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惊雷劈一下,晴天霹雳的那种

1,黑头不好去除,用面膜效果不理想,网传的「去黑头大法」无疑「沙雕小技巧」,没用

2,黑头有真假,相比用啥去黑头,我更担心你根本不认识黑头。

是不是想打我:你这不是门缝看人吗?黑头难道不认识?

是的。你可能还真不认识,然后对著鼻子乱整一气。

还真不是鼻子上有个黑点就叫黑头。

随便举例:

不定项选择题:以下ABCD四个鼻子,哪个是真黑头?(__________)

A:

B:

C:

D:

呵呵,忽然发现问题没那么简单了吧。

黑头有真假,先看啥是真黑头:

挤过黑头吗?对著镜子,挤一挤黑头,看挤出来了啥?

放大50倍的挤黑头视频

针清黑头示例

没错,这些从毛孔里挤出一颗一颗的油脂颗粒,就是黑头。

为什么皮肤毛孔里会有这些油脂角栓呢?这是因为新陈代谢皮肤会出油,这些分泌的油脂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在毛孔里堆积硬化,越堆越多,越堆越硬,最后凝结形成油脂角栓。

皮肤管理仪器下放大看油性皮肤与黑头:

白花花的是皮肤出油,毛孔里忽隐忽现的油脂颗粒是黑头

黑头不一定是黑色,同样,黑色也不一定是黑头。

再回到上面的不定项选择题,其实只有选项A是真黑头,BCD都是假黑头。

我们逐个分析:

A:毛孔里明显可见油脂颗粒,一颗一颗的。油脂粒形成初期多为白色,也就是常说的白头,白头老化了发黑了,就会变成黑头。A毛孔里明显可见油脂粒,所以是黑头。

典型的初期黑头,毛孔里油脂颗粒清晰可见

B:这个不仔细看,真以为是黑头。但是仔细看,毛孔里并不是油脂粒,而是短粗不一的毛,甚至有些毛上面还粘有沥青一样的物质,发生原因不明。

毛本质上就是毛,不是黑头,不是油脂粒,所以你用任何去黑头的方法都没有用。

典型的黑毛或者小刺毛,假黑头之一

只能求助医美脱毛,比如光子脱毛,冰点脱毛,脱毛膏等

C,这个是典型的毛孔口黑色素沉淀,说白了,就是这里形成一个个小色斑。形成原因很复杂,有些是暴力揉搓、有些是不正确去黑头比如撕扯拽弄伤了毛孔留下的。

假黑头之二,毛孔口色素沉淀

这种不仔细看以为是黑头,但是仔细看,毛孔里啥也没有,所以这种也不是黑头。

只能用美白淡斑的方法处理,美白水有大雪水、原液高浓度VC水等,精华比如377、熊果苷、烟醯胺,或者三个浓缩到一起的三白霜,如果你懒得挨个试用,可以直接用三白霜试试看。

D,这个实际上是个十全大补的鼻子,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毛孔粗大。这个鼻子是长黑头的,可能是经常挤或者撕拉,搞得大部分毛孔都很大,而且毛孔里面空荡荡的,因此只看图片上实时的状态,是毛孔粗大形成的阴影和黑洞,远远看也是一个个黑点点。

假黑头之三,毛孔粗大形成的阴影或者黑洞

其实D黑头是充满争议的

(1),只看当前状态,毛孔粗大形成的坑洞最严重,属于假黑头之毛孔黑洞

(2),其实色素沉淀也有,因为长期暴力去黑头,毛孔口不可避免色素残留

(3),皮肤是油腻的,如果清洁不到位,过一阵子,油脂粒还是会长回来,再次变成黑头鼻

毛孔粗大毕竟是毛孔粗大,只能用收毛孔的方式,比如刷酸,光子嫩肤等。效果也不是立竿见影的那种,必须坚持。


学会了分辨什么是黑头,再说如何去黑头。

1,网传去黑头大法:什么牙膏去黑头,卸妆油去黑头,小苏打、柠檬皮、鸡蛋清等说的神乎其神的,根本没什么卵用。

这些无异于「沙雕小技巧」的办法,再配上唾手可得的材料,用脚后跟想一想都没有用。如果有用,那谁还有黑头

盐搓去黑头,想著都痛

油揉(卸妆油、XXX油,橄榄油)揉完后,变成这个样子

还有你说的面膜去黑头,想想贴个什么面膜呢?

2,暴力去黑头,确实有效,但是太伤毛孔,三扯两拽,毛孔难免受伤,受伤的毛孔和刀伤一样,愈合会增生、留疤、颜色变深。

刀伤留疤示意图

其实你的毛孔在每次撕拉的过程中,都一样受伤,所以,为啥暴力去黑头多的鼻子变得非常不平整,懂了吧?

