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很认真的跟我说她相当宇航员,我该从哪些方面帮助和培养她呢?


给她一包喜之郎果冻


我认为你的重点不应该放在「如何培养孩子成为宇航员」而应该把重点放在「宇航员需要具备哪些特别的优秀品质,如何培养这些品质」

举个例子,宇航员是不是比其他职业更需要勇气呢?那么你就去通过合适的方式来让孩子具备勇敢的性格。多鼓励少责备;多做榜样少训斥...相信你会成功的~就算将来她没能成为宇航员,优秀的品质也会一生受用的!

具体怎么教我不敢提想法,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教育者,我就一普通学生...但是我可以拿我自己举个小例子:

我幼儿园的时候特别喜欢往墙上画画,我爸妈一开始说过我两次,但我没长记性(这是缺点)还偷偷的往上画,我爸妈就问我为什么画。当时我还很幼稚,告诉他们我画的其实是一串故事,里面的主角和他的朋友们有对话,有交流,甚至还有剧情...我爸妈也从墙上歪歪扭扭的图案里辨认出了点东西。之后没再训我,而是给我提供了纸和笔,并且耐心的听我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这种小事他俩都忘了,但我敢说这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

不过呢,小孩子的梦想嘛~也不需要太当回事啦~用心呵护就好啦~我小时候还梦想成为奥运吉祥物来著,后来在网上查了资料才知道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不是真人哈哈哈哈哈哈

—————————————

ps:那个叫甲乙丙丁的人嘴好臭,别搭理丫的


哎?

我小时候也想当宇航员的说,难不成小孩都有一个宇航梦吗,哈哈。

首先身体一定要好且不能有大的手术或病症,慢性病等,骨折过的也不行,近视也是,现阶段我国航天员的筛选虽有放松但还是较为严格的,未来不太清楚可能要求会下降但有备无患嘛。多锻炼身体但是要注意运动损伤。尽量进行年度体检,把疾病扼杀在摇篮之中。

体格好,无近视,无重大疾病或损伤,小的也尽量不要有。心理素质要好。

不一定硬要是宇航员,随著航天技术的发展,宇航员的选拔已经不局限于军队内部了,你女儿有能力胜任宇航员的时候大概是2040年~2050年,届时宇航技术想必有很大的发展。不是上太空了就是宇航员,当然人们统称宇航员,也可能是太空游客呢,说不定你可以教你女儿成为一名企业家,赚许多钱,到时候直接买票去太空也不是不可以。

随著航天技术的发展,选拔标准的降低,以及相关科学任务需要专业人才,航天员的选拔将会渗入到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之中,所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前沿科学工作者也是不错的选择,只要实时关注国家选拔航天员的政策与动态,凭借自身的优秀条件应该不难选上。

至于如何教导孩子,答主应移步教育相关回答了。


也许只是一时兴起 像我从小就看关于登月的书籍 纪录片 十分深刻的理解了如何登录月球 英语差的狗屎的我 买了宇航员自传英文的 拿著字典 看了三年才看懂

梦想不等于理想 有些东西不需要培养 孩子本身就会探索 需要自己领悟,太空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探索 和 发现

如果自己寻找太空的东西 而不是一时兴起

你可以培养他的兴趣爱好

但他不可能成为宇航员 他还小,路还长

我的宇航员自传 1999年的


好好学习,体制锻炼好,没了。


首先要成为党员,然后是歼击机飞行员,这是最基本的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