人每天与你的话题只与爱有关,那就可能是属于生活面比较窄除了以自我为中心其他都不重要的类型,那就要小心点。如果你自己找与朋友,除了与爱有关没有其他话题,那你也差不多。讲道理也不是全凭嘴的,也要看行动的,如果嘴上会说,行动全无,更容易走火入魔,为辩论而辩论。讲道理的境界,并不是输赢,而是最后能不能达成共识,维持关系,共同生活。到了这个境界了,那就谈得差不多了。最怕遇见的是假装讲道理的,婚前百依百顺,婚后百般作屎。这就需要你自己去鉴定了,老麻雀也有走眼的。


因为电视剧看多了,公主病就得起来了,都觉得自己是电视剧女猪脚。


拳师呗,呵呵。多接触点人就好了,还是有些女性不这个德行的。


讲道理也不是不可以,我是女的,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支持讲道理的,但是要看时机。比如你女朋友在外受了欺负回来和你诉苦,你第一反应是分析一下事情前因后果之后指出女朋友自身的错误,这样肯定不行,你肯定要先安抚一下她的情绪,等她情绪稳定了你再好好分析分析。

哪怕是再不矫情的女人,也不是总能接受你的一套套道理的,最终还是要自己摸索门路,祝你遇到一个不算太矫情的女朋友


女人是天然偏感性的

大部分女人由于要适应工作和生活,不得不跟别人讲道理,讲规则,甚至是讲法律。

但是女性的天性是不愿意接受理性思维模式的,如果有的选,他们一定希望可以感性的和人相处。

这就是为什么大到社会上总能出现大学生被骗的新闻时女性都是主角。小到闺蜜之间破事儿多,因为谁都想自己是那个感性的主角,感性利益之间一旦交叉碰撞就是必不可少的摩擦,即便解决,也是通过感性的方式,讲感情和解,而非论对错,判公平。

回想一下你生活周围,分手以后有多少女生骂渣男,又有多少男的骂绿茶的?乍一看好像是男的比女的坏人多,实际上是女的比男的更容易被坏人忽悠。

回来说讲道理这件事,你是她男朋友你就要做好她男朋友的身份,那么就理所应当要成为影视剧中的男性、自己的父亲、别人家的男朋友等这些人的样子,且从各种形象中取长补短,才能更符合她们的预期。那么为了她不讲道理自然也属于「优点」之一,这种看起来为了她可以忤逆常理的付出和「特殊优越性」才是她们想要的。

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很多这种事,比如我女朋友有一次跟我一起出去旅游,高铁站要求提前十五分钟上车,我们晚了,她就堵在上海高铁站验票口跟人工作人员闹,说「明明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之前在河南高铁站人都能通融,凭什么你们不行」。她已经习惯于接受不平等优待了,所以在面对公平的时候下意识觉得自己受到了侵犯…而且在这个时候,我并没有帮助她往里冲,于是她又迁怒于我,质问我为什么不帮她。

这里面有两层道理,一是我作为守序公民,不应该违规闯车站,二是我作为我女朋友的老公,应该永远维护她的意识,注意这里是意识而非利益,毕竟如果我带著她闯了我们会一起进看守所。

但是结果没闯,我在她这里就是「错了」 ,不是真的有错,而是作为她男朋友,我得去哄她,讲道理,我们来晚了人家不让进,合情合理嘛我凭什么要哄她呢?因为我是她男朋友,这就是男女之间没办法讲道理的地方了。因为我为了让她开心她做了违背常理的行为,承担了本不应该我来承担的情感付出,因此她会感受到我是爱她的。

而且由于感性思维非黑即白的幼稚,如果我不哄她,并不是我和以前一样爱她,而是我变得不爱她了,这就是大家常见的,情侣因为讲道理而吵架的原因。


你觉得需要的是道理嘛?

需要是理解,包容,要的是你宠她,保护她。

懂了吧。

如果讲道理有用为什么还存在争吵?

给你个建议,找一个认知观念跟你差不多人,那样你会过的很舒服。


谁说的?只是生气的时候啥都听不进去罢了(除了你的道理是跟她站一边的)。男生不一样吗?在你气得要死的时候,你希望有人站在对立面跟你讲道理嘛?

谈恋爱大家还是独立的个体,有些无伤大雅的事情可以互相将就,和稀泥也挺好的,但是原则问题还是要坚持的,可以双方冷静的时候分析利弊。


说实话,我也不能理解。

作为一个被多方认可的直男,我就很想知道所谓的女生更感性的依据是什么。

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久。

有一天,我终于想到了,原来只是一个借口罢了,然后有人相信了这个借口。

回到原题目。

女朋友这个名词,一般用于谈恋爱时期。

既然是恋爱,那关键就是

要是道理都没得讲,那还谈个鬼啊?

要是真的有可笑的点,那就是两者三观不合,连磨合的必要都没有。

居然还先延续,这不是憨子行为吗?


因为,如果男朋友信了的话,女生在恋爱中就掌握了主动权。但这相处程中很有可能女生也没有意识到,就是习惯性的这么做了。

但也有一些心思不单纯的女生,会用这种方法给男生长期洗脑,甚至最终达到自己在恋爱过程无论做什么都不用负责的程度或是直接不去尽自己应尽的责任,而男生依旧「包容」「理解」她。

当然这类女生是少数。

但爱是相互的理解是相互的,如果只是一方的索取和利用,那这段感情也没必要继续了。


试试回想下吵架后你妈妈拉著你讲道理。问题解决了吗?情绪纾解了吗?

你真以为人与人就是你错我对的?很多时候,都是对的东西在互相矛盾。这才是人生的无奈。

最后,不喜欢被讲道理 ≠不讲道理。这点逻辑没整明白,我觉得你给别人讲道理,能力堪忧。

长期以来女性被扣这帽子。其实男性也一样,情绪中的人都一样。没人会喜欢在【认为自己没错】的时候还【被「错」的人教育哔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