不要让你的鼻子变成这样:

3,医美小气泡,这是目前美容界的技术水平毛孔下,唯一有效又不伤害毛孔的去黑头方法。

为杜绝喷子,建议没做过小气泡的,先去美容院体验一下,再回头看本文,记得待著鸡鸭谢我。

小气泡不便宜,一般收费200左右,需要定期去做,你做一次以后,完全可以自己DIY,自己DIY便宜的多,一次两块钱。

正在做小气泡的小姐姐,注意看用的东西

小气泡设备

不要被这张图误导哦,不是干吸,不是干吸,不是干吸

动图表示美容院小气泡的步骤:

1,清洁浮尘

2,敷黑头导出液

3,热喷,帮助毛孔打开

4,黑头导出以后,用吸力笔吸走

5,二次清洁

6,敷毛孔收缩水

7,按摩补水及时修复

自己在家里DIY,一般一周一次即可,黑头即可隐形

其中核心步骤,就是先用黑头导出液,把黑头导出来。

下面就重点讲一下如何DIY:

【首先材料准备】:

准备一套这个:黑头导出液+毛孔收缩水套装,圆头美容针,薄款化妆棉,不贵,一套100可以搞定

【操作步骤】:

参考上面美容院小气泡步骤,可以大致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1,黑头导出液打湿化妆棉,敷鼻子上等待大约10分钟

2,十分钟后黑头浮出,像这个样子,有些严重的浮出多,轻微的浮出少,因人而异

3,黑头浮出以后,是软软的,浮在毛孔口,用粉刺针圆头或者棉签都可以清理

软化的黑头已经不成型了,所以根本不需要大力刮,也就不会伤害毛孔

刮出黑头的样子

黑头刮掉以后,可以洗一下脸,然后再敷毛孔收缩水,做及时修复

敷毛孔收缩水

鼻子又干净又细滑

以上办法无需多用,一般肤质一周一次即可。特别油腻的可以一周两次,一般偏干肤质半个月一次都可以。

黑头的形成多与皮肤水油不均有关系,所以平时护肤,要特别注重控油+补水,调节水油平衡,这样对延缓黑头是生成非常有帮助。

控油:建议选择去油效果好的洁面,面膜,洁肤水等

补水:可以选用补水较好的水乳精华,每日坚持使用。

护肤是长期过程,需要多方坚持,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你只管努力,其他交给时间。

知乎盐选会员畅享盐选专栏、Live、电子书等海量会员内容新用户仅 9 元¥ 19.00去购买?


最近用了这个,有效果,之前鼻子上可以挤出白色的东西,现在没有了,可以一试,也不贵。


这问题好办呀… 你去抖音搜索一个叫「鹤叔」的人,是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 专门分享这些如何用药来治好 黑头,等等一系列皮肤病… 很不错


为了去黑头,我用的东西简直太多了。

初中的时候比较流行鼻贴,就那种撕拉式,刚开始效果还不错,后来把一个毛孔给撕大了,就赶紧叫停了。现在那个变大的毛孔回不去了。

用过盐搓鼻头,颗粒不好溶,效果不好。

用过蛋清液敷鼻头,说是会感染,效果不佳。

用过小苏打洗鼻子,坚持1周,没有效果。

去年还尝试过荷荷巴油,弄的我一脸油,洗脸蛋还不错,用洗面奶洗过很舒服,保湿不错,去黑头没啥效果。

为了去黑头,洗脸仪用过,去黑头仪用过。都一般。洗脸仪去角质不错。

前两个月刷抖音看到有砖家推荐十滴水,然后我买回来了,用了2周,想哭,越洗越黄。没半点作用。

上个月,入手了博乐达水杨酸,当时没有想著去黑头,主要用来去闭口。用了大概3周,有天晚上我在镜子跟前护肤,我室友说我最近黑头少了,毛孔好像也小点。我一听,扒拉在镜子跟前,细细的瞧,好像就是有部分黑头变成白头了。哇。意外之喜。我要好好努力啦。

目前就用了这么多产品,如果有条件,还是上医美项目吧,


我挤出来的,面膜不知道


清除黑头的方法:首先,日常生活中建议认真洗脸,每天晚上用深层清洁的洗面奶来洗脸,如果第二天清晨感觉面部出油情况不是特别多,可以考虑用清水或者氨基酸类型的洗面奶,但是要注意一定不要用手挤压黑头,因为在面部三角区内一旦挤黑头,非常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同时可以考虑外涂阿达帕林乳膏来去黑头。其次,也可以到三甲医院的皮肤科刷果酸、做微针或做点阵激光来去黑头,都会有比较理想的效果,切记不要用黑头贴或撕拉式面膜来进行治疗,容易造成黑头部位的感染,会加重黑头以及毛孔粗大的问题。

面膜不太清楚,可以试试去黑头贴,不过不要用那种撕拉的

以上来源于网路侵删


哈哈哈哈,您先等一等,这个问题我绝对是有发言权的。

下面给大家看一下错误的去黑头示范

秘籍恐惧症麻烦眯眼看,前方超高能预警!!!

