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仔心系台湾观众 亲笔手写信曝自己「早已忘记爱」 

《热血合唱团》现身!国际知名指挥与逾百人影厅内大合唱 

由刘德华「华仔」监制及主演的电影「热血合唱团」于12月4日在台上映,这是华仔出道至今第一次担任「指挥家」,片中角色十分严厉被称「铁血」,却为了带一群「迷失」的孩童找回方向而倾尽全力,勤勉鼓励孩子们努力追梦。此次因疫情缘故,他无法亲自来台宣传,却特别写了一封情感丰沛的「家书」献给台湾观众,还录了一段短影片,希望大家可以从这部《热血合唱团》,同样也找到自己的「声音」。而昨(28)全台第一场的首映会,则从各地招集逾百名「合唱团」团员齐聚一堂,也有一群来自家庭扶助基金会的孩童及老师共襄盛举,以及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丁达明莅临,齐心实践《热血合唱团》一片想传达的真谛——用音乐改变生活、以及生命。 

热血合唱团

今年天王虽无法来到台湾与观众分享拍片心得,望透过一封亲笔写的家书表达感情,家书中提到「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恶意,被误解、被打击」,「最后,我们却忘记了怎么爱自己」,呼吁各位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先学会爱自己。最后也慷慨激昂的写下「如果你很难过,就大声唱出来!」、「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与他片中虽严厉却充满爱的指挥家「严老师」,形象不谋而合。而此次特映会更特别邀请到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暨台北爱乐合唱团音乐总监古育仲为观众念出这封感人肺腑的家书,古总监是享誉国际的指挥家,早先也旅美主修指挥,严然成为特映会的「华仔」。 

热血合唱团

古总监现场突发奇想,坐镇厅内现场指挥所有合唱团的团员齐发声,他愉悦的询问在座的各位:「应该都知道自己的声部吧?那我们就来发个基础的音!」,没想到大家效果惊人!全台首度合唱团于影厅内,由国际知名指挥家领导发声合唱。现场合声表演太精彩,缓了几秒后还有人喊:「再来一次!」,让古总监再次起身,带领大家重现宛如《热血合唱团》的表演。除了亲笔写的家书之外,天王所录的短影片,也勉励所有的年轻人继续努力,仿佛给在座家扶的孩子们喊话,希望他们看完电影之后,体会片中所说:「即使生活不如预期,音乐可以改变一切!」。 

热血合唱团

《热血合唱团》讲述一名华裔指挥家「严老师」带领一群迷惘的孩子追梦,透过歌唱找回自己的价值,片中一段You Raise Me Up的旋律耳熟能详,厅内不少人跟著旋律歌唱。此次特映会应邀而来的百名家扶学生及社工,他们将于2021年1月举办「家扶七十心无限音乐会」,家扶的200位孩子历经365天专业培训 节目总监鱼丁糸团长可田 携手林逸欣、陈芳语、严正岚、古曜威等艺人跨界演出,与此次《热血合唱团》的主题不谋而合,都是希望孩子能跨越枷锁,挑战梦想,用「音乐改变生命」。华仔也在片中曾说过:「歌声,可以给你答案」,希望透过《热血合唱团》的正面力量,让更多孩子勇敢追梦。 

热血合唱团

天王刘德华继桃姐之后再度挑战监制及主演的电影《热血合唱团》,也是华仔疫情后首部于大银幕现身的作品,《热血合唱团》12月24日于全台上映,台北双喜发行。 

热血合唱团

电影简介: 

中四学生冯信希,是教师眼中的典型坏学生,脾气暴躁、品行不佳。一天,信希在学校内闯下弥天大祸,虽然校长决定给他最后机会,但条件是要求他加入「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信希无可选择,只好勉强答应。 

  

历时九个月,「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打算特训由三间「Brand 3」学校学生组成的古典音乐合唱团参加「校际合唱团比赛」。外界对是次计划嗤之以鼻,更取笑他们是「吊车尾合唱团」。谁也想不到,消声匿迹了一年、在音乐界有「铁血教官」之称的美国著名华裔指挥家严梓朗 (刘德华 饰),竟答应来港担任合唱团指挥。  

  

每张脸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合唱团也有自己的生命乐章。当三十三名被社会摒弃的问题学生遇上这位深藏不露的铁面教官,经历汗水与泪水,他们的乐章又会怎样?生命的巨浪接踵而来,「热血合唱团」与严指挥最终能否排除万难,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昂首踏上舞台,为自己热血一次,用爱高歌? 

热血合唱团热血合唱团


电影预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