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水擦拭,总觉得会拉扯皮肤,最近用卸妆油,但是一用就会在左右脸颊起闭口,怎么破?


谢邀:很多人对卸妆油的问题大概就是以下这三种吧 「

用了卸妆油之后长了满脸闭口嘤嘤嘤~」

「朋友说油皮不能用卸妆油,有什么其他的推荐吗?」

「用卸妆油,感觉洗不干净。」

卸不干净怪它,长痘长闭口也怪它,那些年卸妆油受过的委屈,连起来都能绕地球好几圈了好吗?其实卸妆油清爽洗得干净还温和,及时在大牌的卸妆膏乳水都丢了~在卸妆油面前,它们都是渣渣!!

卸妆油的原理,就是用油来溶解彩妆产品里面的油,乳化后清洁就可以了,可以说,一瓶好的卸妆油适合所有的肤质。而且在所有的卸妆类型里,卸妆油的卸妆力度是最强的,很容易就能去除彩妆、浓妆。但是很多嫌卸妆油用起来麻烦的女神,抱著一大罐的卸妆水,拿著卸妆棉在光滑的脸上摩擦摩擦。 别擦啦,你把自己的脸当城墙了吗??先不说卸妆水90%以上成分都是水,卸妆力度低,根本不能卸掉化妆品的油性成分还有大浓妆。再其次!!天天拿著化妆棉擦脸,这样做无疑会使角质层越来越薄,肌肤屏障受损,严重的将变成敏感性肌肤,发红、起疹,甚至感染发炎。

更不用说有的痘皮,敏感皮的小宝贝,还在用化妆水卸妆。你的痘痘,红血丝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你没有发现吗?快快丢掉你的卸妆水,别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花样作死了!

而像卸妆膏、卸妆乳、卸妆啫喱等,为了追求清爽的使用感, 常常会加入更多的保养成分。同等情况下,卸妆的力度就不如卸妆油了。

乳化手法正确、二次清洁认真,卸妆油绝对是卸妆效果最好,且对皮肤刺激最小的~

但是卸妆油存在一个弊端,就是很多妹子并没有掌握好,卸妆油的正确使用方法!!乳化不完全,卸妆不彻底,用完觉得油腻,然后出现闷痘闭口,就疯狂甩锅给卸妆油~

其实,不是卸妆油不好用,是你不会用!!所以要教会你们,卸妆油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先,干手干脸将足量的产品均匀涂在脸上。然后由内而外,不断用指腹打圈,让卸妆油和彩妆的油分充分溶解~但是时间不要持续太久,不然好不容易溶解的脏东西,又被揉到毛孔里就尴尬了。

充分溶解之后,沾取一点温水,轻轻按摩直到脸上的卸妆油都变成乳白色的液体。乳化完全的脸,看起来就像用无泡洗面奶洗脸一样,脸上白白的。

记住哦,乳化完全之后的脸上是没有油腻感的。乳化完之后用温水洗掉,然后进行洁面环节,整个清洁的步骤就愉快的完成啦~

这边要提醒一下大家:

1.用卸妆油的时候油量要够,太少卸不干净还会摩擦皮肤;动作一定要轻柔,按摩过程不能太久,不然皱纹什么的,可不是在开玩笑呢~

2.乳化很重要!乳化很重要!乳化很重要!如果乳化不彻底,彩妆会有残留,而且脸上会有油膜感,就是洗不干净的感觉。久而久之,痘痘粉刺就来投靠你了好吗?

见过好多妹子用卸妆油没有乳化,然后顶著一脸闭口跟我说「卸妆油一生黑」。我见了是心情复杂又想打人。

关于卸妆油的QA

1:用卸妆油闷痘是怎么回事?

卸妆油最常被吐槽的就是闷痘这点。在这里本公举要为卸妆油正名下。用卸妆油闷痘有两个原因:

1.卸妆油本身:

并不是所有的卸妆油都会致痘,通常致痘的都是比较低廉的矿物油成分卸妆油。

其中含有的十四酸异丙酯,十六酸异丙酯是致痘的元凶,建议大家入手前尽量避免,至于其他的植物油卸妆油,一般情况下并不会致痘。

2.卸妆手法不当:

那些用卸妆油闷痘的妹子们,检查一下你有没有以下的经历:没有乳化直接冲洗、将卸妆油当成卸妆水倒在化妆棉上直接擦脸。如果有的话请赶紧复习上面的,卸妆油的正确打开方式!!

2:长痘可以用卸妆油吗?

