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界首座三塔四跨雙層鋼桁梁懸索橋甌江北口大橋中塔封頂

  中新網湖北新聞12月1日電 (譚春鋒 洪海濤)11月30日,由中鐵大橋局承建的世界首座三塔四跨雙層鋼桁梁懸索橋——甌江北口大橋中塔正式封頂。

甌江北口中塔封頂(譚春鋒攝)

  甌江北口大橋中塔系國內首次採用A型混凝土剛性塔,縱向為A型,橫向為門型,四肢塔柱,塔柱高度139米,共分為25節澆築,本次澆築的部位為大橋中塔塔柱最後一個節段,共澆注混凝土396立方米。

甌江北口中塔封頂(譚春鋒攝)

  甌江北口大橋位於浙江省溫州市甌江出海口,是浙江省甬台溫高速公路複線G15W3和溫州市南金公路G228國道上的控制性工程,大橋在樂清岐頭山附近,距離上游甬台溫高速公路G15溫州大橋約15公里處,採用「兩橋合建」跨越甌江的方案,是目前我國乃至世界上技術難度最大、建造工藝最為複雜的橋樑之一,代表我國現有的橋樑建設水平。大橋起於樂清黃華,止於靈昆島,全長7.913公里,橋面為雙線六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

甌江北口中塔封頂(譚春鋒攝)

  作為「十三五」規劃重點工程,該項目建成后對於提高東部沿海公路運輸大通道通行能力,進一步加強長三角、海峽西岸和珠三角地區的溝通聯繫,服務「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大局等均具有重要意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