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机票,发现从A地(国外)经由B地(国内)中转到C地(国内)的航班价格比A地直飞B地的航班价格便宜,行李非直挂,并且中转航班的第一段和直飞航班是同一个航班。那我可不可以买中转的航班在B地取完行李直接回家,放弃第二程不会有啥问题吧。


只要是单程机票,那么实测过没问题的。

这里有几个注意的地方:

  1. check in办票的时候,记得跟地服确认只check in到你要下飞机的B地,不去往机票上的目的地C地
  2. checkin的时候如果有托运行李,那么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列印出来的行李标签上,只有B地机场的三位代码(比如北京首都pek/上海浦东pvg这样的),没有C地机场的三位代码。如果行李上有C地的三位代码,那么大概率你到了B地会取不出行李(或者取行李特别麻烦) ---除非航空公司明确说了没有中转联程服务需要中间自己取行李。

我试过这么飞很多次,完全没问题的。


可以,亲身体验过,不过要注意两点:1.联程票必须按顺序使用,若其中一段没有使用,则后面的航段也都不能使用,所以坐1弃2可以,但如果反过来坐2弃1就不行了。2.第二段不要值机,不要行李直挂,不要买任何的附加服务,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你是在官网买票,最好不要这样


理论上不行,实际上有操作空间。

值机时候跟柜台说行李只挂到B,到了后提行李走人就完了,国内航司没影响,国外就不好说了,有可能会事后要差价或加黑名单


你这样子买票,在B地是拿不到行李的,当然如果你非要中止行程,我也碰到过有些航班有这样的情况,这就可能需要清舱找到你的托运行李。必定会造成航班延误,对其他旅客很不公平。

不过我不是航空公司工作,不清楚具体的操作,只知道后果。


亲测可以的,需要到人工柜台办理登记手续,办理的时候告知地服我只乘坐第一程,第二程放弃并且放弃退票费用等权力,行李建议随身携带不建议托运,如果必须托运千万告知不需要行李直挂。

如果你不提前告知在中转时候离开很有可能你是无法提前托运行李,而且航班减客放下行李可能会触发继续行程的其它乘客进行二次安检,浪费大家时间和给航司造成损失,大概率会被系统标记拉黑


可以,但会有被航空公司拉黑、要求补差价等可能


只要不托运行李,是没问题的。你托运行李的话,中转时是没办法拿到的。


正常情况下,是不行。

如果你放弃第一段,会默认你放弃第二段,到时候你就登不了机。

联程航班是需要按顺序的。如果你买了联程航班,只飞其中一段,这对直飞的旅客是不公平的。

另外,如果你只飞第一段,第二段不飞,可能会给以后乘机带来风险。

最好慎重考虑。如果真的想尝试,可以询问购买平台的客服,问清楚了再做决定。


旅客方是可以偶尔这么做的,只要行李什么的没问题,但是出票方会被罚,如果你是官方渠道购票,被查到太多次数可能会被航司拉黑拒载,不建议这么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