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有名女网友发文抱怨,表示因为表妹要结婚了,阿姨竟然向她讨回10年前送她的金戒指,让他很不解,贴文一出,许多网友纷纷解答,(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
▲彰化有名女网友发文抱怨,表示因为表妹要结婚了,阿姨竟然向她讨回10年前送她的金戒指,让他很不解,贴文一出,许多网友纷纷解答,(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
结婚本是喜事一桩,但却也会因为像是礼金数目、习俗的不同等,反而闹得不愉快,对此,也有一名住彰化的女网友发文抱怨,表示最近阿姨要嫁女儿了,除了要她包红包以外,甚至想讨回10年前送她的黄金戒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热议。

该名女网友在脸书社团《爆怨公社》发文,表示「我的阿姨(妈妈的妹妹)最近女儿要出嫁,通知我的妈妈说要跟我讨回10年前,我结婚时送我的黄金戒指,说是习俗,当初只是『借』我戴的」,因此在表妹结婚时要归还,就连当初包给原PO的红包也要一并要回。

原PO也提到,时隔10年,阿姨甚至都还记得当初送她的戒指重量,也表示如果当初那个戒指不在了,就回送一样重量的金戒指。原PO也因为阿姨的这番话超错愕,「来抱怨一下自己孤陋寡闻,想请问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习俗啊」。

▲原PO的表妹最近要结婚了,而阿姨竟向她要回10年前送她的金戒指。(示意图,图中人物与文章中内容无关/取自
▲原PO的表妹最近要结婚了,而阿姨竟向她要回10年前送她的金戒指。(示意图,图中人物与文章中内容无关/取自 pixabay )
贴文一出,有些网友认为,「阿姨自己订的习俗吧」、「有一个习俗是厚颜无耻」、「就还吧,之后也不要联络了,生老病死不相往来」、「陪对是大人的事」、「妳哪个彰化啊,我彰化住50多年没听过」、「陪对也不用她提醒吧!基本而已,拿出来讲好像很怕人忘记一样」。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解答,「照说本来就是要回礼的,一般会在之前收到的喜礼基础再添加一些些。也许阿姨不知道怎么表达,又怕你们忘记了,说话太直接提醒你」、「添妆,陪对!妳妈也要做,这是传统礼数,黄金多重,红包多少,这都一样要」、「这是阿姨给的添妆,当然要回礼呀…但我是买新的给表妹,原本阿姨送的留著作纪念」、「是真的!红包要回,金额要往上叠。黄金是妳妈妈要处理,回等重的金饰即可,不过现在金价高,还不如还当年的金饰」。(编辑:郭佩蓉)

相关新闻

他订婚典礼「爱上老婆闺蜜」!1句话秒说服她 成功3人行

22岁妹深夜叫霸王车!用「肉体付钱」遭司机拒绝:她太丑

12月新制上路!懒人包「3大重点」一次看 小心荷包失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