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就跟恋人和平分手一样,不过是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让彼此都能体面,而且即便写了原因,也是要辞职的,并不会改变什么结果。


前几天的离职,我写的真实想法,然而大部分人不写是可以理解的。自己从第一个单位离职的时候,也没有写。

首先,面子

原公司可能不在意你的真实想法,自己写了不仅仅起不到作用,还可能会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何必呢。再者说,还可能会影响后面离职证明、社保转移、档案提取等很多的事情,所以大部分都是没有必要写,并不是不想写,更多的考虑应该是从利益最大化来考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准备离职的人,基本上对于原单位没有太多好的印象了,也就不在意是否变的更好。

其次,写了又能如何?

写上去,偶尔的得到了内心的满足,小小的虚荣心,然而又能如何呢?对于留下的人来说会有太大的改变吗?对于领导来讲,会认真去看你写的原因吗?会思考原因背后的问题吗?

我想,大部分不会的,徒增烦恼,累的还是自己。

再者,离职后的去向

刚开始,大部分人不太想告诉原单位自己的新去向,也是担心被坑、被使坏,等一切手续办理完毕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才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告诉几位关系好的同事。前面别人了解的,只要自己没说,都是非正式回答的。

其实,离职的原因很多,马老师总结的也很不错,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只有有一个未能得到满足便可能会离职,只是时机成熟是否成熟。

当然,离职原因也和个人的未来、家庭的帮助、机会的出现等有关系,综合因素导致的结果,所以也是怕麻烦而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也可能是自己也没有考虑清楚具体的原因只是要离职罢了。


其实不仅是辞职,这个社会有很多时候,话是不需要讲太明白的,讲得太直白的,不是太耿直,就是太傻。

说实话,如果企业愿意弯下腰来听你说话,你又怎么会辞职呢?

不如潇洒离去,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就像马云说的,辞职无外乎就是两种。一种是钱给不到位;另一种就是干的不开心。这两种情况如果照实说的话,那就是找死。领导看了之后会因为你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笑掉大牙,传出去也会让当事人很尴尬。如果是因为钱的问题,领导会觉得你心境不够高,但绝对不会涨工资的。


没必要呀,会得罪领导,会得罪公司,会怕有人使绊儿


辞职是内心的原动力触发的,往往代表著一个人的追求和新的目标,以及对现状的不满。

在职场里越成熟,就越不会让别人一眼看穿。不写明真实的原因是在乎人情,不让别人视自己过于清高,不让别人质疑自己的梦想,不去对比和无意提及别人的现状,不去告诉别人对现状满满的负能量。

那些自以为靠一张离职表单上的离职原因做报告分析的人力资源工作者都是不称职的,因为从萌生离职想法到离职已经过了太久,人力资源工作者的统计是为了统计任务而进行的统计 。正确的做法是观察和及时的互动,做出相应的判断,及早采取应对措施,比如改善问题,以及挽留和人员补充。

离职申请里写明实际原因的,有哪几种?比如初涉职场的清纯职员,还有就是想让公司知道自己情绪的表达。

留个问题:「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流行网路的离职原因属于哪一种呢?

职场生死线京东¥ 32.60去购买?


第一,你虽然要辞职了,但是在写完辞职报告后你还是要在公司里面继续工作一段时间办好交接工作啥的。

第二,虽然你对这个公司许多不满,但是在报告里面还是要写一些感谢之类的话,或者是其他的,但一般不会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因为谁知道你写出了之后会不会被以一传十甚至传百呢,说不定这就留下了你的不良风评的证据,影响你找下家的工作也不一定。

第三,工资还掌握在别人的手里,所以要是写了最真实的评语,老板看了不高兴,就各种刁难或者拖著你的工资呢?也许你会想说去告啥的,但这不也在花费你的时间或者精力么。

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就像同事之间的相处,表面上还是要和和气气,实际上怎样就不知道了。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原因不就是钱少事多呗

大家心里都清楚

所以啊 没必要

面上都过得去也就可以了

然后将来见面客客气气嘻嘻哈哈

一切都是这么的完美

撕破脸干嘛 大家乐乐呵呵多好呀

生活继续快乐著 完美呀

所以呀 悄悄走得了


辞职的人肯定有自己的原因,但是有些原因是对原单位不利的所以他怕得罪原单位,就不愿意写这些原因


世界的人都说真话会怎样


辞职报告就写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辞职就行了,难道你准备开撕么,买卖不在情谊在,既然准备辞职,没必要把原来同事的老底捅了,以后逛街说不定还遇到,留点情面总是没错的。


做人留一线


写了,一套流程走完,大家对你没意见的也有意见了,辞职的原因本来就是公司或个人问题,捅到明面上大家脸上挂不住,能给你好脸色吗?


既是你写明真正的辞职原因,会有人真的在意吗?无非就是走个形式而已~


为啥有人辞了职,还会跳回来呢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做人留一线。

开公司不当人很正常,但是打工人再惨,也得是个人。


人家都不想在这干了,还跟公司费什么话。


因为怂


只有幼稚的人才会以为你所写的不满都会改变,所以成熟的人往往都写个人因素,家中有事等,又快又省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