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没养过仓鼠,前两天在夜市地摊上看到卖小仓鼠觉得很可爱买了两只,一灰一白,地摊老板用个很小的盒子给我装,我觉得太挤了回家换了个大箱子,两个小家伙很融洽还一起挤著睡觉!在网上又买了大笼子和很多仓鼠用的东西!昨天发现箱子被抓烂了很多,再抓就会通洞,但是笼子还没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把两个小家伙又放回那个小盒子,早上发现惊恐一幕,小白的头都被吃掉了,画面太恐怖,现在看著小灰很是害怕!想请教一下,为什么会这样?一开始明明相处很好,而且买的时候那么多仓鼠都在一起怎么没事?食物是足够的!如果想重新买,什么品种的温顺一些?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我来回答您的问题:

仓鼠天生拥有领地意识。在市场的一堆仓鼠是一个集体,住处拥挤,食物勉勉强强饱腹,能活著就很不容易了。

但是当你把个体领养回家的时候,特别是两只相处在同一个空间,这种领地意识就变得强烈,会打架,会争得你死我活。所以一些好心人建议别随便合笼是非常有必要的。

所以你也不需要害怕剩下的小家伙,它是动物不是人,它永远也理解不了人类复杂的情感,它是按本能行事的。出现这种状况是你的责任,在饲养前确实应该好好做点功课,不怪它。

别想合笼了,老手养合笼率高的公婆都有可能失败,新手就别想了。多查查看看,有需要可以参考我这篇有关饲养仓鼠的文章https://www.zhihu.com/answer/1274152269 ,写的很全,把剩下的这只小家伙养好吧。

要做个负责的人。


仓鼠合笼存在风险,不建议合笼。

为什么夜市地摊的仓鼠生活在一起没事,很简单因为人家单纯是为了节省空间, 那些被欺压咬死的仓鼠早就被清理掉了。你觉得一堆仓鼠其乐融融,只不过是你没看见而已。

仓鼠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把两只仓鼠装在很小的盒子里,它们会因为领地问题打架,严重一点弱小的仓鼠很可能被咬死。公婆鼠合笼率很高,但都不能保证合笼成功,喜欢仓鼠但没有经验的话,可以只养一只.. 还能避免仓鼠繁殖的问题。

最后,不要害怕小灰,仓鼠亲人但不亲同类,等仓鼠笼和其他设备到了后,你可以让它自己独处一段时间,让它适应新环境,之后再试著和它相处,等它熟悉了你的气味和声音后,就可以rua了 ~


本身就不能轻易合笼,为什么养之前不去做一下知识储备做一些攻略


仓鼠不能合笼养,同性别在一起就是疯狂干仗,咬死吃掉很正常

异性在一起就是疯狂交配,一个月一窝幼崽,一窝很多只,到时候你送也送不出去,卖也卖不掉,我家雪糕就是这么来的,原主人快疯了,刚好我在闲鱼上看到就领养了它,到现在一年多它步入老年期依然只养它一只仓鼠,我看它每天吃吃睡睡玩玩挺开心的。

对了,产子后的母仓鼠会吃掉身体瘦弱的幼崽,不光仓鼠,兔子也会,这在动物界很常见。

仓鼠就是仓鼠,不要拿人的思维去衡量动物,觉得一只孤单需要陪伴,不需要,真的不需要


老公公老婆婆是两个不同的仓鼠品种,合笼率最高,建议你养那个,其他的公母会打架,合笼的话要准备些有营养的东西,以备哪天仓鼠怀孕,但我劝你还是以后别养了,会有阴影的,你看见别的仓鼠,也会想到那个画面,要是不想养了,最好,把仓鼠经闲鱼送出去,如果不怕,就养这一只就好了,后续有问题可以问我


1.买到时候那么多只在一起都没问题

其实是有问题的,只不过商家会定期清理死掉的

而且饥一顿饱一顿的,不一定有力气打架

加上目标太多反而订不下要去打哪一只,就暂时相安无事。

2.你接回家,发现还挤在一起睡觉

那不一定是真心相处融洽,可能是一只在欺压另外一只,压在另外一只身上睡觉,打架是早晚的事情,一只搞死另一只也是早晚的事情

3.你放回了小盒子,一只吃掉了另外一只

你给了大箱子,还一只欺压另外只呢,两只此时都处于比较警觉的状态了,你换了小盒子,那种精神压力对于有领地意识的仓鼠来说是非常巨大的,赶紧弄死另外一只保障自己的领地和资源是他的生存本能。倒也不是饿,对于它来说,那么小点地方的资源就只能活它一个。

