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掌阅阅读可以看


如果题主要看电子书的话,推荐藏书馆APP,我也是在知乎里看别人推荐入坑的,里面真的超多好书。看纸质书的话,图书馆有,书店的也可以买来珍藏。

特别喜欢三毛的书,喜欢她的文笔,觉得她写的文章很有吸引力,随笔,散文,故事等等都很好。每一本都很喜欢。

上高三时看过《倾城》,看到她在德国留学时勤奋的学习,就特别受鼓励,然后压力大的时候,就看几遍,帮著我撑下了那段难忘的日子。高考前一天,出去和家人一起散步的时候,路过一家书店,发现有她的书,就买了全集,等成绩的那段日子看完了,成绩出来也还不错,哈哈,感谢三毛!

最受益的是《五月花》,里面写的是荷西失业后到一家德国人的公司上班,每天特别辛苦,但老板不给他结账,三毛过去找荷西,然后要到荷西工资的事情,在这里面,三毛勇敢,不畏强权(不能说是强权,但找不到合适的词了,将就一下哈)与我们的碍于一点面子,就放弃自己该得的权益,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老好人形象形成对比。也让我学会善良也要分人对待,要维护自己的利益,这其实并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

还有《稻草人笔记》是三毛给读者的回信,看到她的回信,真的就像是和蔼可亲的大姐姐一样,而且会给你一些人生建议,每个阶段看一下,都会有所收益的!

但是,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三毛的书只适合在学校时读,因为它会给你营造一个浪漫的远方,但是大多人人都是平凡的人,做不到像三毛那样说走就走,自由随性。进入社会之后,就会发现生活其实一地鸡毛,慢慢的也就不喜欢看三毛的文字了。我现在还没体验到这个阶段,所以,题主想看就尽快看吧,也许过了这个年纪,就真的没有那种心性了

图片来源见水印


实体书吧,很喜欢纸张上的温柔呀。三毛的文字会让你进入另一层世界吧,她是真实的,神秘的,那是大多数人心里觉得遥不可及又十分向往的状态。从实体书上了解三毛可以知道爱不释手的感觉,我也更喜欢在书里写写画画,那样那就是我的书,我的那个三毛。


谢邀 还是买纸质的书比较好 从纸张的温柔中感受三毛的浪漫与热忱 指尖划过纸页 是与三毛的灵魂交流 进入那个撒哈拉沙漠 进入那个多纳利群岛 还有梦里的花落知多少


有有有,这是三毛的作品集,希望大家多读读三毛。这样旗帜鲜明的活著,真的让我很憧憬,她的坚强、哀伤、温暖都令我感动。虽然有些人不喜欢她,批判她,但也请认真读过她的作品,了解她的人再去说这样的话,不然,大概是没资格的吧。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RkQigk0Alx4JqIgDV-vg 提取码:934y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