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说理由吗


如果注定要成为对手的话:

你希望敌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

是看得透的,还是看不透的?

是冲动鲁莽好大喜功的,还是深沉内敛老谋深算的?

是单纯追逐短期利益最大化,什么都可以拿来谈交易的商人,还是秉持长期战略眼光,合纵连横,阴谋算计,精于政治厚黑学的职业政客?

何况拜登还只是对方供在香案上吃灰的摆设,谁又知道泥胎后面趴著一群什么样的「鬼」呢?


假如当前特朗普和拜登大对决的形态不变,则:

两「攻」相权取其「轻」,

特朗普连任。

所谓「轻」,不是因为他和他的团队在对华上,

「攻」前「决心」不大、

「攻」时「下手」不重,

「攻」后「浅尝辄止」。

而是在于:

鲁莽多于狡黠、

粗疏多于周密、

阳谋多于心机。


希望呀,无论川普还是其他人,反华是刚性需求。那我干嘛不找一个能看乐子的美国总统苦中作乐。


肯定不希望,特朗普把其他国家打压得太凶残,除了美国人,特朗普上台对其他国家的人都不是好事。

不过就算特朗普不上台估计也差不多,因为特朗普已经教会了美国政客如何做一个激进的美国总统,如何最大程度实现美国优先。


连任啊

我们将见证历史


肯定不希望呀

对于中国来说,贸易战问题,搞的中国经济很是苦恼,实际上美国就是和中国在互相伤害,但中国底子薄,力量弱,一直这么下去,收到影响更大的一方还是中国。

对于世界来说,世界格局,特朗普是一个把美国和世界体系裹挟到自己私人利益上的自私自大的人,在国际上,打贸易战,和盟友拿著算盘算军费,退出相当多的组织和国际协定,对于应该支付的国际组织费用也是从他开始该赊赊,该欠欠。

俨然一副「礼崩乐坏」的样子

但相比较于西周历史,礼崩乐坏下,不仅仅是周王室的衰微,带来的更是国家间的征伐人民的不幸

美国本应该在全球疫情和经济危机中发挥领袖的作用,却成了一位只享受权利和地位,不想履行责任和义务的领导。这和特朗普的作为是有直接关系的。

随著很多美国明星宣布竞选总统,特朗普终于做成了天下第一的网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