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打了无数的比赛了,挺稳定的一个射手,有过单场十个三分,和连续三分拯救比赛的种种好戏,但是就在最近的两周手感神奇的消失了,三分屡屡三不沾,甚至中投也没了准星,最后一次校赛了已经开打了两场甚至一个三分都没进,队友都说我的姿势变了,但是我自己没感觉,真的很郁闷,不想带著遗憾结束大学生涯,大佬们,请赐教


如果你是好射手,其实投篮已经记忆在你的本能里,基本上不会突然没有投篮的。只是投篮临时没了手感,不是没投篮。如果常打球,这样多属于没有状态或者对手防守打乱投篮节奏,这时候临场需要调整。一个射手一定得会知道怎么要找回自己投篮的节奏。

对于一个曾经的射手来说,虽然投篮能力会留下肌肉记忆,但很久没碰篮球了,记忆的唤醒很关键。讲一讲自己的经历。

二十多岁毕业后,一工作就不怎么接触篮球,工作稳定后又开始打篮球,但发现根本没有手感。这个时候是很久没打球的原因,加强练习多一点,球感很快又回来了,毕竟有从小学到大学这么多年的射手底子。

但是很快大伤了一次,篮球停了。

步入三十多岁后,因为身体发福,要锻炼的需求,又开始打篮球。受年龄影响,以及身材(现在年青人高大的太多,大叔们的身高根本显得一点优势没有),还有大伤,此时完全沦为地板流。这时候依赖的只能是射篮。此时作为射手,要想恢复好篮子,不仅仅是手感训练,而是手感,手段,手型等恐怕都得配合身体状况。

比如原来的干拔变少,更多的是无球跑空位定点投。原来颜射变成了传分来获得出手机会。原来的雷阿伦手型,也会逐渐往奇葩大爷手型转变。

简单说这个时候稳定输出要比出手次数重要,自己舒服的投篮比标准更重要。

不可能像年轻时那样肆意。

所以作为以一个业余爱好者,射手的第一要素就是懂得调整和改变。


记得当年科尔也发生过这种情况,是受伤恢复以后,后来经过教练研究,是出手点变了一点点

身体状态是个很奇特的东西,一点点变化就会导致你整个投篮记忆出现问题

如果你有以前的投篮姿势的视频,最好能和现在的对比下,看看是哪里出问题了,出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也许就是你起跳高度突然降低了,或者你的体重,你的某部分的肌肉力量出现问题

当然,最根本的,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射手,那就永远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克莱前几年赛季初都是铁成狗,后来慢慢恢复了,手感的波动太正常了,无论你前面多铁,你都要相信下一次出手是必进的。只要持续不断练习,研究,耐心等待手感回来就行。


考虑下最近是否有过多练习,有没有手臂力量的明显改变。锻炼增加手臂力量会严重影响准星。就算是库里,让他猛然增加手臂手腕力量训练,他一定会有一段时间不准的


首先,一名外线射手在没有手感的时候,更应该去找到手感,应该去试著多投篮,提高抛物线,找回肌肉记忆是最重要的。

没有任何一名篮球运动员会一下子没有投篮了,只是手感欠佳。

科比曾经说过,像雷·阿伦这样的球员即使他的前20个投篮都不进,但是防他第21颗球的时候依然要卖力的去防守。

nba比赛开始前会热身,这也是找到手感的一项准备,也为了更好的观赏性。

如果投篮一直不进,可能是因为训练不到位。

力量训练,以及长期没摸球都会有所下滑。但是以我的经验来看,你可能只是很久没打球了。


我觉得可能是最近受伤了或者一些肌肉上的改变吧 没状态正常 但是连续三不沾应该是姿势节奏都出了大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