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糖还是酸,直到加很多糖进去番茄表明才没有那么酸,但是里面仍然很酸,请问这是为什么?

说下我的炒制过程:

热锅凉油,油热后放蛋液,稍微炒一下盛出备用。继续放油,油热放入蒜瓣爆香,然后下切好的番茄,炒一会儿,感觉出汁水较多了就加入蛋,然后放盐、鸡精、糖调味,翻炒均匀后起锅前放葱花。

请问哪一步出了问题,为什么番茄这么酸?


真的啊,我最喜欢吃有酸味的番茄鸡蛋,尤其是番茄鸡蛋蛋没酸味就没灵魂。每次买西红柿我都挑选有点带黄的本地西红柿做。

你不喜欢吃酸,买西红柿就买红的甜的西红柿,原料不酸,做出菜就不酸了。


两个原因,一个是西红柿品种的问题,到菜市场问问卖菜的有没有更熟一点的没那么酸的西红柿。

另外一个可能是西红柿在锅里时间太短了,没完全熟。

不过还挺羡慕你的,我们这边西红柿都没什么味了。


做热菜使用的西红柿大致可分为两大品种:毛粉和大红。然后在这之下又各自衍生出无数品种。

毛粉类的西红柿成熟后果皮硬度稍软,颜色红中带粉,不那么鲜艳的红,果肉细腻带沙汁水饱满,口感微甜,几乎没有酸味。生吃口感很棒。

大红类的西红柿成熟后果皮硬一些,颜色是红色或者带点黄,果肉也硬一些,耐储存运输,;熟透了后甜中带酸,风味十足,但是没熟透的就会很酸。

题主很可能是挑选西红柿的方法不对,导致买的西红柿较生。不要挑那种个子很大,果皮反光,摸起来硬硬的。好的西红柿个头适中,很饱满圆润,拿在手里很有分量感,轻捏一下很有弹性,这种西红柿炒出来就不会酸。

还有就是不要挑红中带绿纹的。这种西红柿怎么炒都不好吃。

炒西红柿要炒到西红柿耙软,这样也不会酸。

至于加不加糖,这是个问题……我就不在这里引战了^_^


其实很重要的事情是试菜,这就是在没出锅前,先要对菜的味道尝一下,可以根据口感最后适当增加蔗糖,以调节口味。这样才能做到味道可控。


因为你的番茄买的不熟,长的太青涩,要挑顶部比较平的番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