准备好了吗?

我要开始了!

1. 挤黑头

2. 夹黑头

3. 鼻膜贴去黑头

简单粗暴

4. 粉刺针去黑头

5. 盐搓黑头

上面都是我用过的去黑头方法。

其实在去黑头的第一年(也就是18年)的时候,黑头有一段时间消失过,只留下稍微有点大的毛孔。

上面得图片全部来源于网路,用来说明一下我去黑头的过程而已,侵删!

在交代了我自己的去黑头背景之后,现在就正式说说,清洁在去黑头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怎么有效去黑头。

【以下内容分为两部分】

第一:清洁在去黑头过程中的作用:

黑头是毛孔里的皮脂分泌物,这也是油皮容易长黑头的原因之一。

油脂没有及时清除就会堵塞毛孔,形成脂栓,也就是传说中的黑头。

所以,去黑头,用清洁的方法没错

主要是疏通毛孔,恢复皮肤自由呼吸,以及控油的作用。

对于这个过程,主要分这么几个流程:

1. 清洁面膜:清洁毛孔脂栓,疏通毛孔的重点。

Swisse的小灰泥清洁泥膜,这是我最爱的面膜之一

因为它呀,每次敷上一会之后,鼻子上,脸颊上,额头上,这些容易出油的地方就会出现一些小孔

这可都是油脂的作用,这也证明了清洁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2. 卸妆:清洁化妆品残留,是小姑娘清洁的第一步,也是防止毛孔堵塞的重点。

花西子卸妆湿巾,打破了传统的卸妆水/卸妆油/卸妆膏/卸妆......

这个有什么区别呢,就是不需要卸妆水,这个打开就跟湿巾一样,里面就有卸妆精华,拿出来直接卸妆就OK了。

卸妆力我给99分,非常温和,没有刺激性,敷在脸上一会卸妆还是挺快的,出门旅游必备拿著很方便。

3. 洗面奶:清洁皮肤表面油脂,减少皮肤油脂堆积。

茜维纳氨基酸洗面奶,主打氨基酸温和洁面

味道也是很清新的香气,没有香精的刺激性,舒缓效果特别好,用了一点时间,皮肤状态明显稳定多了,洗完脸也不紧绷了~

肤感可以说相当的好,泡泡绵密细腻,上脸温柔舒适。

第二:怎么有效去黑头?

去黑头可不只是清洁那么简单,不然的话大家每天都洗脸,还不是有那么多黑头吗?

去黑头清洁控油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还是要彻底解决皮肤问题,抑制黑头的产生,提高皮肤弹性,解决被黑头撑大的毛孔。

1. 果酸精华:去角质,改善皮肤代谢,疏通毛孔,深入清洁毛孔垃圾。

OIU乳糖酸原液,主打温和刷酸,专为敏感肌妹子生产的去黑头神器。

主要是因为第三代的果酸精华,更加深入,更加温和

刚开始主要是控油,看著毛孔一天一天的变小,黑头没什么变化,我都开始急了。

后来发现,黑头不是没有变化,只是慢慢地在自己消除,大概用了两个月左右,才给黑头彻底解决了。

透明的精华水质地,看著干净,涂上清爽,还有一股凉凉的赶脚!

2. 补水:主要是减少皮肤出油,保证皮肤的滋润度,增加皮肤弹性。

芙丽芳丝沁凉喷雾,我觉得这是最适合夏天的补水方式了。

之前用芙丽芳丝的洗面奶,感觉有些假滑,但是这个喷雾我用了很久了~

感觉比爽肤水用著方便,而且更清爽,湿敷也好弄一些。

喷雾质地很细腻,保湿效果也挺好挺好的,吹空调时间久了喷一喷,洗完澡也喷一下,正常的补水效果,很清爽!


以上就是我对去黑头的一些看法和方法啦,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或者有失误的地方,还希望你们能提醒一下我。

最后不要忘记点个赞,写了蛮久的,真的挺不容易~

绝对良心分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