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南美洲人吃什么?

单纯好奇。


大烟叶子羊驼肉


牛肉,拉美人吃超多的牛肉。

作为世界主要的牛肉产区,牛肉是南美洲主要的肉食,地位类似于猪肉在中国。

这个外观粗犷的菜叫Ternera al horno,也就是经过腌制的大块儿烤牛肉,牛肉是中国少见的多汁嫩牛肉,很合中国人的口味,配菜是乡土烤土豆,土豆块涂上调料在烤箱里烤制的,味道不错,在拉美它是典型的大众菜,量大实惠,一盘子Ternera,一壶家制红酒(大约500毫升),足够把一个壮小伙子喂到酒足饭饱,总共花销才80人民币左右,在中国这么一餐,同品质的牛肉外加红酒估计得小200。

Chivito,乌拉圭的国菜,其实就是生煎牛羊肉排配炸培根和煎鸡蛋,在中国人看来味道一般,但是很合当地人的口味,价格也实惠,有荤有素,大约60人民币就可以吃到饱。

蘑菇汁煎羊腿肉配乡土烤土豆,味道不错,这种正经烹制的菜肴上点档次的饭馆才有卖,大众饭馆就只有卖烤肉牛排比萨饼之类,在拉美,只要带Salsa(调味酱汁)的菜,价格就会贵上很多,像这道菜的价钱差不多顶上面两个,还不包括那壶红酒。

加勒比风味的炸鱼配米饭,米饭里撒有柠檬汁,这是古巴一带的特色,近年来加勒比各国经济不景气,大量的古巴人,委内瑞拉人,多米尼加和哥伦比亚人前往经济相对较好的南美洲工作和生活。

典型的南美洲冷盘,卷心菜色拉和醋拌牛舌,卷心菜色拉就是用半熟的卷心菜,火腿和甜玉米配牛奶和沙拉酱制作的色拉,甜咸口味,醋拌牛舌则是用煮熟的牛舌,洋葱,煮鸡蛋一起切片,拌上醋和香料制作的调味汁,这是地中海口味,味道接近于中国的类似冷盘。

南美洲的比萨饼Pizza是长条的,长度可达一米,卖的时候也是按长度来卖,一米多少多少钱,半米多少多少钱,上图左边的就是通常的pizza,发面饼上只有番茄酱汁,没有乳酪,加了乳酪的披萨饼被称为木萨雷拉,直接用那个乳酪的名字称呼加了乳酪的比萨饼。而中国常见的圆比萨在这里被称之为比塞达Pizzeta,相对前者较少。

需要注意的是,与中国的西餐馆不同,无论烤肉还是煎肉,南美当地的饭馆并不会在火候上征求顾客的意见,所以在一些大众饭馆,你常常会得到一个十二分熟的烤肉或牛排——烤糊,炸焦了。这是厨子做饭的时候聊天走神的结果,马马虎虎,敷衍了事,拉美人的个性如此,入乡随俗吧。


马黛茶:是一种常绿灌木叶子,生长于南美丛林,是世界上最有营养价值的植物之一,内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早在印加帝国时代,就是南美人日常饮用的具有纤体效果的纯天然饮品,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阿根廷温润潮湿的气候和充足的阳光,很适合这种树木生长,是最大的马黛茶生产国,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国家,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宝。安第斯马黛茶被认为是治疗高山反应最好的药品,马黛茶与咖啡、茶(红茶、绿茶等)并称为「世界三大茶」。


哈哈哈,题主就有如问「亚洲人吃什么」一样,问题太宽泛了哦。其实,南美12国都有各自不同的文化习俗和饮食习惯。

以秘鲁为例,多样的农产品、微气候、地理条件、多元文化以及厨师天赋极大地丰富了其美食特色,加之它在自身的基础之上又吸收借鉴了欧洲、非洲和亚洲的饮食文化,故形成独树一帜的饮食现象,已是公认的美食全球化的最佳典范之一。

因为华人抵秘已有130多年,中华饮食习惯对当地的影响十分深远。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教会本地人吃大米,「炒饭」(Arroz Chuafa)的粤语发音更已被收入秘鲁西班牙语。资料显示,秘鲁每年人均大米食用量已经超过日本,由此可见一斑。

其实,秘鲁人对大米的喜爱也就是近百年的事,早期秘鲁人主食以土豆、玉米、面粉为主(目前地处高原、森林等大区国民仍保持著主食为土豆和玉米的传统),转食大米主要得益于戴宗汉、刘金良、戴贺廷等老华侨对秘鲁水稻种植技术的推广与改良,加之中餐厅的炒饭的推广,使得秘鲁成为南美洲少有的以大米为主食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戴宗汉先生更因对秘鲁农业的特殊贡献,1968年11月8日被秘鲁国会授予农业功臣勋章,称得上是秘鲁的「水稻之父」。

秘鲁的肉类以鸡肉为主,烤鸡店与中餐馆一样遍布大街小巷。其中,秘鲁最著名的villa chicken烤鸡连锁店便是华人创立的品牌。本地美食如CevicheCausa 、Aji de Gallina、Papa a la Huancaina、Anticuchos、Rocoto Relleno等也十分美味。

就饮品而言,秘鲁国饮印加可乐与我们小时候的香蕉水很像,尤其适合配烤鸡。此外,国酒皮斯科酒亦是不逊色智利红酒的酒品。

至于南美其他国家也各有特色,下次有机会再梳理。


牛肉,土豆,炸鸡,红酒~


牛肉,美洲有你想不到的顶级牛肉,价格还贼便宜。

然后就是红酒,阿根廷智利的红酒质量上乘,价格也是公道的不行。


海鲜

牛肉

各种奇怪的饼

豆子饭

先占个座,晚点来发图


可以先百度百科大致了解一下,然后再针对性查找更多资料。


南美人比较普遍的口味比较重,但是我喜欢,牛肉和饼很多。蔬菜较单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