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因现在打算回国,下半年在家上网课。

签证是明年一月份到期,i20是明年六月到期(明年六月毕业),打算今年十二月份入境美国,有不安全的地方么?会不会被海关为难?需要续签吗?


签证不过期,就可以入境,哪怕你是最后一天也能入境的,海关一般不会为难你,你这离失效还有一个月呢


入境主要凭有效签证i20,如题你的签证i20都还有效就没啥问题。但要注意你说的下半年上网课是不是符合学校规定的?要提前跟学校沟通好,最好能准备相关证明。SEVP允许F-1学生参加网路课程,也允许学生离开美国在境外参加线上课程,但只限在特殊时期有效。不然就算签证i20有限也可能因为你长期离境会询问盘查。


签证是用于进入美国的凭证,所以如果I-20仍然是有效,在签证有效期前入境是可以的,但由于离失效的时间太短,如果之后的时间美领馆重新开放,建议还是递交一个续期的申请。


鉴于疫情的特殊时期,SEVP允许F-1学生参加网路课程,也允许学生离开美国在美国境外参加线上课程,但是改规定只在特殊时期有效。

学生如果返回美国,原来的I20是有效的,不需要申请直接就可以进入;如果F-1签证失效,就需要重新面签。题主F-1是1月份到期,如果是12月份入境的话,建议重新面签拿新的签证入境。虽然F-1还在有效期间内,但是马上就过期了,而且这个阶段一直在中国,不续签很难说的过去。所以为了保险还是续签吧,然后离开之前要跟学校的国际留学生部门用邮件的形式沟通好以便不时之需。


签证在有效期内是可以直接入境。使馆开放的话,建议你办理续签,如打算毕业在美国先工作一段时间,省得你明年临时回国再出去的话也要办签证。


只要学业没结束,I20继续有效,签证过期没关系啊,不出境就好了


如果你在国内,就需要预约面签时间,不过目前使馆不开门,没法面签。

如果你在国外,只要I-20有效,就没有问题。


原则上,只要你签证和i-20都在效期内,是可以入境没有问题的,12月去美国以后毕业之前不要回国,就不需要续签。

不过还是建议你,等国内开放面签了去做个续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