A:好的卸妆油任何肌肤都可以使用。但油痘皮要注意,如果你已经长痘,那么可以选择清爽一点的卸妆产品,来卸除长痘部分的彩妆,以免矿物油导致恶化。

3:油皮不能用?用了会更油?

很多人觉得,卸妆油这么油,油皮用了会加重皮肤负担。这完全就是谣言,很多品牌的卸妆油的有效成分是橄榄油,橄榄油对皮肤超友好的好吗~

我身边一个油皮闺蜜,就是卸妆油一生推!不管淡妆浓妆都用化妆油,皮肤亮的发光一点痘痘也没有~

4:用卸妆油感觉洗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在上面就说了,乳化不完全,彩妆会有残留,而且脸上会有油膜感,就是洗不干净的感觉(敲黑板!!)。

5:卸妆乳和卸妆油为什么要干手干脸用?

A:遇水之后,卸妆产品会被水先行分解,这样就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

-6:千古难题!涂了防晒到底要不要卸妆!

A:关于这个问题真是各家有各家的说法。其实现在有很多防晒霜,直接标榜不用卸妆的,那就正常洁面就好啦~~

但是另外的,尤其是防水性特别好的高倍数防晒霜,就一定要卸妆,不然厚重的防晒闷在脸上,再加上灰尘堆积在皮肤表面,闷痘闭口分分钟找上门好吗??


我觉得是你没有乳化好。之前我用Fancl的卸妆油一用就长痘。后来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别人分享的这个乳化教程,照做后无论用哪款卸妆油都不长痘了。一般第一步干手干脸上卸妆油,按摩几十秒。第二步,用双手沾水在脸上按摩,这是最重要的乳化过程,一定要看到卸妆油变成白色乳状才算乳化成功。第三步也很重要,用清水冲洗20次以上。最后再用洗面奶清洗。需要注意的是,卸妆油在脸上的时间不要太长,所有第一二两个步骤,都尽量30秒以内。


各位小集美晚上好呀~

今天我要认真地跟大家讨论一下

「卸妆」

很多妹纸觉得「化妆会使皮肤变差」然鹅....还是有人对它深信不疑!自从人类发明化妆品以来,就开始了卸妆的历史。卸妆的产品百百种,但基本上我们可以从属性上分类,从比较水的的到比较油的,依序可以分为:卸妆水、卸妆凝胶、卸妆慕斯、卸妆乳、卸妆霜、卸妆油。

一切要从基础来,让你的大脑有越来越多东西,你的钱包才不会越来越空。并且不要忘记,所有的保养与保健,最基本的原则是要先求不伤身体,再讲求效果。至于到底有没有效果?要禁得起理论检验和可受公平且验证的实验。

如何选择卸妆产品?

来,跟我一起念这段RAP~

YO~

淡妆就选水一点,浓妆就用油一点。

干性肌肤让他油一点,

油性肌肤当然水一点。

混合肌肤就分区域卸妆。

敏感肌肤就要避免刺激物质,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类、精油类、香料类的产品。

当然会有人问,如果我浓妆又油性肌怎么办?原则是:把化妆品清干净最重要。把浓妆先用偏油的卸妆产品移除后,再使用温和的洗面乳,移除卸妆油的成分。洗面乳最好不要含有过多酸类或颗粒这类会过度去角质的成分,不然可能过度伤害角质层,变成敏感性的肌肤。

用完卸妆产品之后就没事了吗?其实还是要洗脸!

卸妆产品并不是你脸上正常有的东西。所以用了它,就等于是在你脸上又抹了一层产品一样。在卸妆后,确保卸妆产品有被清干净是重要的。一般来说,含有界面活性剂的卸妆产品,都可被清水带走。但我通常会不太放心,所以会用温和一点的洗面乳或肥皂再清洗一次。

但有个特别要注意的,就是卸妆油!

