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去旅游六天 怕猫独自在家不好 就寄养在朋友家 到了朋友家就躲沙发底下 两天没上厕所了 朋友一靠近她 就哈人 精神目前看上去还可以 但是不喝水 只吃猫粮 该怎么办 非常担心


猫咪都是会有应激反应的,当到了一个新环境的时候都会比较紧张和害怕,甚至是不进食,所以猫咪会有不尿不拉的现象出现,主人应趁早把猫咪接回家,然后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猫咪:

1、引诱猫咪喝水。

主人可以准备一些干净的温水给猫咪喂食,如果猫咪不喝的话,可以往水里加一些蜂蜜进去,甜甜的猫咪应该会被吸引,或者是给猫咪安置一个宠物自动饮水机,喂食的时候也尽量是喂食些流食。

2、多陪陪猫咪。

猫咪出现应激之后,心情通常不是很好,猫咪心情低落时就不拉不尿,因此,主人可以用一些新颖的玩具,如玩具鼠、带有羽毛的指挥棒、轨迹球等来吸引猫咪,与猫咪经常互动,让猫咪心情变好。

3、喂食喵路顺。

倘若猫咪迟迟拉不出尿,但精神看上去比较健康时,主人就可以考虑在喂食的猫粮中加入些喵路顺,之后要注意观察猫咪的情况,过了一段时间如果效果不明显就需要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肾功能。


不会,应该是心情不好,多陪它玩玩


6天,让你朋友两天上门一次补水补粮铲屎应该回更好一点


两天不尿猫可能要凉,不可逆的肾衰。

看情况应该是应激引起的,有些猫很小气的,你应该把猫关家里,让朋友上门喂一下。


一般是应激反应造成的,猫咪喝水不,只要喝水吃少量猫粮都是正常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弄点流食伴著猫粮喂喂,水一定要备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