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社会主义制度是比资本主义制度更公正、更公平、更先进、更科学的社会制度。


好好念书。


物是人非

中国文化真的太精辟了,简单的四个字,真的是让人感触颇深。

"初闻不识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同样的意思,经历过的,真的是多少心酸被一语道出。


别人说出来的都不是道理,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发现说的有道理,而后面的人还是会觉得没道理,甚至绝大部分人一生都明白不了这个道理。

所以说历史的真相就是无尽的重复,无非是你我不同。


唯艺术与侠义,不可辜负


臣妾做不到啊!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以前不懂,只是觉得诗句很伤感。长大了经历各种事情,才发现这诗真的已经走进了我的心底,描绘的非常真实。

距离分手分别已经小半年了,因为是异地,所以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机会看到她了。

我只记得最后一次我们见面是她来找我。当时新冠疫情还在反复,机场设置了消毒通道,随行人员不可入内。于是我就在外面看著她,其实本来想和她最后抱一下的,但是没有机会。

当时在机场送她的时候我就突然感觉,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见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结果真的是最后一次见到了,之后就分手了。

「别时容易见时难」。珍惜眼前人,珍惜每一次相聚吧,你也不知道这次的离别是不是最后一次。


倒是她现在已经找到了新任男友(朋友告诉我的)。当时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心里就是很堵,突然喘不过来气。这就好像是一种特别大的打击一样。有很长时间我半夜睡不著,心如乱麻。

不过,我现在调整地不错。她有她的生活,我也在过自己的生活。和她分开后,我就重新拾起了老本行(以前喜欢读书)。不停地学习,不停地积累。看问题的角度比以前宽了很多。过去的情绪不知不觉也消散了。

现在心里很平静,内心深处的唯一渴望就是想一人去西藏新疆来个自驾游,感受一下那种空旷与渺小的感觉,此乃我的最爱。等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回来追更,更新对「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的理解。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有时我会在梦里梦到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想大多数人和我是一样的。无论是平行宇宙理论,还是心理学上的梦境分析,梦境里的东西大多都是一种潜意识里对遗憾的补足。此之谓感性的再体现。而当人醒来,我们便又恢复了理性。有很多时候,理性压制著我们头脑里清醒的时候无法做到的,或是心存芥蒂的事情。而到了梦里,人的各种念想或想法便可不再受理性掌控,感性占据了主动。回头再看这句诗,深有体会。「一晌贪欢」,人在现实生活中所盼望的,也只能到梦里去实现了。


经历越多,人也就越发成长。有时不是语句引起不了你的注意,而是你的经历配不上理解一些直达内心深处的话语。


父母走过的来的路,说过的话都是有根据的不要太不相信


我喜欢苹果,而你却是梨。不管你再怎么优秀,我喜欢苹果


钱难挣,屎难吃。

人生在世总有不得不吃屎的时候,记住了,别嚼。


天注定


把把都超神的大腿没有骄傲,把把是混子的我开心地笑对面是菜鸡!!!


我对这个世界生气,它也对我生气,我对这个世界不满,它也对我不满,我发泄了什么出去,它就照样把什么送回来。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事不三思终有悔,人能百忍自无忧


父母说的话


1.真实往往不容易被人所接受

2.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唯物主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