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前就养猫了,也按时打针,驱虫了,突然怀孕了,然后就去测了弓形虫,我没有感染过,而且也带著猫去测试,它也没事,并且我也打了弓形虫的疫苗,可是,无论我怎么说,父母都觉得,猫有细菌,坚决不让养,可是人感冒发烧还有病毒呢!所以,怀孕养猫到底对胎儿有没有影响?还有对婴儿的影响呢?


我在三年前领养了两只猫,现在宝宝一岁了,孕期没和猫咪分开,每天还要抱抱,研究了很多很多很多文章,跟你分享一下心得~

对猫咪,你已经做了非常好的防疫措施,只要不让猫咪去户外玩,只给他吃猫粮和猫罐头,不给他吃生肉,他就不会有感染弓形虫的机会了。

然后说说你本人,因为没感染过弓形虫,所以你没有弓形虫免疫力,这个在孕期是有点麻烦的。因为感染弓形虫的途径非常多,你现在只堵住了「猫咪」这个传染途径,还有很多其他的事需要你提高警惕。比如不能吃未煮熟的肉,包括牛排生鱼片啥的,有些褶皱多不容易洗干净的蔬菜最好也不要生吃,我孕期连一片生菜叶子都没吃过。摸了生肉生鸡蛋马上洗手,不玩泥土,别搞园艺之类的,或者摸了土就洗手。

虽然看起来麻烦,但是为了尽量保证万无一失,还是要多多注意哦。我之所以那么小心翼翼,就是怕万一感染弓形虫,别人会怪罪到我的两个毛孩子身上,也会连累肚子里的第三个孩子,太可怕了。

再强调一次,猫咪只是弓形虫多个传染途径中的一个,而且是最难传染上的一个,不要因为猫咪担心弓形虫。


没有弓形虫就没事。其实人从猫狗身上传染到弓形虫的概率比吃块生肉还低。

其他的影响也就是,有可能抓伤,夏天有跳骚,毛毛满天飞,过敏…这些也都可以避免的。

避免咬伤抓伤,孕妇好像不能打狂犬疫苗。

做好定期驱虫,体内和体外都驱。

定期洗澡,保证干干净净的。别洗太勤,容易得皮肤病,洗澡后吹干,吹不干也容易得皮肤病。有些宠物皮肤病会传染给人的,我实习的时候在宠物医院,很多护士都被传染了皮肤病。

也别长年累月不洗澡,夏天大概7-10天一次。

大部猫狗得皮肤病就是洗澡不吹干、家里环境常年潮湿……

不要让猫单独接触孩子,再温顺的猫也有神经质的时候,万一小孩一碰它,给它吓一跳很有可能伸手就抓。家长必须在旁边看著。

我感觉最严重的也就是过敏了。

以前开宠物店的时候,有个女顾客生完孩子突然就对狗毛过敏了,以前都不过敏。妈妈在老家,婆婆跟她一起住,也没法送给自己的亲戚,万不得已的问我能不能帮忙找个好人家。

这种突然的体质改变,也不是超级常见。而且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恢复,所以我觉得只要没有弓形虫,其他全不是问题。


我家7只猫,怀孕期间没有离开过我。后来因为妊高、围产期心肌病早产了40天,孩子肺部发育不太好,出院后把猫全部移到家里另一套空的房子里养了,怕猫毛会对孩子有影响。现在孩子六个月了,猫已经接回来了两只,其余几只陆续也会接回来。个人感觉孕期就是注意下弓形虫。再有就是猫毛,我买了戴森吸尘器,每天梳毛,家里沙发、地面、床都吸一遍。还买了两个加湿器,客厅和我跟孩子的大卧室各放一个。卧室是不许猫进的。做好内外驱虫,人与猫是完全可以共存的。但是老人的观念很难改变,我幸运在没有老人干扰,老公也很爱猫。女儿很喜欢猫,但猫似乎有点怕她,不太敢到女儿跟前来,但女儿每次看到猫靠近她都会特别开心的笑。都是我的宝贝,不抛弃,不放弃。

在监护下让婴儿与猫咪相见玩耍


没什么影响啊,作为主人和家长,引导猫咪和小朋友接触呗。没什么大惊小怪,这个世界又不是只有人类一种生物


因为我家不养宠物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在没有寄生虫弓形虫个人畜共患传染病的情况下,对胎儿得的影响就是胎儿长大狗的过敏率会变低
我觉得,怀孕的时候,和谐有爱的人猫关系之少一点肯定能让孕妇心态更放松,减少孕期抑郁。宝宝出生之后,会比别人家宝宝多一个不一样的家庭成员,多一个陪伴,多一个人知,多好啊!但是前提是,要对猫咪做一定的「培训」哈哈
我家是养狗,我产检时问过医生,医生说不直接接触宠物粪便就可以。现在宝宝马上十个月了,目前没有任何问题。当然这是建立在宝宝和狗狗没有直接接触,并且狗狗勤洗澡、定期除虫、定期接种疫苗的基础上,毕竟是动物,有时会跑到草地打滚,只能尽可能的不接触,保持卫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