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我和她几乎是无话不谈的好友,上个学期因为她的男友经常不打招呼就随意出入宿舍,给我们都造成了困扰,我无意中和我男友说起这件事,我男友很气愤,找她理论,然后他们之间发生了争执,我当时在外面办事,只想著事情结束后回去哄哄她,但是在我回去之前,她表示因为与我男友的不开心,她本来要参加的我社团的晚会不上了(当时距离晚会只有一个星期了),只能临时找人代替她,以及她的男友在集结他们街舞队的人打算打我男友(︶︿︶)=凸(真的都大学了还有什么打不打人的我也超无语的),所以我办完事回去后也就没有理她,想著这件事是她的错,怎么也要她先低头,但是没想到就这么一冷就冷了一个学期(可能两个人的性子都有点倔),本来我以为这段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前几天我另外一个舍友跟我说,她们聊天的时候,她说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不理她了,觉得这件事情就是我在男朋友和她之间选择了男朋友,说她在我不理她的时候挺抑郁的,我有点小气愤也有点小心疼,然后新学期开始了,老师让我们班两个人起来互相介绍,她一个人孤零零的感觉挺惨的,想著要不要和她和解算了,可是如果和解的话,感觉我男朋友也会介意(我没有和男朋友提过想和解的想法),现在有点犹豫呢,各位可以替我分析一下吗


只要没触犯到原则问题 是可以和好的 毕竟大家在一起住 而且也你能问出这个问题 说明你心里是想要和她和好的 所以大度点你先迈出这一步 她说不定也在等著


放晚会鸽子,男朋友都要动粗了还给别人说不知道为啥你就突然不理她

觉得你在男朋友和她之间选择了男朋友,压根没觉得是因为自己错了

但既然她能给室友这么说,应该是有点想和你和好了,只是抹不开面子道歉

宿舍里面接触那么多,随便哪次搭个话也就和好了,毕竟一个宿舍住的舒服最重要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不管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多么和谐,总会因为其它因素的存在而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

我真不认为这是什么很困扰的事,在大学里,友情远远要比爱情经的起考验,友情往往要比爱情走的更长久。

大家都是从四面八方来到这个学校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多少有点缘分,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

如果题主在考虑一个问题的时候会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那么不妨按自己的本心来决定怎么做,顺其自然的接受或者相处,也可以制造一点意外或者通过一些小事造成二人很自然的沟通及相处,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如果是怕跟另一方无法交待,那就不用交待了,自己做什么事自己知道,为什么自己做的事总要跟别人交待,只要自己做的事是对的就行。

大学的几年学习是很枯燥的,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有这么一段经历也可以让平淡的大学生活变的有滋味些。懂得变通和懂得进退,这其中的尺度是很难把握的,在不知道怎么做的情况下,就按自己的本心来,顺其自然就行。

另外,多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这些小事只不过是大学生活的调味剂。


看看这个人值不值得你继续跟他相处

毕竟你们还要住在一起,没有交集是不可能的啦

如果不是特别无法原谅的事 最好还是和解吧


她男朋友想打人这事情我还真的挺没办法理解的。我比较想知道你们男朋友之间的冲突有没有上升到打架的层面。你不说清楚我很难给你分析


应该,因为同在一个宿舍。比如可以主动邀约一起去吃饭、出去玩、分享好吃的好玩的等等。


「她表示因为与我男友的不开心,她本来要参加的我社团的晚会不上了(当时距离晚会只有一个星期了)」

「她说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不理她了,觉得这件事情就是我在男朋友和她之间选择了男朋友,」

为什么想要跟这种白莲花和解。


我觉得可以和解。

从你的描述来说,我觉得你和她都没有太大的错误。最大的错是他男朋友,其次是你男朋友,虽然你没说他怎么找别人「理论」的,但是我想肯定不是很愉快。虽然她男朋友的做法明显不对,但是并没有听你提到恶劣的后果,仅仅是困扰的程度而已。你男朋友应该做的是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发泄情绪,所以这件事他也是有责任的。

其实大家都是成年(或者接近成年?)人,这件事你完全可以直接和她谈,相信同样作为女生她应该更能理解。她的过错就是对这件事太迟钝了,我相信她不可能完全不知道这件事,如果第一次就坚决的警告她男朋友的话,就不会有后来的事情了。

从你的描述看,你内心是倾向于和解的。现在你既然通过第三方了解到了她的想法,你也可以通过第三方委婉的传达一下你的意思。你也可以试著主动说一下话,比如去上课前看似随意的招呼一声。如果得到的反馈比较正面,你们就可以慢慢恢复接触,有可能恢复亲密的关系。如果没有积极的反馈的话,估计就没戏了,你听到的那些话也可能就是她背后挽回自己面子的自说自话罢了。

至于你男朋友的看法,我觉得他更多的应该是恨他而不是她。你也可以闲聊的时候和他提一下。如果他很在意的话,那就要你自己权衡了。反正我觉得他要是不同意,有点心眼小了。

说句题外话:对于出入女生宿舍这件事,我是不太相信作为一个有基本家教和受过基本的教育的接近成年的人不明白应该先打招呼的。恶意的猜测,就是故意占便宜或者以别人的尴尬取乐。善意的猜测,就是没有教养。当然这话你自己有数就行了,对你们的关系和解没有任何作用,你也不必对她说。


我能问下你有跟你室友说过这件事吗?你有当面拒绝她男朋友进入你们寝室的吗?你们有认真、平和地谈过这件事吗?如果你有的话,但是她并不在意的话,我建议你还是跟她和解,但是少接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