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


想要自己装修,好吧,先过了这关再说11.29?

mp.weixin.qq.com图标

打算自己装修,这些事情提前搞明白4.12

装修是个大工程,也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程。专业+操心+良心=好装修

为什么不找专业的人做,而是自己装修呢?一是自己时间一大把,不懂可以学,全当是不同的经历了。这种心态很好,不缺钱,只是想自己实践一下,这个值得推荐。二是没钱,只能自己装修。这种认识本身就是错误的。材料都是市场的,价位你没有装修公司拿到的便宜;工人如果是同一个人,工费针对你要比公司高很多。自己装修唯一能节省的,唯有质量:人工质量+材料质量

当然,前提是与宰你的装修公司对比。什么是宰你的装修公司呢?材料+施工值100元,收了你150元,就是把你宰了?价值何在?除过基本的人工和材料,操心和专业本身就是无形的价值,是无形价值用多钱都不能去衡量。所以装修的价值在于替你操心了,你省心了,顺利了,你感觉值了,这就是价值。不要去纠结同样房子,价格高低了,会累死人的。

接下来谈一下,如果自己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前都有涉及,可以后台回复「自己装修」获取以前的专题。

一、获取工人的渠道。劳务市场:这个是最便捷的,可以随时找到人的方法。各种工种都有甚至各种工种集一身的人都有。劳务市场一般都是短工,有活的时候接,没活继续等待。很难碰到做回头客的。所以记住如果你有稍微的装修标准,这些工人打死都做不到。所以,不要用邻居南方专业工人的手艺和劳务市场的工人相比。决定找劳务市场的工人,手艺好坏你是看不到的。只能说人家敢接,你敢让做就行。价格是相当实惠。切记,干活前拿到工人身份证明,干活前最好不要前期出费用。因为你不知道这些临时人员的底细。

熟人介绍:比如熟人也在装修,用的工人感觉手艺不错,价格也公道,可以在看了工人的活以后决定是否雇佣。因为人与人的标准认识误差太大了。彼之砒霜吾之蜜糖而已。

正在装修的小区:这个是获取工人的第三大渠道,也是比较保险的。你家装修的时候,小区都在装修,你可以多看看,看谁家工人手艺比较好,活干的不错,直接和工人谈即可。这是最保险的做法。

二、工人找到了,你得会用。自己装修,不像装修公司的工人,有人协调,不论出什么问题,都是装修公司的问题。自己找的工人你得把一个人发挥到最大价值。比如开工伊始的,拆除和砸墙,这类工人要不就是小区里头别人家正用的或者劳务市场叫的,都可以。技术含量低,自己盯著干活基本不会出任何意外。

不论用哪一个工人,你都可以通过工人介绍工人,从而可以找到不同工种的人。如砸墙的认识后面做水电的,做水电的可以给你介绍认识的瓦工,等等,以此类推,不用你操心找不到工人,这种方法对于旧房翻新或者别人都装完了,就你家装修的业主最实用了

工人介绍工人还有一个好处,他们互相认识,以后一旦前面工人的活有问题,你可以通过任何一个工人找到他。同时工人之间都认识,价格方面也是可以商量的。

三、自己装修,所有意外自己承担。自己装修不得不承担的各种意外。这也是唯一不建议找散工和施工队的理由。如果你找装修机构,合同是和装修机构签订,工人不直接和你发生劳动雇佣关系。一旦有什么装修意外,公司承担。而自己装修的话,每一个工种的意外都和业主直接挂钩。所以,奉劝各位自己装修的业主,决定自己装修就说明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只要工人上班的时候,你最好在跟前,否则一次意外可能后悔终生。

如,拆除意外,砸墙的时候,拆除瓷砖墙体都需要电锤作业,一旦工人有受伤,作为业主医药费各种费用是一分钱都少不了的。

如做水电的时候,一旦发生漏电危险更可怕。木工的高空坠落,气钉枪误伤、瓦工的切割误伤,这些所有不确定因素,都需要业主自己承担所有责任。

四、材料不用你操心,但是工艺很难。自己装修的所有材料不用自己操心。你找什么工人,工人根据你的要求给你开具材料单子,你照单购买即可。浪费是避免不了,这也是自己装修的必须的代价。最难的是工艺。如果你就是装修小白,那自己装修不啻为唐僧取经,一路艰难呀。如果自己走过了,请当为经历,而不是吐槽谩骂装修,这样人家还是会误解已经浑浊不堪的装修市场的。自己装修所遇到的各种坑,请不要太计较,因为一切都得自己默默承担。这也是一个成熟的社会人应该有的气度。

否则真的要问一句:你找装修公司坑你,你找工长坑你,你找工人还坑你,是谁错了?错在你不该买房!


关于装修找谁怎么干,一张图告诉你。


这个问题在之前就写过了,自己装修会放心很多,但是自己不懂装修也会存在很多弊端。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6916174?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很多设计不合理,防水也不知道刷几遍,材料不知道选哪个好?都是问题

如果觉得装修公司的材料不好,可以半包,自己购买喜欢的材料,不用担心材料问题。

全国装修公司排名_装修公司排行榜-装酷网?

m.zhuangku.com

有的业主自己装修,把窗户拆了发现有钢筋,不知道如何是好,如果不清楚该不该拆,千万不要乱拆,要是拆到承重墙,就不是装修的好不好看的问题了。

重庆免费装修设计-装酷网?

m.zhuangku.com

如果有装修问题,欢迎私信!


请装修公司还是自己找人装,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可以按照自家的济能力来进行考虑的,像如果个人的经济条件还是挺不错的,那就可以找正规的装修公司,一般装修公司的质量还是特别不错的,而且在装修质量也会提前进行设计。

当然如果个人是懂得装修方面的知识,那也可以自己找人装修,也要找正规的装修团队,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装修团队都是挺不错的,而且装修出来的房子也是挺好的,如果找人装修最好是自己购买相应的装修材料,价格会更实惠一些。


当然是找装修公司好啦,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自己找人装修,还得自己设计,自己采购建材,自己督工,这里面有很多坑,如果不是业内人士,是没办法做得比装修公司好的。想要实现同样的装修效果,自己装的成本要比找装修公司高很多。

业主朋友们如需查找当地装修公司,免费获取装修设计及预算报价,可参考:

3套设计方案免费领取_提交装修设计需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