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55岁失业、是否应该劝他们卖掉唯一北三县的(老家还有一套两居)别墅、换成2个小的、一套同小区小点的房子和一个市区的小房子

房子目前还有80万左右的房贷、房子400多平米、现在售价500万左右、


这个问题我关注到了两个点:

第一,父母55岁失业,可以算提前退休吧。也就是提前5年退休。提前5年退休,难道养老的钱都没准备好吗?可以住别墅的55岁老人,个人能力和阅历很差?

第二,是否应该劝?当然可以劝,既然是劝,听不听劝是不是决定在父母?

第三,题主劝的动机是什么?是投资理财方向,还是因为失业担心还款?如果是担心还款,是不是题主自身能力有限,帮不了还款?

如果还款主力一直是父母,我觉得题主应该相信父母能力目前比自己强,不要瞎指挥。有的时候贷款本身就是跑赢通胀的方式,有人手上有钱都不还贷,是一种理财选择。

第四,如果题主不是担心还贷,而是担心父母因为失业以后没有多余的钱来支持自己买房,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大。

结合目前大部分城市都限购,如果按照题主的方案,是不是新房会因此写在题主名下?

这样,才解释的通该不该劝的担心。动机单纯的建议,劝就是了,合不合理都可以探讨,怕父母有其他想法,才患得患失。而这个担心,我觉得并不是多余的。

第五,站在父母的角度,如果出于和题主不同的理财观念,比如,合理贷款有利跑赢通胀;别墅是更值得投资的优质房产等等,在题主一直之前没有展现出优秀的理财能力的前提下,这个劝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

第六,如果是出于减轻压力的角度,说不定父母也会想到卖掉别墅,那这时阻碍他们卖别墅的原因有:别墅出手的周期长,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买家,买成两个小房子即使都在他们名下还有出租打理的麻烦,以及,担心子女被另一半怂恿来打主意造成财产流失。

总之,如果题主确定自己的方案是最佳方案,可以劝,如果不是,要不完善并打消老人的顾虑,要不,不劝。


然后你住市区,他们住郊区。 房子都写你名字对吧。

我觉得应该,父母嘛,一辈子就是为了孩子。

如果孩子要自己的唯一住宅,不肯给都不配做爹娘。

就是不知道你孩子以后会不会这样想。


都是成年人 各人有各人的生活 自己干自己的事不好吗


你现在眼中的郊区别墅,是将来买都买不到的优质资产


泻药……这个推送机制有问题吧 我书都没读完

你父母的财产 不是你的 要是过养老退休生活那肯定别墅好 你别想了自己买房比啥都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