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郑州伤医的事情发生了,医患关系确实,一直很复杂。真的想想,秉持著自己的信仰救死扶伤,自己,自己的家庭都顾不上去照顾别人最后换来的是伤害,值得吗?所以真的很想知道支撑著你走下去的是什么?我的闺蜜学中医学,她说可能未来有一天她也会放弃吧。医者真的都辛苦了。谢谢你们


穷!

农村出身,父母都是农民,虽然不是靠天吃饭,但是收入也就那一丢丢。读大学之前没出过省,唯一一次去省城是初三学校组织的参观科技馆。没啥见识,大学选专业当时和多数农村父母一样,建议要么老师要么医生,图个稳定。当时也不了解医疗环境到底如何,和现在很多人想的一样,认为当医生收入很高,还有回扣啊,小红包啊这些。所以,就走上了学医这条不归路!

毕业以后家里情况一样没任何改观,父母年纪大了,种地打工也没以前的那膀子力气了。找工作自然就奔著待遇好的去了。从三甲选到二甲,最终进了一家二甲医院。卖身契签了,一个月累死累活也就几千块收入,学医之前认为的回扣和红包一样没有也就罢了,本来也不合法,不论做啥都要赚干净的钱不是?但是,我们这一代医生是回扣红包没捞著,还在替做了坏事的前辈背锅!前辈们当年回扣也拿了,红包也收了,住大房子,开好车子,头上还顶著好多顶花里胡哨的高帽子,又是主任医师又是教授,可谓功成名就啊!问题是,当年作恶的是他们那一批,现在被这些病患点头哈腰称名医的也是那一批!而我等年轻医生,90后,小粉红,三观正,却要替这批人承受社会满满的恶意!

学个医你说我有啥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大志向,我觉得没有!你觉得我有天使般的善心,我觉得天使都是头上顶个环的死人!干这行和干失足女没啥区别,都是卖笑的,都是卖身的,失足女卖身给了顾客,医生卖身给了医院,失足女不干这行,啥也不会做,医生不干这一行也基本啥也不会做(我说的都是大多数,极少数除外)!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都要把人伺候舒服了,都要被社会上满满的恶意包围!不同的是,失足女躺著赚钱,我们要是躺著,基本就是周围花团锦簇了!

都是卖笑卖艺又卖身的,失足女伺候不好最多没钱赚,我等要伺候不好,小命可能都没了!

所以,说啥信仰!但凡家里条件好点,谁会干这一行?也真有有钱人家的孩子干的,人家找工作有关系啊!博士都进不去的三甲,本科都能进你们信吗?大医院里比比皆是!

反正干这个吧,没啥信仰,就是养家糊口的一份工作!大家也别戴帽子道德绑架!拿的那点买白菜都不够的钱,被你们当成卖白粉的恨,不值当的!


因为高风险、高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所以有一段时间满脑子都是转行,可惜能转行的其他行业自己瞧不上,想转省公务员,人家又瞧不上我。沉没成本都那么高了,让我重头学习一个新专业,还真挺不愿意的。不上不下只好安心当个医生了,总归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至于什么信仰,什么成就感,没听说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么?

没有外行人想的那么崇高,也没有少部分人那么远大理想,我这种应该算是比较普遍的大众心态了。


做医生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让我走到今天。

马上在自己科出科的那个月底,我照例去自己看一圈自己的几个病人。我走进病房,几个病人和家属都和我问好,我看看引流情况都还好,病人也没什么不舒服,我就和他们讲:明天我要出科了,到时候是x医生接我的班,我已经把你们的情况都详细和他讲了,大家都不用担心。x医生是很有经验的医生~

病房里那两个病人家属脸上的表情从吃惊到失落:啊?你要走了?我们刚刚还在说,您态度好,解答问题也耐心,做手术那么晚还回来看一下病房。

当然他们也可能是照顾我的情绪才那样说,但是这种被人需要和肯定的感觉,真的收获很多做医生的成就感。


其实也没什么,我已经25岁了,我转行我也不知道去做什么,在这个小县城,医生还是个体面工作的,工资也不上不下的,平平凡凡的过呗~最起码,还有工资拿呢

当你治疗的患者病情因你治疗好转时,莫名的欣慰,心里会觉得,还好,对得起这白大褂…

当查房时,病人指著主任身后的你说「昨天x大夫给我扎完针后,就试著好多了…」虽然面部毫无波动内心却乐开了花

病人对你的信任真的是会让你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以上,是目前还能在医疗行业工作的原因…

当然我也被患者指著鼻子骂过,在治疗室被家属吼过,都只是少数而已…


主要是不能做别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