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局部吊顶 最高的地方差不多是30cm,地暖差不多10cm,还剩2米3左右的层高。

如果你身高不到1.9米的话,这个层高其实还行。


2.7米层高的房子安装水地暖+中央空调是绰绰有余了。

首先来说地暖,一般地暖施工需要铺设保温棉、反射膜、地暖盘管、卡扣、固定网格、浇灌水泥,最后再铺设地暖专用复合地暖,这几项内容和工序。看著整个过程要杂七杂八弄很多层,但其实最终的完成面也就只需要8公分左右。

其次我们说中央空调一般只需要局部吊顶进行设备和管路的放置与铺设,而人员主要活动需要则无需设置吊顶,也不会有层高的影响。我们以卧室为例,下图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卧室内若需要中央空调,也仅需在进门口的顶部做一块局部吊顶,吊顶需要的高度一般连带完成面约在270mm,吊顶深度仅需600mm(就是60公分)整个深度与常见衣柜等深,因此往往进门时都不会察觉。

所以等地暖和中央空调都安装完成后,我们主要的活动区域都还能保持2.6米的净高,完全不影响生活上对层高的需求。而有空调部分的最低完成面经也能保证2.45m。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居住空间所需的高度,并不会感觉压抑。


建议安装暖气片。价格比地暖便宜。


今年遇到过一个身高2.27的市篮球队员的客户,甚至客户家里的门、衣柜、床、马桶等等都要定制。

房屋建筑层高是2.76米,这是现在开发商常年的层高。客户最后选择的是大金中央空调、松下全屋新风以及林内地暖,那么他是怎么处理的呢?

幸好客户小舅子是留学英国在读建筑系学生,在前期方案沟通上,主要是小舅子在跟我协调安装以及其他装修上的配套。而在跟他沟通的过程中,很多国外的理念,我也是很新奇,并且确实也学习到很多国外的理念,并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我的一些固有思维。

除了刚才说的很多定制化的产品,在吊顶上客户只做了局部吊顶,就是安装中央空调的位置做30cm吊顶,其他位置采用无主灯设计,整体下吊5公分,我看过整体效果图,也是「简单大气」的典范了。

说这个事情什么意思呢?就跟现在国家政策一样,房子是用来住的,对于一个简单舒适温馨的家,什么都是可以抛弃的,而当你摒弃了很多其他因素,回归本质不好吗?

有的时候,问题在于你想要的太多,而舍弃的太少罢了。


吊边顶,中央空调内机也就20cm厚度,丝杆贴顶吊装,那么你这个边顶可以压缩到30cm以内,25~26cm左右都可以,会很压抑么?你以为是要吊全部的平顶么?内机全做下送下回加酚醛风道?

都江堰枫尚锦逸,设计师设计客餐厅做平顶,所以做了下送下回+酚醛风道。


地暖采用挤塑板凹槽反射一体化模块或毛细管模块,回填再做精找平(可以直接铺地板铺砖的那种),最终完成面,连地板或砖一起也就占用层高5~6cm左右

这样设计施工之后,2米7层高也是够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