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准备学习打篮球,想一直坚持下去,我该从哪些方向来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篮球鞋呢?同时,新手的话,护膝是不是也很重要呢?


多去看看测评视频,普遍口碑比较不好的,不适合实战的,就暂时不考虑了。

不知道你家境如何,初学者一般我建议买点便宜点儿的就好,可能后面不打了转行了也不会花太多钱在这上边儿。而且因为其实没穿过多少双鞋没有形成自己的打法和偏爱的球鞋,所以先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款式,慢慢来在我看来是更好的办法。

护膝挺难受的运动起来戴著,如果不是自身体重过大没这必要,记得每次打球前都要充分热身。年纪轻可以不热身就打球,但是总会付出代价的,热身真的是个好习惯。可以有效降低你受伤的概率。

比起护膝,篮球袜一定要穿,提升运动体验。

还有建议有条件报个班,确实有意义。

也不知道你身材年纪,这一些球鞋可以著重了解一下,也是口碑较好性价比也不错的球鞋:Marquee、米切尔1代、利拉德6代、李宁闪击6代、安踏KT5 Pro、KT5 LOW、哈登4。


这个的话,就看个人喜好和预算了。如果预算多的话,那贵一点的基本上常见的阿迪达斯,耐克等等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和风格穿在脚上都是很舒服的。但是一定要选好试用场地,有些鞋子适用于水泥地,有些鞋子试用于木板场地。买的时候商家都会给介绍,这个不用担心。还有就是如果预算不是太多,那就匹克吧,不错的质量加之还算对得起观众的设计,穿在脚上也是拉风的一匹,本人就已经穿了三四双匹克篮球鞋了,非常棒。


先去实体店试试鞋吧,一定要把尺码大小试清楚,如果实体店价格不合适可以回去网购。第一双鞋就没必要特别专业特别贵,除非就真的家底很可以,不然差不多的团队款就行了。

先打著打著适应一下,等差不多自己有点东西了再去买更专业的篮球鞋也不迟。

护膝啥的护具起初基本都不大用的上,除非是那种之前就有伤病,像膝盖脚踝什么的有旧伤或者经常崴脚之类的才要去考虑一下护具之类的。

多点的钱去买套合适的球服,有条件的买件吸汗的紧身衣也还行。


你的身高,体重,打法,脚型来决定你的篮球鞋

一开始肯定没有高强度对抗,护膝可以省略。

也不用一开始买那些贵的篮球鞋,尽量选择高帮篮球鞋给脚一定的保护,然后在你练习篮球不断增进球技的过程中你就会知道你需要哪种球鞋了。


从你身高体重,适合的位置,打法,经济状况等等这些方面来考虑。去B站多看一些球鞋测评。护膝一开始别买了,新手配备这些容易被喷装备党。


了解自己的打法,在场上习惯打的位置来确定球鞋的属性,确定球鞋需要的一些特性比如:包裹感,防侧翻,抗扭,缓震等等

根据自己的脚型选择合适的鞋,通过脚背高的,足弓高的或者平的,脚掌宽的等等这些特征选择一双合适自己脚的

然后其他的就是球鞋外观,品牌,透气性,球鞋材质等这些附加属性了

第一次买建议去实体店,篮球鞋和平时穿的鞋码基本不一样,再加上品牌间又有差异,建议有经验后再网上购买,网购也要注意找一些靠谱的店铺。


新手的话,看看自己想往哪个方面的打法发展就买什么定位的球鞋。刚刚开始打球的话球鞋舒服合脚就可以了,等到真正了解自己的打法,再选择也不迟


根据你自己的位置,你的打法,你的体重去选择,不同位置不同打法不同体重对于球鞋的需求都差很远的。


护膝没必要,习惯了护膝会影响肌肉力量,没受伤就不要戴护膝。

挑选篮球鞋几个要素无非就是抗扭过关,鞋面支撑到位,防侧翻性能好,缓震合格,对脚踝的保护(高帮鞋),鞋楦型合适(不要太宽,也不要太窄,因人而异),包裹性过关。

不太懂的话,建议多看看测评,B站极客鞋谈,XCIN等都可以,希望你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球鞋。


1.新手的话,建议试了鞋子再买。去实体店或者网上买个运费险,这样对新手买鞋来说是最保险的。

2.买鞋从自身角度来看,需要看你的身高体重,脚型,在篮球场上的位置打法,打内场还是外场多。

3.从鞋子本身来说,你要从鞋子的耐磨性,缓震,包裹,防侧翻,透气性等等来看,这些东西可以多看几个篮球鞋的测评。

4.护膝包括所有护具在学球初期都是不需要的。会产生依赖性。如果担心受伤的话,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后做好恢复,平常多锻炼,尤其是膝盖肌肉和核心力量。如果受伤,必须等伤好之后再练!

综合一下,刚打球,位置打法还不固定的情况下,选穿著舒适的球鞋即可。如果想要快速提升自己,建议报正经的篮球班。花钱多一点,弯路少一点,技术提升快很多。


跟脚,耐磨,缓震其实不是特别重要最重要是防侧翻!!


从自己的打发,比如偏向突破,或者偏向投篮,场地需求,比如外场或内场,脚型等,可以去网上看看评测,去实体店试穿一下,


先弄清自己想要什么。

初心是打球,就选性价比高,适合自己脚型体重和技术特点的球鞋即可,可以看看识货什么的,这类视频或攻略挺多

如果有钱,喜欢拉风,那就随便造吧…


我觉得如果是新手 还是更注重一下鞋子的包裹和启动吧 缓震抗扭来说对新手我觉得没那么重要


看自己位置选择


一定要多试鞋,测评可以看但是最好到商场试一试,有的鞋测评很好,但是你不一定穿的舒服,按照缓震,支撑,放侧翻要素,再结合你上脚感觉就可以了,我给你一些我总结的小知识

李宁

鞋楦偏宽鞋垫缓震贼好,你没有听错我是说鞋垫但是有一点点打滑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感觉的

安踏

安踏的鞋垫防滑很棒,我试过把我安踏的鞋垫换到李宁鞋里,那感觉无敌

阿迪

鞋垫挺一般,偏薄,我原来以为是鞋踩透了,结果换双鞋垫,脚感立马拉回,阿迪整体还是很稳的,鞋子好还经常打折,我永迪不是白说的

耐克

重心相对偏高,气垫垄断市场多年,鞋子设计漂亮,穿上就有想打球的冲动,整体性价比一般,这两年烂鞋和好鞋一样多,买之前需要仔细排雷

就这么多,希望能帮到你


别买护膝,除非你膝盖有毛病,我们正常打球是不需要用到的


实用性,针对自己的脚感


看自己喜好跟实力,除了这些还有选择篮球鞋的底子,包括鞋子减震材料,减震技术也是很重要,还有鞋帮包裹性,对自己脚踝的保护力度也是很重要的


三个字兄弟,就三个字,试一试。

穿上去跑一跑跳一跳觉得膝盖小腿脚感觉不错就可以了。

然后保护性的话,其实要分人的,比如我以前总穿科比。感觉启动舒服也很轻盈。但是伤过几次之后我就会更加愿意选择一些高帮鞋。虽然感觉很重就是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