使用卸妆油后,会需要高一点的温度才能洗去。(你有没有洗过碗?如果要把油洗掉,用冷水容易还是热水容易?)但皮肤其实不太适合用太高温的水洗。所以你可以用大概最高40度左右的温水冲洗,或者是选择用温和的界面活性剂(洗面乳或肥皂)去清洗掉脸上的卸妆油。不然这些油盖住你的毛孔,马上就要长粉刺跟痘痘啦~

过度去角质的问题

除了油不油的问题以外,常常卸妆产品也会加入一些去角质的成分,不外乎是化学性的酸类去角质,或者是物理性的砂状物质或微粒。

如同一开始讲的,健康的角质,需要的是「平衡」。过度去角质,过度去除正常脸上的皮脂,会产生的问题主要就是敏感性的肌肤!所以在一系列的保养过程中,请务必好好研究,你手上的哪些产品有去角质的作用?最好是至多有一种就好。如果每种都有去角质功效,那你离角质受伤应该就不远了……

人工合成脂的问题

这是什么?怎么刚才好像没讲到?不要惊慌。基本上既然是卸妆油,那你首先就要有油啊!那油从哪里来?目前常见的有植物油、矿物油,还有「人工合成酯」。因为纯的植物油跟矿物油成本较高,所以许多产品都会添加人工合成脂,成本相对就比较低。在这些人工合成脂中,最恶名昭彰的是以下两位:

  • 十四酸异丙酯(Isopropylmyristate,IPM)
  • 十六酸异丙酯(Isopropylpalmitate,IPP)

界面活性剂的问题

很多卸妆产品为了让油脂混合,也会加入界面活性剂,在清洁过度或者是对界面活性剂过敏的人,也可能因此长粉刺或痘痘。很多事情都是过犹不及,没有界面活性剂就没办法洗,有界面活性剂,也可能产生一些相对应的过敏,真的很两难啊!

卸妆的顺序

这个大家一直要我写。但偏偏我觉得不一定有什么标准答案。所以我只能试著按照学理跟经验,提供一个方向性的建议,你要自己变什么花式我是真的没有意见啦,要倒立卸妆也行,欢迎拍照上传打卡给大家参观一下。

化浓妆时,可以使用卸妆棉吸附一些偏油性的卸妆产品,先敷在妆最浓的地方,让他们彼此混合,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接下来用卸妆棉把大多数的化妆品抹去,再使用温和性的洗面乳,搭配温水,把卸妆产品还有一些残余的化妆品洗掉。但是对于卸妆棉,其实个人有些疑虑,认为这样是过度的物理性摩擦刺激。所以基本上,还是建议各位朋友,没事就不要化浓妆。漂亮的肌肤就是最好的化妆品啊!!!而淡妆时,可以用不那么油的卸妆产品,均匀涂抹在脸上之后,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如果觉得脸上还是有黏黏油油的感觉,再使用温和洗面乳轻轻按摩洗净。

另外一定要提醒的!卸妆产品不适合停留在脸上过久,所以整个过程尽量原则上不要超过三分钟啊!

如果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肌,也还是搞不懂这些产品怎么办?

相信自己的皮肤,如果有问题它会告诉你。只要使用后粉刺或痘痘增多,或刺激性很强,代表你就是不适合这个产品,这是个不变的大原则。不太有个可能适合你的产品,会让你这么不舒服的!这个跟使用A酸之后的爆痘期必须忍耐一阵子可是完全不一样啊!

点赞的小姐姐都不会长闭口


怀疑是矿物油导致的,换没有矿物油的卸妆试试。

我记得Farmacy,MAC清爽卸妆油,Three,Bobbi Brown,植村秀......很多不含矿物油成分的卸妆


卸妆油最错误的使用方法,会长闭口和痘痘!

化妆可以让你变的美美,但是好好卸妆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加的好。

如果长时间化妆却没有好好卸妆的话,会让你的皮肤变的非常的糟糕,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各种卸妆产品各种质地,各种品牌的,都越来越多,今天带大家来看看,大家用的最广泛的卸妆产品卸妆油。

告诉你最正确的卸妆油用法,以及适合卸妆油的皮肤,,告诉你如何用卸妆油不会长痘长闭口,感兴趣的各位小仙女马上过来看看吧,千万不要错过的美妆干货。

首先大家选择的卸妆产品是正规品牌的产品,卸妆油是卸妆能力最强的卸妆产品,原理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利用以油融油的原理来做的,用卸妆油卸妆的同时还可以将皮肤里的白头黑头按摩出来,彻底清洁皮肤。听起来是非常好用的产品。

但是使用的时候要注意,

一定要彻底乳化啊,

如果乳化不彻底的话,

就会导致卸妆不彻底,

导致毛孔堵塞产生闭口和黑头,

所以大家乳化的时候一定要彻底,

不要著急,

或者选择乳化比较快的产品会更好。

这里还要注意的是卸妆油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不是在脸上的时间越长越好,也不是越长越干净,按摩到每一个地方以后,再正常清洁就好了。

油性皮肤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比较清爽的卸妆产品不要选择比较油的产品这样比较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