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求助

本人临毕业,准备参加SwT 的四个月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毕业后去)

还没有签工作,

回来后找工作一定没有问题

没有房产证。护照空白。

自我审视,感觉拒签几率好大。

就想问下,如何提高成功率?以及,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今天刚在北京使馆签完!感觉如果是SWT项目的话签证是很容易过的,我的签证官知道这个项目,所以只问了我两个问题!下面写一下过程。我预约的是早上8:15的签证[好像迟到一个小时的话就不能进了]门口排队分批放人进馆。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护照、DS160确认页、收据单、签证预约单,没有这些是进不去使馆的!!!当然我们项目还有DS2019表,一定带好,其他材料该准备的要提前准备好,使馆周围的列印店都坐地起价,非常坑人!所以小伙伴儿们还是不要花冤枉钱比较好。使馆是不允许带包啊电子设备啊手表和笔也是不可以,所以大家要存包,这个要注意,提前问好价钱,不然会很坑的[本人今天就被坑了一百块 科科排队进去后一开始工作人员会给你的护照后面贴一个条形码 。

然后是安检,大家都要脱外套,挺好玩儿的。

安检过后就是材料审核了。先把护照、DS160、DS2019啥的给工作人员,然后排队等,审过了就会叫你来拿,中间可能会你交补充的材料。这个以后是指纹录入,都是外国人录入,柜台玻璃上都有提示,他们也会讲中文,按要求来就好了!然后就要面签了,不用紧张啊,要自信,微笑很重要!记得主动问好(?▽?)!把护照DS160、DS2019表递给签证官,他大概就知道你是SWT项目的学生了。以下都是英语。我的签证官问我有没有朋友陪我一起去,我说我学校没有但有四川的小伙伴。然后他就看了看我的专业,国际贸易实务,给我说So cool!超可爱啊!还问我知不知道如果遇到危险要拨打哪个电话!我说nine one one!他就很开心 还特地用便利贴写了一遍贴在了我的2019表上!

然后在表上签了字盖了章!然后Good luck!Oh thank you! Wish you have a good day!

The same to you!Goodbye!

Byebye!总之!大家一定要自信啦!对自己的岗位要充分了解,我们结束工作后就会回来所以签证官没有理由拒绝我们!祝福小伙伴儿!

我来回答

面签流程我预约的广州的4.7号上午9点的面签 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一般...所以要迅速调整...见到面签官之前务必平复自己 保持微笑 (是这种真诚的 不是讽刺的微笑)我去晚了 8:30才到 所以这个时候直接把包寄存完就进去了,没有外围排队(只有钱包可以带进去,所有电子产品都不行,存包20块)1、安检,安检要脱衣服(大家想像一下场面..有没有觉得很有趣...大家一起脱外套)有皮带扣子的统统解开和外套一起拿在手上 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好也不要影响到自己

2、就是给护照贴标签(短暂的排队)资料收好手上拿三张东西 Ds 160 缴费单 和护照

3、滴刚才贴的标签,然后打指纹,这个时候开始是美国工作人员了(听她们指挥,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按指纹)4、终于面签啦…观察显得很重要...面签完看到给白纸很多的有毒队伍注意避让..广州面签官 女多男少 肤色除了黄种人以外都有面签我的是一个美国白人(口音地道)大家不用担心英文的问题 面签官基本都会讲中文 可爱的中文主动问好 how are u (我个人认为最得体的问候 那些 how do u do/how is ur life 拎走不要出现)然后递上自己的护照 还有Ds2019 其他不要问了我啥?第一个问题、why do you want to go the US?(你为啥想去美国呀)我的回答:It has been a long time that America fascinates me a lot..culture and something else and I am curious about how the American lives in reality and experiences more..)

面签官反应:觉得很搞笑(我也放松了很多..)

第二个问题:what is ur job in the US(你去哪儿干什么呀)我的回答:server...(觉得一个字有点拽 所以补充 order or delivery the food to the guests...I think its a good opportunity to improve my oral English..)面签官反应:ur oral English is very good..(thank you)

第三个问题 你啥时候工作呀

我的回答:if everything goes well,I will work on July 15(口误..衰...马上改.June 15)

第四个问题 你在哪儿工作呀

我的回答:Virginia

第五个问题 你还是学生吗?(我一开始没有听清楚 马上sorry , pardon me 面签官用她可爱的中文重复了一遍 只有这里用了中文)

我的回答:e yeah...Majoring in finances

然后面签官开始签自己的名字和盖章在Ds表上了

面签官:wish u have good days in the America (然后举著我的Ds对我说 这张纸很宝贵不要放到文件袋里面了 你用手拿著吧 你可能还会用到在入关的时候【大概这个意思 英文复原无力】)大概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开始面对电脑输入信息等等 她有个小册子 中途问了我有没有拿到 我以为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不用紧张 就跟她说没有拿到 其实就是个温馨提示一类的册子)我:thank u...so appreciate it.. 道别对话: 我:Have a good day!面签官:U too..

面签不要怕,自信、礼貌很重要,祝各位顺利!

我带了啥:(缴费单、Ds 160 Ds2019 户口本、身份证、护照原件、房产证、父母营业执照、银行存折、半年流水(四大国有银行没有英文流水服务)、在校证明、成绩单、雅思成绩(这个我不太建议带太多证明英文水平的证件..一点就够了..)、假期证明,请假证明(这两个证明中英版本),美方的job offer(只有这个是复印件其他都是原件)另外:我看到有一些不怕死的申请者带了全是复印件 有的被拒了 有的没有 不要冒这个风险

讲点八卦:面签官没有帅哥..男性面签官头发都很少...等待的队伍里可能会有些奇怪的阿姨..请求帮助.助人为乐哈)


16年签的,很简单的,前提,有 job offer

办签证的人超多的,几个窗口都是半分钟不到就过了换下一个,签证官也办习惯了,一看是swt项目的就象征性地问了三个问题

去美国哪里

去美国干嘛啥时候回来

然后就赶紧盖章走人了

至于材料中介会告诉你准备什么的,基本上准备了签证官也没看

楼主是通过中介申请的吧? 中介会给你一份清单去准备资料,按照他们要求的提供。

一般J1都是比较好过的,不用担心。2014年我面签的时候,几个人一起面的,就让我们拿出学生证,问去哪里工作,什么岗位。然后就过了。


SwT 是比较成熟的项目了,你申请的这个项目是找机构申请的还是自己申请的,如果是找机构申请,机构应该会对你们做面签辅导吧。

面签的时候vo会问什么问题是和你填的160表有关的,应该怎么回答、该准备哪些面签材料,可以 关注微信公众号:鱼总爱旅行 咨询哦


J1签证本身就有一定的难度,自己可以尝试,但是要保证材料真实有效,如果不幸被拒,可以考虑找到专业机构来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