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草原五班同人MV-《我在这里》akira kin的视频 · 76 播放

没进过部队,强答。姑且从电视剧《士兵突击》里草原五班的情况来观察一下。

1、远离了绝大多数战友,远离了上级领导。只要你别犯啥大错误,即使再怎么懒散也没人管。同样的,即使你再怎么勤奋优秀,也很难有人知道。想做出点事迹表现一下?只能表现给草原上的羊粪蛋子看。这就导致人生失去了目标。

2、当一个小群体里的人都没有目标,每天混日子时,即使新进来一位认真训练的,也会被视为异类,讽刺挖苦。

3、难道「小散远」除了吃饭睡觉就啥也不用干了?当然有任务,但这任务往往非常枯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与否都看不到明显影响。比如草原五班的任务是看守储油库,轮流派一个人在岗亭里站岗。唯一有点责任心的老马班长会在每天睡前记录一下仪表数据。当兄弟部队进行野外演习路过这里时,草原五班要给他们的车辆坦克加油。仅此而已,好像谁都能干,换一台机器过来也能干。自己做为兵的价值在哪里?做为人的价值在哪里?

4、每天只干这些事的兵还像个兵吗?确实不像,草原五班虽然能持枪,但枪里没子弹,每年只有两次实弹射击机会。一群打不了枪,摸不著炮的兵,难免被其他战友嘲笑。别人说他们这里是「垃圾中转站」,甚至他们自己也默认了垃圾的人生。

做为观众的我们,很容易瞧不起草原五班的那些战士。但如果换成我们自己驻守在那里,是否一定能表现得比他们更好呢?无论如何,他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几年时间留在了祖国交付的岗位上,已经值得我们尊敬。和平年代也许无所谓,但一旦战争爆发,他们稚嫩的肩膀将要扛起超乎承受能力的重量。军人没法说「我不行」,上级命令要求冲上前的时候,冒死也要上。甚至有可能还没等到命令下达,敌军突袭的炮火就已经夺去了他们的生命。

更值得钦佩的是电视剧中的两位主角,许三多和成才。他俩都经历了草原五班这个环境的洗礼,在逆境中仍然坚守住了信念,每天不断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更强大的兵、更完整的人。

最近发现一首军旅歌曲:「日出日落,我在这里,花开花谢,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在祖国交给我的阵地!」一下子让我联想到了身处草原五班的成才、许三多,想到了那些每天孤独苦闷,但又肩负著神圣光荣使命的军人兄弟。向他们致敬!


比如我们老单位一个安置通信设备的院子 在营区外的村子里 独立小院二层楼 四人间 有空调电视 微波炉 活动室 平日不用出操 可以起迟一点 三餐派一个人去营区里打饭 顺便给楼下养的三条大狗带点吃的 主要就是下象棋 玩手机 练毛笔字 看电视 当时我在那里正好奥运会 天天看直播 呆烦了 逗逗狗 去后山转转 赶上村里的庙会 披著常服大衣去逛逛 买点小吃 食堂吃腻了去外面买一份大盘鸡 每周机关会有一两次例行检查 有个哥们在这呆了三个月 学会了笛子这种乐器


如果是大门口没有军事管理区标识的话,会很魔幻的。偶尔搞一次队列训练,附近的民工会说,嘿,没想到这帮保安的动作还真标准!


人少,远离城镇的山区,会养很多狗,然后狗学会去打猎。


快乐的呀批,我们岛上那些班长,早先没有条件,现在国情好了,天天美滋滋的日子,当然你要是在蒙古新疆西藏或者云南东北小远散那就够呛……一般吧很艰苦


明明说好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大!

我是卧底啊,难道每天要我提醒自己一遍你是警察,然后跟别人说:放下枪,我是警察,这样啊!


还有一个「弱」

应该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出操集合就带回,人人都有AB被,一天三顿小烧烤,下哨组团来开黑,卫生一般不太搞,领导检查搞一搞


应该会很爽!不是在这种单位。但体验过。确实爽……管的不多。只要不犯原则性问题。基本无事。


可以用一本书来回答:《爽死了和无聊死了的爱恨情仇》


我不是小散远直,而且每天累死累活,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