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无论是现实生活中的熟人、不熟的人、只见过一面的人、老师、同学、还是网路上因为偶然机会聊起来的陌生人,各种职业,各种年龄,几乎所有人都说,觉得和我聊天很舒服、聊得来、一聊如故、志趣相投、可靠值得信任、知己,甚至大家都特别愿意跟我分享小秘密和从未向外人提及过的往事(是真的很私人的往事,比如那种顶尖优秀的同学告诉我TA曾经因为打架进过局子,TA也很精心维持人设,所以根本不可能向别人说这些;或者有更优秀的,现在还是国防生的同学告诉我,TA以前其实不喜欢学习,还偷过父母的钱;或者有人跟我讲TA的悲催的原生家庭;或者有人跟我讲TA见不得人的奇怪癖好……诸如此类,不过我嘴巴很严的,不用担心我泄密啦 ?)

我觉得聊得来的前提应该是三观相合,那么这个现象是说明,我的三观无限兼容各种类型的人吗?那不就意味著我本人没什么三观墙头草随风倒吗?可我不是这样的人诶,我觉得自己还挺有属于自己的一套逻辑的,而且我超能说服别人的(叉腰)

总听别人的「惊天大秘密」我也感觉很有负担诶,消耗我个人的情绪资源,所以谁能告诉我,大家都觉得和我聊得来,到底是为什么呢?


可能你比较活泼,开放,大大咧咧,最重要的是爱笑


村上春树也曾经说,很多人愿意把秘密说给他听。那么他排解这些东西的方法就是写作

既然你有那么多故事,

有的人就是善解人意,这是天赋,你要好好使用它


感觉你这个描述和我本人很像啊(叉腰)。但是我一直以为我这是话太多,性格开朗,大大咧咧,但是别人和我说秘密的时候我又能开导和保守秘密。的确,很累。开心就好,说明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多好


没什么的,我也一样,情商高外加知识面稍广一些而已。不用多想,你很棒。


可能是你性格随和,给人感觉又值得信任,然后你本身也很有魅力,让人想去倾诉


别人信任你才会将自己的秘密与你分享,你也用不著太过焦虑,正常相互便好


一定是因为你很善良,还时间很多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谁都聊的来

但是我觉得你这是在装逼


会倾听的人就会聊天


聊得来也不一定是三观相合啦

可能是有相同/类似经历,相同/类似爱好。

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当聆听者的情况多一些,而且能给出适当的安慰和建议。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十分守密。这点也可能是导致很多人有了第一次诉说之后都来诉说的缘故hhhh仔细想想其实我成工具人了。

我本人是个比较利己主义的,和我聊天的姐妹兄弟们大多却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类型,(这样可以说是三观不合吗?我其实不太清楚三观的定义抱歉抱歉)但他们反而觉得这样的我很特别(??)所以很喜欢和我说话。

嗯,其实是个好事情,比起那些整天苦恼于社交的人,我们算是天生自带社交buff的幸运儿吧(`?ω?′)

啊补充一点,我再看了一遍描述,发现你说听别人的秘密很费情绪资源。

所以应该是你的「共情能力」比其他人强( ̄▽ ̄)可以尝试下心理学方面呀。

共情指能设身处地体验他人的处境,对他人情绪情感具备感受力和理解力。在与他人交流时,能进入到对方的精神境界,感受到对方的内心世界,能将心比心地对方,体验对方的感受,并对对方的感情作出恰当的反应。

说简单了就是很会换位思考。

如有错误欢迎评论区指出(☆-v-)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