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因为我来到人世就是被母亲抱著随部队换防去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如今我也老去,还是不习惯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不知道是就这命还是天注定,这年纪了依旧云游四方、傲视山水,一个人、一台车独自走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我已经走过九百万,还是没到头。生死离别我已经麻木了,因为当初八十年代在麻栗坡有过太多刻骨铭心的痛,所以后来独自一人也没有人跟我生离死别,我习惯了孤独享受,因为孤独也是常人感受不到的凄美,怒放、璀璨、不惧、刚烈!


不愿意


看过《来自星星的你》没?都教授就是一个这样的长生不老的人。里面有一集就讲都教授经历的世事,不断搬家,甚至还要伪装,身边没有亲人,结交的朋友随著时间逐渐老去死亡而自己青春永驻。看多了生死,岁月更迭,自然麻木了,估计会考虑活著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其实这也是一种烦恼吧。

还有一部美国电影,名字忘了。是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剧情是在一个美国家庭购买了一台保姆机器人,但是这个机器人有自己的思想,且在与小主人朝夕相处的日子里爱上了他的小主人。为了能名正言顺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他不断改装自己的「身体」,想要得到人类的认可,想要成为真正的「人「。小主人逐渐也爱上了他。可是他们后来面临小主人长大变老死亡的现实问题,而机器人只需要更新零件也算是长生不老。他经过一系列改装已经变得和正常人无差,但是始终改变不了小女孩离开的事实。最后他也选择面对死亡,和女孩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好像在他死后,人类才承认他是人而不是机器。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这样的剧情很容易让人引发对生命的思考。因为我们是人类,生命是有限的,才会想要获得更多的生命去做更多的事情赚更多的钱,总觉得这样才活得更有意义。人在生病或者老去的时候总会说,要是我没生病就好了,要是我还年轻就好了,就能怎样怎样,其实都是对自己的过往表示遗憾。还是尽量开开开心心活好每一天吧,多陪伴家人,虚头巴脑的东西都没有生命重要。突然好想唱歌: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愿意啊,反正生一个人,死一个人。

看别人的生生死死,听别人的故事,再把听来的故事分享给陌生人,每个人不一样,故事自然不同,有趣,伤心,快乐,遗憾……陌生人就是故事的载体,这样也可以很快乐


一个已经证得永生的人,就是一个获得大自在的佛菩萨,是可以在不同维度空间自由穿越的人。这样的大觉者,怎么会被七情六欲拘住呢?

所以,你提的问题是错乱的。如果是一个凡夫,如果总是这样颠沛流离,那么,生离死别在所难免。这叫「求不得」苦。这符合人生本来是苦的说法。

但是,也有不论天涯海角双宿双飞不离不弃的情况呀!这样哪来的生离死别呢?

这说明,人心只在念头。一念善即天堂,一念恶即地狱。人生为善则一生天堂,人生为恶则一生地狱。这就是人生与命运的本质关系。明白了这个本质,就知道了怎样才能让自己生活在天堂办法。这个办法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其实,人生并非为了吃喝玩乐、财色名利而来。每个人投胎人世之前都是发过誓言,订过目标的。这个目标就是你的人生使命。问题是,由于隔阴之谜,我们早已忘记了合同目标的事。但这却是真的。

想起这事,就叫觉悟。觉悟了,就有了目标。按照目标前进,就叫修行。

人生就这么简单。


轮回如果真实,那你描述的和现在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能知道你的前世,那你算不算永生?你活了那么久,还是一个人,孤不孤独?那这样,每个人不都是——既永生,又孤独还生死离别颠沛流离的?

没啥愿不愿意的,现在不就是这种情况嘛,你以为还能选的吗?如果非要说愿不愿意,那我应该是无所谓吧,顺其自然就好。


不愿意 我还是很专情的 如果我不小心爱上或者被爱上我可能生不如死


不愿意。

一直觉得「永生」是世界上最奇怪的追求。(个人观点罢了

本来也没想活很久。只想著到了那个时候,能够无病无痛,在睡梦里平平静静自然离去才好。


我记得有一个低成本电影,讲的就是耶稣永生,每十年换一个地方…


不愿意,鬼怪大叔经历过的孤独,我承受不来。


让我想到了暮光之城。

我愿意 原因就是,我不想死。

就算要经历生死离别,但我经历过就很好,回忆是用来干什么的?就是用来回忆的。

到时候写本书,用来记录,没准会是传世大作。


愿意啊

反正我又做不到

而且看生离死别只不过是把人道主义看的很重的人才觉得重要

眼光稍微远点都想看宇宙尽头好吧

更何况你如何保证你的永生不被别人利用

被利用的话就只有被研究,对自己相当折磨


不愿意,永生我也没想过。


愿意,看尽长安花


你觉得你能承受得住就可以,别说永生,就算100年,你也可能不愿意,和喜欢的人分开一次就有多难过,你知道吗?除非你永远不对别人动心,现在的很多老年人,也不缺钱,也有很多时间,但他们每天都是日复一日的生活著,真就是一天的生活,重复了365次

去不一样的地方又能怎么样,如果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给你再多又有什么用,为什么皇帝想追求永生,因为他们不缺钱,又有许多的妃子,更追求的是长生不老,记住是长生不老,如果你还是会慢慢的变老,只不过不死的话,我觉得还不如早点死了算了


不愿意。我做不到那么佛系,受不了太多孤独。


不愿意。我个人的话,喜欢独处,死别没经历过,生离人生常态,虽然我宅,但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我是不喜欢长久的待在一个地方,但是我不愿意永生,活那么久做什么


你也太悲观主义了吧!


愿意,现在社会的人,不就是来来往往,一次次相聚和一次次分开吗


没有永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