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比特幣時隔三年再創新高 數字貨幣概念股站上風口 來源:網易_財經_all

(原標題:比特幣時隔三年再創新高 數字貨幣概念股或站上風口丨牛熊眼)

周二,數字貨幣概念股漲幅明顯。截至發稿,信息發展漲11.89%,崑崙萬維、飛天誠信、海聯金匯等多股大幅飆漲。

11月30日,比特幣價格創出近三年來新高,刷新了2017年12月18日創下的19783.21美元的盤中紀錄。比特幣在2020年上漲了近兩倍,自9月初以來上漲了97%。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Facebook主導的加密貨幣Libra準備最早在明年1月推出;此次Libra協會計劃推出一種由美元支持的單一穩定幣。

國內最新消息面,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與國網雄安金融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京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雙方將在數字人民幣試點測試創新和應用領域開展戰略合作。國網雄安金融科技集團積极參與數字人民幣試點測試工作,充分發揮國家電網公司的資源、平台、場景優勢,在個人電力交費、新零售等場景的試點應用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中信建投認為,數字貨幣的本質是加密字元串,國產密碼、安全認證領域將會受益。流通應用環節:(1)「中央銀行-商業銀行」的二元體系,催生商業銀行IT系統升級和科技服務的需求;(2)央行數字貨幣的使用,需要對商戶端的終端支付設備進行升級,商戶對於賬戶管理的需求也將有所提升;(3)在央行數字貨幣對用戶端和商戶端的推廣應用中,需要具備C端流量和B端流量優勢的企業配合進行普及。

開源證券認為,銀行法修訂,為數字貨幣發行提供法律依據。國內數字貨幣的研發和測試也正在加速,數字貨幣產業大勢已經到來。數字貨幣涉及到銀行相關係統的改造,建議關注神州信息、長亮科技、宇信科技、高偉達、廣電運通等;涉及到支付設備的改造,建議關注新大陸、新國都、拉卡拉等;數字貨幣涉及加密演算法,建議關注衛士通、格爾軟體、數字認證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