4.它只是对其他仓鼠残忍,对你它很弱的,请不要遗弃它。

5.有说母的比公的更凶一点,公的更温顺一点

但我觉得差不多,个体性格有差异,看运气吧

我个人推荐还是养你现在养的这种,灰色这个毛色是紫仓,白色是银狐,还有野生色(咖啡加黑)和布丁(橙黄色)

老公公老婆婆虽然更可爱更小,但相对不亲人

金丝熊的饲养条件要求更高一点,颜值不错,无论是手感还是性格都好过侏儒仓鼠的感觉。

最后,不要合笼,是有一定合笼成功的几率,但不要去赌这个概率。大概率还是会以其中一只死亡为结局。


仓鼠千万不能合笼养啊!!!!!

分开养!!特别是同性在一起会打的非常激烈!

一公一母可以尝试特大号的公母笼,中间是有隔栏的那种,空间太小鼠鼠为了占地盘肯定会打架的,卖家那里多只一起养因为成本低啊,打架打死了也没多少钱一只……

如果你想好好待这个小生命就好好爱护它,也就只能陪伴你两三年。


我该说些什么……

唉。

个人认为,这可以说是没有做好功课就去养仓鼠的一个惨痛的教训了

其实,一时冲动买了仓鼠可以理解,但是,不管是不是一时冲动 ,最重要的是对他们负责不是吗?

如果最开始先做做功课,了解一下有关仓鼠的知识,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养仓鼠不合笼属于入门须知,对此不了解的话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先认真学习一下怎么养仓鼠,仓鼠是一种脆弱又可爱的小动物,如果不了解如何饲养,又很容易出各种问题,具体的知识百度仓鼠吧里的精品贴很全,了解了知识后,如果经济上能配备合格的用品,理论上当然能继续饲养。害怕总是来源于对未知的恐惧,当你了解了它们的行为以后,也许就不会害怕了。


拜托 你既然要养他了 肯定会提前了解了解吧 仓鼠不能合笼啊 除了公婆 吃了咋办 分开啊分开啊 一鼠一笼啊 还有一只要么好好养 要么送给别人养呗 还能干嘛


谢邀,刚巧在我小时候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仓鼠养在朋友家,朋友发现一只把另一只吃掉了,就给我扔垃圾桶了。我很伤心,后来百度才知道不同品种的仓鼠是会发生这种问题的,所以另一只还可以继续养,但是不要再不同品种一起龙养了。


严禁合笼饲养


太正常了,仓鼠领地意识很强,就不该两只一起养


有什么不能养的,它是可以吃掉另一只,但又吃不了你,怕什么…

既然你买回来是当宠物的(emm有些人买回来是喂蛇的)买回来了就好好照顾它们呗,之前因为知识匮乏盲目合笼已经造成伤亡了,就该多查查资料想办法把另一只养好才是,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最后,它吃不了人,最多咬你几口,莫慌。


养著呗,总不能你把这个仓鼠也吃了吧。

……

只怪你没有分笼


谢邀,仓鼠不能合笼,吃了也是正常,肯定要继续养啦,两鼠之间强的活了下来,不养就是浪费了一个体质好的鼠,首先你要把死亡仓鼠埋了,然后好好看一下存活的仓鼠,如果受伤了擦点酒精或者生理盐水,过几天就好了,仓鼠的治愈能力很强


接著养呗,记得以后同性不要合笼,公母合笼的话母鼠怀上了也记得分笼,避免发生血案

别说仓鼠同类相食很正常,不代表它突然变成了野性大发的疯鼠,就算真的野性大发,你一只手就能掐死的东西你怕什么?

按个人经验来看,公鼠温顺一些。


看你自己哦,两个仓鼠不能一起养的,你作为饲养员还不会不知道吧,不是吧不是吧?这样就养仓鼠了?不是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